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创感教育】哈佛大学推荐:10部电影培养孩子的超凡人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哈佛大学教育心理学者加德纳(Gardner)说:“多元智慧固然重要,但品格教育优先于多元智慧的学习。”这10部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优质电影,让孩子从影像中学习多元文化,也从电影中感知品格。

  

尊重

《少女奥萨玛》

  阿富汗

  2004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在这里,女子没有男性陪同下,是不准走出家门口。

  当阿富汗境内被塔利班政权统治时,曾造成了很多不幸的家庭。一位12岁少女奥萨玛,为了养活母亲及祖母,她顺从母亲的意愿,装扮成男生去打零工。结果在一次意外事件,她的身份被揭穿了……

  

诚实

《我很想你》

瑞典

2003蒙特娄儿童电影节最佳影片

  诚实面对自己的伤痛,诚实、说道歉的话都是需要学习的!

  森林是伊莉娜思念父亲的秘密基地。固执的她与老师频频作对,但学校来了一个新老师才有了变化。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痛与苦衷,要如何让彼此放下成见,诚实表达真正的心思,看谁有勇气先开口,说出那句道歉的话。

  

责任

《风中的小米田》

  台湾

  2003年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片

  维护文化神采是我们的责任,失去的小米田因孩子而重现生机。

  叙述一所山上部落的小学,老师出了一个关于原住民小米田的功课,让五年级的八度展开寻找小米田的探险。八度和好朋友伊万在悠远宁静的山林间,卖力地寻找,他们去问打猎的族人,族人慎重地教他们有关小米的故事……

  

自省

《和你在一起》

中国

2003纽约电影节观众票选最佳影片

  面对生活,我们如何自我省思?如同小春的琴声,因反省而更加动人。

  刘小春是敏感而又沉默的少年,小提琴是他最喜爱的表达方式。他的父亲刘成带着儿子离开家乡,前往北京追寻提琴与成功的梦想。终于,小春获得了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但也面临着人生残酷的选择,是选择和父亲在一起,还是选择和成功在一起……

《寻找幸福的起点》

俄罗斯

姆斯特丹国际儿童影展最佳影片

  当我们对父母不耐烦时候,他却连可以孝顺的妈妈都没有!

  凡亚是一个甫出生就遭生母遗弃的六岁俄国男孩;同时也是一间位于广大俄国乡间的破败孤儿院中被其他孩子羡慕的对象。因为他即将被一对有钱又有爱心的意大利夫妻收养。但他却选择踏上寻母之旅,一趟充满未知而艰辛的旅程……

  

感恩

《佐贺的超级阿嬷》

日本

改编自畅销亚洲同名小说

  感恩不只是对人,生活、事物都是值得感谢的对象。

  温馨动人的情节,掳获千万人的心,更引发象征朴乐天的新生活运动。第二次大战后的日本,昭广在阿嬷独立照顾下成长,虽然日子穷到不行,但乐天知命的阿嬷充满了感恩的生活哲学,在物质匮乏的岁月里,阿嬷让家里洋溢着笑声与温暖……

  

自律

《我们这一班》

  德国

  德国电影节最佳儿童电影奖

  团体中必须遵守规定,因此学习如何在自律中挥洒创意,成为重要课题。

  强纳森换了一推学校,来到知名的汤玛士学院,和一群同学成为莫逆之交。有天他们发现一个剧本“飞行教室”。由于他们的创意,激起一连串的麻烦事件,连老师们都在他们身上学到友情的可贵。因为友情是我们的翅膀,创意让我们梦想起飞……

  

公平

《他不坏,他是我爸爸》

  挪威

  德国渥兹堡影展观众票选最佳影片

  对于犯罪的人,我们是否公平对待?事实往往不见得可以眼见为凭。

  被控有暴力倾向而被迫离婚的哈洛,夹杂愤怒与羞愧的绝望父亲,意外地演变成为一场父亲绑架女儿的事件。沿着漫长的挪威公路,父女之间,从不信任的对立,到显真情的相互倚靠。错误的开始,是否可走向美好的结局……

  

正义

《总统的理发师》

  韩国

  2004东京影展观众票选最佳影片

  正义在每个人的心目中有不同的面貌。什么才是真正的正义?

  笑中带泪的喜剧片,汉莫意外摇身一变,成为总统的御用理发师。在十多年亲近权力核心的不平凡遭遇中,也让自己看透了最高权位背后的黑暗。当他心爱的儿子阴错阳差卷入了间谍疑云之后,汉莫选择了亲情,不惜冒犯总统……

  

容忍

《冲出逆境》

美国

孟买国际运动影视节最佳影片奖

  等待希望来临的曙光总是漫长。容忍与耐心成为面对生命转折的利器。

  本片是真人真事的纪录,拍摄美国轮椅橄榄球的成立和进军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艰苦历程。两位主角面对逆境时所展现出的坚毅精神与生活重建过程,证明残障困住了我们的身躯,但却困不住我们灵魂需要自由飞翔的希望……

mt.sohu.com true 创感教育 https://mt.sohu.com/20170131/n479732096.shtml report 7506 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心理学者加德纳(Gardner)说:“多元智慧固然重要,但品格教育优先于多元智慧的学习。”这10部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优质电影,让孩子从影像中学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