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直击春运]33年不懈坚守 护卫“革命老区号”列车安全

光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乘坐6423次列车前往潞城游览红色遗迹的游客越来越多。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党员,芦福强在工作之余义务做起了红色文化的“宣传员”。多年来,他通过询问沿途老乡、上网查询等方式,搜集红色文化资料。对于沿途红色景区的基本情况及乘车路线,他如数家珍。每逢有游客乘车,他都热情的为游客们介绍红色旅游知识,积极宣讲太行山区光荣的革命历史。

  坚守岗位的红色文化“宣传员”

  6423次沿途太行山区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圣地,也因此6423次(邯郸—潞城)被称为“革命老区号”列车,其全程209公里,运行时间5小时50分,沿途停靠康城、武安、午汲、磁山、井店、涉县、悬钟、黎城、潞城等24个车站。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许多轰动全国的革命事件就发生于此。6423次沿途的红色景区有:河北省武安市陶冶村,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伯延镇,国民党将领高树勋率部起义发生地,还是周恩来四个昼夜的发生地;河北省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响堂铺伏击战发生地;将军岭,刘伯承、黄镇、徐向前、李达等19位将帅的骨灰安放处,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山西省黎城县:黄崖洞景区,黄崖洞保卫战的发生地,抗日战争期间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

  在高铁时代的今天,6423次列车作为全国铁路为数不多仍在运行的普慢列车,列车运行速度慢、硬件条件差,但却因为票价低廉、不受天气状况影响等原因,深受沿途百姓喜爱,成为出入太行山区首选交通工具。6423次邯郸至潞城全程票价14.5元,在武安至午汲等区间票价1元,是名副其实的“惠民列车”。尽管票价便宜、编组较少,但铁路公安民警在这里仍然没有缺席。整洁但有略显斑驳的车厢、皮套的硬座、开启的车窗……置身车内,仿佛有回到过去的错觉。

  芦福强现任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邯郸站派出所6423/4次(邯郸—潞城)列车乘警长,从1984年参加工作算起,芦福强已在列车上工作了33年。33年来,工作环境依然艰苦,夏季车厢温度在40度以上,冬季车厢里也吹着寒风,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芦福强就在旅客坐席上填写台账,没有就餐条件,他就把饭盒放在茶炉上加热。33年来,工作标准始终不降,每天6点,芦福强便提前一小时到所领取装备、装备出乘,始发站提前40分钟到站台接车,开车前对列车走行部位进行检查,迎接旅客上车。开车后,会同列车长、检车长对全列进行安全检查。遇到粗心大意、钱财外露的旅客,他亲自演示,在车厢内开展防盗宣传。由于防控到位,芦福强值乘的列车保持着多年刑事案件零发案的记录,确保了乘车旅客的安全出行。

  服务旅客的“贴心人”

  乘坐6423次列车的旅客,多为沿途太行山区的居民。坐着火车出售山区特产、购买生活物资、外出求学工作,一趟列车将山里山外联系在了一起。作为一名列车乘警,每天的工作就是与旅客打交道,积极为旅客提供便利、解决难题,是芦福强心里的头等大事。每到核桃、山楂等山货收获季节,山里的老乡便背着口袋外出售卖,芦福强总是乐呵呵地帮着老乡搬上搬下。每到开学、放假时期,6423/4次列车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校车”,家长们、老师们把求学的孩子们交给芦福强,有时还把孩子的生活费交给芦福强路上保管。一路上,芦福强热情的照顾着孩子们,经常给他们分发零食、文具等物品,到站后,再把孩子交给家长。家长们对芦福强说“把孩子交给你,放心!”多年来,他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工作当中,为旅客做好事2000余件次,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收到锦旗180余面。仅2016年,就为旅客做好事200余件,救助伤残、患病旅客22人次,寻回失物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收到锦旗15面、表扬信9封,用实际行动为旅客温馨出行贡献力 量。

  爱岗爱家的“好儿子”、“好丈夫”

  芦福强年迈的母亲已经87岁高岭,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靠芦福强照顾。芦福强的妻子虽已退休,但同时要照顾婆婆与年幼的孙子。几十年来,芦福强与妻子尽心尽力照顾老人,每天起早贪黑,在病榻前轮流守护,对老人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2017年1月14日晚,刚装备退乘的芦福强接到家中电话,妻子突然晕倒,已送医院抢救。交待完工作后,他匆匆赶到医院,彻夜守护在妻子身边,给妻子喂食送药、按摩身体,经精心护理,妻子的病情终于有了好转。家庭的重担,没有成为芦福强放松工作的理由,几十年来,芦福强在当好“儿子”与“丈夫”角色的同时,努力完成岗位工作。

  [责任编辑:张琳]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126/n479606964.shtml report 2008 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乘坐6423次列车前往潞城游览红色遗迹的游客越来越多。作为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党员,芦福强在工作之余义务做起了红色文化的“宣传员”。多年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