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纪念一头老虎

槽边往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动物园都是一种残忍的存在。人类剥夺野生动物的自由,并非出于生存或者生活的目的,而是纯粹为了娱乐,把野生动物加以圈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让它们暴露在人群之中,限制在狭小的活动区域之内,吃指定的食物,交配指定的对象,然后再夺走它们的子代,重复它们这种奴隶的生活。如此不人道的做法,本质上是用动物的自由赚取动物园所有者的利润,这就是纯粹的奴役。

  贪婪的另一面是愚蠢。人类自以为在动物园看圈禁的动物,就等于是了解了野生动物。他们隔着栏杆和金属网,看到野生动物驯顺地呆在笼子里,回家看着电视卡通片里各种憨态十足的拟人化动物,以为那就是野生动物的全部。却不知道哪怕是一只鸟,也在亿万年的进化过程中和人类一起适应这个世界,拥有最基本的求生、进攻本能。所以,总是有愚蠢的人类试图径直接触野生动物,以为它们是自己贫乏人生经验里那种纯良无害的生物。而每当这种接触回到野外的真实情形时,结局总是异常悲惨。人类会毫不犹豫地处死野生动物---在囚禁它们多年之后,在利用它们赚取金钱之后,再谋杀它们,仿佛是野生动物犯下了罪行,而不是人类。

  一条蛇要进攻附近快速移动的热源,一头老虎要击杀进入它领地的任何动物,一头熊要撕碎任何试图靠近它冬眠洞穴的生物,这是野生动物的天性。这是漫长进化带来的自我保护本能,既非一种利益权衡,也不是一种道德考量。宁波动物园的老虎只是按照它的天性行事---像一头真正的老虎应该做的那样,杀死了进入自己领地的人。最具有讽刺性的是:人们之所以会到动物园看老虎,正是为了看到老虎的天性。而当老虎真的展示出自己的天性,表示出无视人类万物之灵的地位的时候,人们却立即击杀了它。

  人类真是这个星球上最虚伪的动物。

  当人类囚禁野生动物的时候,宣称是为了保护动物,避免它们濒临灭绝的命运,是为了人们的学习和认知。这就是通过为动物代言,和为人类利益代言的方式,为捕捉、囚禁、展示野生动物找到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然而我们都心知肚明,在博物学家横扫全球,为本国人们带来远方的物种进行展示,以启发民智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七海早已勘探完毕,甚至连马里亚纳海沟深处也不曾放过。我们只是装作并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视频、图文、纪录片甚至是VR,足够我们了解任何想要了解的野生动物,根本无需去动物园进行观察。

  人类真的是这个星球上最伪善的生物。

  站在这个星球绝对的统治地位,人类可以对任何除了自身之外的生物生杀予夺。确保自己的族群在足够安全的保护之下,完全没有被其他野生动物大规模杀伤的可能。于是,早先和所有动物共享同一个世界的观念消失了,取而代之是人类是整个行星的统治者,所有的野生动物都处于人类的绝对权力控制之下。野生动物不再是自然母亲怀抱中人类的兄弟姐妹,而是纯粹按照功利主义计算后拥有不同价值的产品。当人类把自己和其他动物完全区分开来之后,当人类站定了主人的位置之后,自然也会承受相应的结果。

  总体上来说,人类正在成为一个毫无希望的种群。因为文明的发展,因为科技的进步,本来应该被正常淘汰掉的种群个体,被强行留了下来,并且得以让他们的基因得以表达,遗传下去。 人类之所以能熬到使用工具,发明语言,发展出农业,原因是那些敢于徒手逗弄猛兽的蠢货在还没有来得及繁殖之前就已经被干掉了,那些无视自然界风险鲁莽冲动之辈已经被自然吞噬。如果我们假设,他们的子代是人类这个种群的主流,那么人类作为一种物种早已经因为愚蠢而灭绝了。

  但是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不复存在了。因为我们看到的情况是:即便一个人做出了愚蠢的事情,也由其他人买单,无需他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只存在所有人无边无际的义务,个人没有丝毫承担责任的觉悟。所以,我们总是能看到有人越过重重防护,进入到囚禁猛兽的的牢笼,在遭到攻击之后,野生动物要为别人的愚蠢付出自己的生命作为偿还。

  它们是自愿前来的吗?是它们邀请人类入侵自己的领地的吗?动物园是毫无意义和毫无必要的残忍。

  谨以此悼念一头因为做自己而死的老虎,愿所有的野生动物能逃离动物园,回到大自然的环保,得以享有它们的自由,可以释放它们的天性。

  题图摄影:Rudy and Peter Skitterians

  图片授权基于:CC0协议

  槽边往事和菜头 出品

  【微信号】Bitsea

  个人转载内容至朋友圈和群聊天,无需特别申请版权许可。

  请你相信我:

  我所说的每一句话,

  都是错的

  禅定时刻

  人的生命权一定高于动物么?人的价值一定高于动物么?我有个小问题:

  如果在本拉登和一头熊猫之间,你只能选择一个活下来,你选择谁?

mt.sohu.com true 槽边往事 https://mt.sohu.com/20170129/n479696914.shtml report 3187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动物园都是一种残忍的存在。人类剥夺野生动物的自由,并非出于生存或者生活的目的,而是纯粹为了娱乐,把野生动物加以圈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