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图文并茂〗流式细胞术常用术语Part1

流式中文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术语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反映了流式细胞仪技术中重要的概念,以及流式技术如何发展和变化。

  下面从《Current Protocols in Cytometry》 (2005) 1.3.1-1.3.21中摘录并翻译一些术语,同时从网络搜集一些精彩配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享给FLOWER,无论您是否新手,这些概念都受益匪浅,尤其对于流式抗体的临床验证,更是不可或缺。

  精度(Accuracy)

  测量值与真实值或期望值一致的程度。

  校准微球(Alignment Particle)

  

  ‘

  

  具有均匀尺寸、荧光和光散射特性的微球,用于检查流式细胞仪中激发和发射光学元件的是否对准了。校准微球应当在在所有检测器通道中都能发射荧光,这样才能同时检查所有通道。 当微球信号荧光强度最大而CV值最小时,说明光学器件的校准是最佳的。 颗粒越均匀,误差越小。良好的校准对于测量DNA是非常关键的,因为细胞之间的DNA含量相差非常小,没有足够的精度无法反映出细微变化。抗体结合能力(Antibody binding capacity,ABC)

  

  在饱和染色条件下可以与细胞结合的特定类型的抗体的数目。自发荧光(Autofluorescence)

  

  来自未加入染料或荧光素的细胞或颗粒的固有荧光。 人工制备的微球(例如塑料个珠)具有与淋巴细胞相似的自发荧光水平。上图中,FITC阴性样本中,同样具有与左侧阳性细胞一样的斜向峰,说明阳性样本中,斜向这群就是自发荧光。

  背景(噪声、荧光、散射)

  Background (noise, fluorescence, scatter)

  当样品流中没有颗粒时却仍存在的信号。

  背景噪声是限制荧光检测灵敏度的一个因素(见下面的荧光灵敏度和光散射灵敏度的定义)。根据试图检测的信号的低限不同,背景信号会有不同的主要来源。分别举例:

  当激光器关闭,或流动室没有光激发时,检测器噪声是主要的背景信号来源。

  对于光电倍增管(PMT),检测器背景噪声被称为暗电流,主要来自光电阴极的电子的随机发射。

  对于光电二极管和其他固态检测器,主要来源于倍增器。

  荧光噪声源包括:水和光学元件的拉曼散射来自样品或鞘流中未结合的荧光染料、试剂或污染物的荧光光学组件的荧光

校准(Calibration)

  

  ‘

  

  调整仪器,以使分析结果的物理测量更准确。这里使用的微球就是校准微球。

  变异系数(Coefficient of variation,CV)

  

  用于测量值分布宽度的统计学评估,CV=标准差/均值。

  对照样本(Control Sample)

  与实验组或未知样品相同或几乎相同的方式制备出来的样本,应当给出预期的预定结果。

  在免疫荧光分析中,阳性对照样品可以使用已知表达某标记的细胞,并与测试样品相同的抗体试剂。 阴性对照样品可以使用测试细胞,但不使用抗体试剂或使用不相关的抗体试剂。

  流式中文网补充:

  这种不加抗体的阴性对照,不太推荐用于设门,设门的最佳对照是生物阴性对照,就是说肯定不表达该标记的同类细胞,当然,实在找不到,可用标记正确同型对照,并且事先经Fc Block的阴性样本作为设门参照。更多内容,请点击菜单〖我〗-〖流式中文网手机版〗,然后搜索〖对照〗

  --To Be Continued--

  本文来自流式中文网(flowcyto.cn)欢迎转发到朋友圈,但谢绝复制粘贴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mail@flowcyto.cn

广而告之

  赞助商广告

mt.sohu.com true 流式中文网 https://mt.sohu.com/20170124/n479512650.shtml report 3371 术语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反映了流式细胞仪技术中重要的概念,以及流式技术如何发展和变化。下面从《CurrentProtocolsinCytometry》(200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