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医称,懂的人都在冬季进补人参,最好选择野山参

买卖人参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野山参这样的自古皇室御用的珍贵滋补品,逐渐的走进了普通百姓家,在全国热卖起来,尤其在江浙一带野山参越来越“红”;经济条件好了,许多人都想买支补补——《神农本草经》将野山参列为上品,称能“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久服能轻身延年益寿。”

  再好的补品,也需要正确的服用方法,老中医建议说冬季是进补野山参的最佳时机,这是为什么呢,买卖人参网带您了解冬季适宜进补野山参的原因:

  冬季是最佳的进补时间,进入冬季后,人的皮肤会比较致密,汗出较少,体内代谢下降,体力消耗减少,摄入的营养物质也容易被吸收和蕴蓄, 这也是人们常说的:“秋冬进补,来年打虎”的意思了。另外在冬节里,人的食欲也比较旺盛,也能更好的为身体储存营养,所以冬季是四季中最适合进补的时节。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野山参“治男妇一切虚症”。由于新鲜野山参未经加工炮制,保持鲜活状态,保留了原汁液浆的丰富营养成分,药性和缓,味道鲜美。

  在现代的中草药书籍中,记载人参有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安神益智的功能。秋冬季节吃点“补虚”的野山参很有必要:一来可以弥补身体在夏天的损耗;二来为全面冬令进补打打底。

  而为什么最好选用野山参呢?

  野山参是指在原始高山密林中自然分布、自然繁衍、自然生长几十年以上的野生人参;其遗传基因是野山参,种子是自然洒落地上或靠风、水、鸟、兽自然传播;人参在荒野环境中自然生长,没有任何人工痕迹,所以也称为“天然野山参”。相比与普通园参,野山参在药效,滋补程度上,都要优于普通的园参和移山参,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建议您选择野山参进补。

  每年8月开始采挖鲜野山参

  野山参每年的生长期很短。每年7月中旬到9月下旬,当人参籽变红时,参体的人参皂苷、挥发油等营养物质含量达到峰值,是采挖的最佳时机。

  刚采挖的鲜参,抹去浮泥,不能过水刷洗,让它略带些泥土气息,否则一经过水,就容易腐烂;再用鲜苔藓铺垫,外用红松树皮或者桦树皮包裹,保潮保鲜。

  刚采挖的鲜参力道非常足,一般在0~4℃下,可以保存1~2个月,冷冻条件下保存2年。如果超过保存时间,参体可能会变空心,营养成分流失严重,就谈不上什么滋补效果了。因而,刚采挖出来1个月内的新鲜野山参的补虚效果非常好。

  野山参经历几千年的文化发展

  中国形成了系统、独特的养生文化,《老子》《庄子》《黄帝内经》等经典著作都蕴含了丰富的养生内涵。传统养生中,人参是必不可少的中草药材,中医药典籍《神农本草经》中记载:“人参,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人参营养成分与生存环境和生长年限有关,越是在严酷的环境下,生长的年份越长,营养成分含量越高。

mt.sohu.com true 买卖人参网 https://mt.sohu.com/20170124/n479512692.shtml report 2200 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野山参这样的自古皇室御用的珍贵滋补品,逐渐的走进了普通百姓家,在全国热卖起来,尤其在江浙一带野山参越来越“红”;经济条件好了,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