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在,真好》拜年了!红红火火迎新年,人旺财旺大家旺!

重庆残联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世界是一封情书 我想念给你听

  嘿!

  你在,真好

  2017.1.28 GOODNIGHT

  ?

点 击 音 频 收 听

新年到!红包到!喜气到!

翻页2016,迎来2017,大家过年好!

很高兴大年初一和大家见面,

祝大家:新年好!

  1

  

  

  

  

春节俗称“年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新岁,但口头上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春节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在中国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

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春节的时间(农历正月初一)在公历1月21日至2月21日之间游动。“最早的春节”(如1966年的1月21日)和“最迟的春节”(如1985年的2月20日)相差整一个月。根据历法计算,如果农历不进行人为调整的话,2319年2月21日将迎来“史上最晚春节”,此前春节最迟出现在公历2月20日,为1920年和1985年。

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 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春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多姿,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属于汉字文化圈的一些国家和民族也有庆祝春节的习俗。

在现代,人们把春节定于农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上元节)新年才算结束,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

大家或多或少听长辈讲说,或者在书中有看到过这样一个传说,故事是这样说的:相传:中国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兽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今年的除夕,乡亲们都忙着收拾东西逃往深山。这时候村东头来了一个白发老人对一户老婆婆说只要让他在她家住一晚,他定能将"年"兽驱走。众人不信,老婆婆劝其还是上山躲避的好,老人坚持留下,众人见劝他不住,便纷纷上山躲避去了。

当"年"兽象往年一样准备闯进村肆虐的时候,突然传来白发老人然响的爆竹声,"年"兽混身颤栗,再也不敢向前凑了。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

这时大门大开,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年"兽大惊失色,仓惶而逃。第二天,当人们从深山会到村里时,发现村里安然无恙。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白发老人是帮助大家驱逐"年"兽的神仙。

人们同时还发现了白发老人驱逐"年"兽的三件法宝。从此,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初一一大早,还要走亲串友道喜问好。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2

  

  

  

  

正月初一原名“元旦”,“元”的本意为“头”,后引申为“开始”。这一天是一年的头一天,春季的头一天,正月的头一天,所以称为“三元”;因为这一天还是岁之朝,月之朝,日之朝,所以又称“三朝”;又因为它是第一个朔日,所以又称“元朔”,正月初一还有上日、正朝、三朔、三始等别称,意即年、月、日三者的开始。

春节早晨,开门大吉,先放爆竹,叫做“开门炮仗”。爆竹声后,碎红满地,灿若云锦,称为“满堂红”。这时满街瑞气,喜气洋洋。

新年的初一,男人们都早早起来,后来一些上层人物和士大夫便使用名贴相互投贺,由此发展出后来的“贺年片”。春节拜年时,晚辈要先给长辈拜年,祝长辈人长寿安康,长辈可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

  

俗传正月初一为扫帚生日,这一天不能动用扫帚,否则会扫走运气、破财,而把“扫帚星”引来,招致霉运。假使非要扫地不可,须从外头扫到里边。这一天也不能往外泼水倒垃圾,怕因此破财。今天许多地方还保存着一习俗,大年夜扫除干净,年初一不出扫帚,不倒垃圾,备一大桶,以盛废水,当日不外泼。

  

接下来给大家讲讲旺财习俗:

1、把压岁钱放在枕头里。已挣钱的晚辈孝敬长辈或长辈给晚辈的"压岁钱",可以拿出一部分放在枕头里面,尽量长放,据说这样可以增加来年财运。

2、贴过门钱。千万别把过门钱上的"人财两旺"给念成"两人旺财"哦!

3、脚踏垫下放铜钱。除夕夜在进门脚踏垫下放三枚铜钱,进行风水招财。也有地方是放置"五帝钱",即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据说有挡煞、防小人、避邪,旺财之功效。

4、年夜饭必须有鱼。家家都会在除夕吃一顿团圆饭,称为"年夜饭",宴席菜品尽量要上一道丰盛的全鱼,取"年年有余(鱼)"之意,用以祈财。

5、布置财位。据称年夜财位也很是关键,财位在进户门斜对角位置,要摆放香火、钱币、招财吉祥物(如貔貅、财神之类),保持其干净、亮堂。

6、烧火堆。中国农村普遍有新年烧火堆的习俗,火堆越大越好,火势越旺越好,寓意新年红红火火,人旺财旺,年头则寓意开门红!

7、初一水缸放满水。初一凌晨起床后,第一件事是将水缸里放满水,预示新一年将"银水"满缸。

最后,祝福大家2017,新年快乐!晚安!

  

无论是许愿,还是希望帮别人实现愿望,都可以在文章下面的留言处留言,或者在“重庆残联”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和我们联系。同时欢迎你的投稿,把故事写成文章发送到163邮箱(cqclfm@163.com),《你在,真好》,大家晚安。

如果你也喜欢我们的节目,想要找到我们节目的文稿、歌单,可以在微信的公众号里搜索“重庆残联”,点击关注,在“查看历史消息”中寻找相关内容;当然也可以关注微博(@你在真好FM)、荔枝FM(FM1972556)《你在,真好》、喜马拉雅FM(你在真好FM)进行交流互动。喜欢这篇文章,可以在文章的底部给我留言,亦或是转发、点赞。

mt.sohu.com true 重庆残联 https://mt.sohu.com/20170128/n479661957.shtml report 6969 世界是一封情书|我想念给你听嘿!你在,真好2017.1.28GOODNIGHT?△点击音频收听新年到!红包到!喜气到!翻页2016,迎来2017,大家过年好!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