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阵夫妻兵,双军人家庭背后的滋味你懂吗?

央视军事 军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是一年春节到,合家团聚的日子,许多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们在这个时候都想尽一切办法赶回家过年,吃团圆饭。过年,就意味着团圆。

  然而,对于许多军人而言,选择了那一身戎装,过年便意味着坚守岗位。一个家庭里有一个军人,除夕的团圆已成奢望,那么双军人的家庭,又该如何度过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呢?

  两张难忘的“团圆”照

  

  给不能回家的爸爸敬个礼

  

  奶奶快看,那是妈妈

  德胜河的东边,她守护着顺德港旅检国门;德胜河的西边,他巡逻在容奇港货检口岸。她叫刘志雯,顺德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四科检查员;他叫黄伟,顺德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五科检查员。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他们年迈的母亲抱着年幼的女儿,来到他们坚守的执勤一线岗位上,留下了两张难忘的“团圆”照片。

  不同城市,同样的坚守

  

  19:50,胡晓泉把战士替下哨位,让战士去看春晚;

  20:45,张倩手持对讲机在执勤现场引导国际航班的游客。

  

  23:25,胡晓泉给即将下岗的哨兵下饺子;

  23:35,张倩结束了农历新年里的最后一个航班的勤务,在休息室里匆匆扒上两口泡面

  

  0:20,胡晓泉打开了微信向两百公里外的郑州发起了视频请求

  他叫胡晓泉,武警河南总队安阳支队滑县中队指导员;她叫张倩,武警河南边防总队郑州边检站检查员。

  中队排长新婚第一年,老胡决定春节还陪着战士过。另一头的张倩,因为春运任务重,同样还是陪不了丈夫过春节。可这一个 “还”字却已经从两人2011年新婚延续到了现在。作为军人,两个人除了相知相爱的守候,选择更多的是岗位的坚守!

  视频连线里的团聚

  

  殷堂春,装备发展部63880部队某电子对抗训练大队二营长,他结婚后的每个春节,都在部队度过,这个大年夜也不例外。大年三十晚,单位开通了视频连线,坚守岗位的他和家人通话报平安。

  妻子沈戈婷是该部技术部一名优秀的政治部干事,平日工作也是十分繁忙,年前生病刚刚出院,搂着4岁半的闺女,面对镜头给不能回家团圆的丈夫一个甜甜的笑脸。

  亲爱的,这张P图是我们的“团圆”

  

  无法回家团聚,侯晓东就为自己和妻子P了一张“团圆照”

  侯晓东,武警内蒙古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宣传干事;金珠,内蒙古武警边防总队医院护师

  我们因同样的职业追求走到一起,相知、相爱、相守、相望。也正因如此,即便我们同在一个自治区工作,却不能像正常夫妻一样共同出门上班,晚归同桌就餐,就连周末节日也因相隔两地而不能团聚。我和妻子的爱情验证了“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唯美。

  空军丈夫和海军妻子病房里的团圆年

  

  徐璟和周琳的结婚照

  他叫徐璟,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装备部器材科科长,她叫周琳,东部战区海军通信总站某大队技师。他们的相遇像是一个浪漫的电影,徐璟是周琳的学长,一次不小心摔跤,

  “我怀孕的时候,我们连电话联系的时候都不多,我难受的时候也找不到他,后面他终于有时间打电话回来了,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我拿着手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眼泪就哗了一下怎么也止不住的流。不过,也正是同样身为军人,我们互相都多了一份理解与支持。”周琳说道。

  今年除夕,周琳还在哺乳期,徐璟也难得的不用值班赶回了家。本来是一次圆满的团聚,但就在除夕头一天,他们孩子生病住进了医院,除夕夜小两口守着孩子在医院相互依偎,虽然是病房里的团聚,但是他们还是特别庆幸这得来不易的幸福。

  都说双军苦,可我还是要和你义无反顾

  

  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和她

  

  除夕夜,坚守值班的“赵先生”

  “大宝儿,我过年期间有任务,又不能回去过年了,对不起啊……”

  “嗯没事儿……”虽然早有准备,但梅瑞雪的心里还是怅然若失。掐指一算,从14年军校毕业到现在,自己还没有跟“赵先生”一块儿过过年呢,同为军人的他们能够相见的次数却少的可怜。今年五月,他们俩就要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了。

  对于婚后的生活她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以后结婚了,估计连周末夫妻都算不上,即使结婚后的他依然不能回家过年,我也会带上爸妈一起去连队看他,不管怎样,我都是他坚强的后盾。”

  相处不到30个小时,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武警黄金第七支队 杨开丽;武警黄金第七支队 韦强

  “我们第一次认识是在2015年4月4日,当时他是中队指导员,我是支队地质办公室助理工程师。因为他在基层要值班,每周只能请假出来一次,匆匆见面没几次, 4月底他就随大队前往新疆柯坪工作区执行任务,从相识到结婚将近七个月,我们相处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30个小时,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我们不再害怕“过年”了

  

  

  装备发展部63893部队 陈雷;装备发展部63892部队 李永成

  “时间一晃,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年头。现在,父母来部队为我们带孩子,姑娘也渐渐懂事,我和爱人不再"害怕"过年了。遇到有孩子或家属来队的同志,老公也会主动替人家值班。今年的大年夜,我和爱人、孩子还有妈妈其乐融融的包着饺子,老爸在旁边给我们拍下了这张合影,我们一起感受着这平凡却又来之不易的幸福。”

  

  两套笔挺的军装,背后是一个美好的家庭,是一种无言诉说的辛酸,也是一份坚守责任的担当。一个家庭有一个军人,另一个便挑起了家里的大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军嫂军哥都特别辛苦且受尊敬的原因。

  可是,若是两个人都是军人呢,双肩都扛起了身上的担子呢?生活还不是要继续负重前行。除夕团圆夜,万家灯火时,背后也总有人在守护这份温暖。在此致敬双军人家庭,愿你们工作顺利,新年快乐,早日合家团圆!

  策划:李海涛 韩会岳 丁皎

  作者:陈雷 杨瑞 侯晓东 韦强 黄东航 万朝欣 王爽 肖建

  责编:赵瑞交

  来稿请发邮箱yangshijunshi@js7tv.cn

  欢迎关注央视军事(CCTV-7_Junshi)微信公众平台

mt.sohu.com true 央视军事 https://mt.sohu.com/20170128/n479669789.shtml report 492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是一年春节到,合家团聚的日子,许多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们在这个时候都想尽一切办法赶回家过年,吃团圆饭。过年,就意味着团圆。然而,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