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TPP失去了美国 会给中国打开大门吗?

最天下 TP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并不是中国要冲到前面,而是前方的领跑者退后,给中国留了位置。”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纷纷表示,希望鼓励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加入,以挽救这个贸易协定。

  TPP是奥巴马力推的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包含亚太地区的12个国家,其经济总规模在世界经济中占到40%,也是奥巴马政府“重返亚太”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被排除在外。该协定尚未获得美国国会批准。

  据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周二称,他已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西兰总理英格里希(Bill English)以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连夜进行了商讨,讨论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继续推行TPP协议的可能性。

  特恩布尔对记者说:“毫无疑问,TPP失去美国是一大遗憾。但我们不会就此撤退……当然存在中国加入TPP的可能。”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Steven Ciobo则说:“(TPP)原有框架就允许其它国家加入……我知道印度尼西亚曾对此表示过兴趣,而且如果我们能重新规划,就有中国加入的可能。”

  新西兰贸易部长Todd McClay表示,上周他已经在达沃斯论坛和多位TPP成员国部长进行了讨论,并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碰面,进一步商讨。

  但美国似乎并不认为澳大利亚的这个希望能够实现。根据TPP协议的最后一章,只要12个初始成员国中有至少六个获得通过、且这六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额占全部12国的85%,那么该协议就可以继续执行下去。

  这意味着,如果美国或日本不能通过,该协议就会成为一纸空文。这两国加起来占到了12个初始成员国全部GDP的79%。失去美国或日本,剩下的签约国将没法达到85%的要求。

  美国劳工部贸易发言人克莱尔(Jason Clare)周二表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已经将“TPP协议棺材上的最后一颗钉子钉死了”,并宣称该协议已经“正式死亡”。

  克莱尔警告称,没有了美国,TPP协议将产生不了任何影响。“一切都结束了。特朗普扼杀了TPP。特恩布尔是时候醒醒,然后向前走,去给澳大利亚发展一个真正的经济计划了。”

  而就在TPP暂时搁浅的同时,还有另一项包括中国在内的贸易协定正在商讨之中,那便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该协定是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共同参加(“10+6”),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

  许多专家和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退出TPP、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等决定,以及强调“美国优先”的策略,可能会使美国将全球领袖的地位拱手让与他国。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在谈到全球化以及中国角色这一话题时表示,中国无意寻求全球领导地位,“如果有人说中国正扮演着世界领导者的角色,我要说,并不是中国要冲到前面,而是前方的领跑者退后,给中国留了位置”。他还补充道,“如果被要求发挥领导作用,那么中国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在前不久的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要让经济全球化进程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领导者应有的担当,更是各国人民对我们的期待。”

mt.sohu.com true 最天下 https://mt.sohu.com/20170124/n479512517.shtml report 1633 “并不是中国要冲到前面,而是前方的领跑者退后,给中国留了位置。”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后,澳大利亚和新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