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小卓带你看世界】中澳实行金融资产信息共享,究竟有什么影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CRS(全球税务账户申报标准法案)已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这项法案的生效意味着中国税务局和澳洲税务局将实现信息交换!澳洲公民和PR等的非居民个人和企业账户将报送中国税务局。

  

  CRS不仅是澳洲税务局会把相关的账户信息与中国税务局共享,中国税务局对于长期居住在国外但仍是中国税收居民的,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也将通过与澳洲税务局ATO开展信息交换取得其在境外的账户信息。中澳将实现全方位的信息共享!这项法案的实施是为了中国和澳大利亚加强对两国税务的监管,避免洗黑钱和偷税漏水的行为。

  

  近期,小卓收到很多咨询,已经有小伙伴陆续收到澳洲银行的信,根据银行的要求需要将附赠的表格填好,否则将会上报ATO。究竟这次的CRS的实施针对哪些人?会有什么影响?下面小卓就给大家解答一下各位宝宝心中的困惑吧!

  Q

  A

  &

  Q:CRS对哪些持有海外资产的人有影响?

  A:拥有海外金融账户的中国税收居民,即在中国境外拥有的任何金融资产,如存款、证券、投资型保险产品、投资基金、信托等,都有可能被视为当地的非居民金融账户而与中国税务局进行信息交换。

  

  以及拥有金融资产在中国境内的非中国税收居民(澳洲PR、澳洲临时签证以持有者在),即在中国境内的金融账户将被视为中国的“非居民账户”,其账户信息将会被收集、报送,交换给其税收居民所在国。

  

  Q:什么类型的算澳洲纳税人?留学生算吗?

  A:澳洲纳税人不一定是澳洲居民,澳洲居民一定是澳洲纳税人。根据澳洲税务局的规定,澳洲纳税人需满足:

  

  在澳洲居住

  移民至澳洲,并在澳洲永久居住

  曾在澳洲持续居住六个月以上或者更多,并且大部分时间从事同一个工作或住在同一个地方。

  居住在澳洲的时间超过半个财政年度(即使你的家在海外,或者你未来不打算在澳洲居住)

  暂时前往海外,并且并未打算在另外一个国家永久居住。

  注册了超过6个月的课程的海外来澳留学生

  想知道留学生如何纳税,请戳这里:澳洲税务基础知识普及! (税号和ABN的问题解析)

  

  Q:CRS交换哪些资产信息?

  A:存款账户,托管账户;年金合约;持有金融机构的股权/债权权益这几类金融资产的信息将会进行交换。

  华人或中国投资者在澳洲购置的房产,珠宝、字画等非金融资产以及现金资产这些信息不属于CRS交换的范围。

  

  Q:CRS对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A:CRS的实施主要就是为了防止偷税漏税和洗黑钱的行为,对于正常的纳税人来说没有太多的影响。

  对于在澳洲拥有实物资产不需要太过于担心,这些不属于CRS信息交换的范畴。金融资产合理缴税就好,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如果一旦涉及到偷税漏税的行为,中澳双方可能都会接接入调查。

  一旦被查到涉及到洗黑钱的活动,将会面临着严格的处罚。

  

  中国刑法规定洗钱罪处5-10的有期徒刑。

  

  澳洲洗钱罪最高可判处25年的有期徒刑。

  

  

  CRS的实施目的是为了监督大家更好的纳税,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大家只要依法纳税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啦!

图片来自于网络,仅为分享,不作任何商业用途

  澳卓国际

mt.sohu.com true 澳卓国际 https://mt.sohu.com/20170131/n479738180.shtml report 3178 CRS(全球税务账户申报标准法案)已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这项法案的生效意味着中国税务局和澳洲税务局将实现信息交换!澳洲公民和PR等的非居民个人和企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