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闻分析:中澳文化交流新机构助推澳大利亚春节热

环球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华社悉尼2月3日电 新闻分析:中澳文化交流新机构助推澳大利亚春节热

  新华社记者 张小军

  2017年春节,澳大利亚大中城市披红挂彩,千“鸡”百态,尽染中国红。

  在悉尼,市政府组织了80多项春节庆祝活动,既有汇集数十家当地中餐馆的美食会,也有花灯会、龙舟竞渡等。春节期间,上千名表演者在悉尼街头表演舞狮、中国民族舞蹈、武术等,著名的马丁广场甚至支起桌子,吸引当地民众学打麻将。

  中国春节,澳大利亚同庆,背后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近年来,在政府、民间和商业等不同领域出现了一些新机构,它们为中澳文化交流带来了新思路、新办法和新项目。

  中国文化部建立的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于2014年11月成立。通过创新工作思路,中心与澳大利亚地方政府、文化机构、学校等建立了合作关系,组织了不少文化交流活动,仅2016年就达到近百场。

  2017年春节期间,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在澳大利亚组织了6场音乐会、一场展览、7个寓教于乐的工作坊(展示非遗项目变脸、大木偶,并教授皮影、面塑、年画、糖画、彩灯等制作方法)。其中,音乐会与展览和当地文化艺术机构合作,工作坊与悉尼市政府和当地中小学合作举办。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说:“与悉尼100多所学校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后,来自中国的非遗工作坊已成为当地中小学争抢的香饽饽。”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支持建设的悉尼华星艺术团则带领华人演艺团体,找到了从华人社区走向主流社会的中华文化推广新办法。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于2014年提出在海外华侨华人聚居的较大城市分期分批筹建“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悉尼华星艺术团成为首批新成立的艺术团之一。

  作为华人艺术团体的一个全新民间聚合平台,悉尼华星艺术团旗下有42个团体,包括舞蹈团、合唱团、国剧社、越剧团、相声团、朗诵团、话剧团、现代舞团、少儿合唱团、时装表演队、民乐团等,登记演职人员达到1560人。在当地企业赞助下,悉尼华星艺术团在2016年组织了7台大型演出。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说:“今年春节,悉尼华星旗下多个民族舞团应邀参加悉尼市政府组织的表演,预计观众有6万人次。”

  专注于中澳文化交流商业市场的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从2015年春节开始,每年春节在悉尼达令港举办“悉尼中国新年灯会”。这一高端文化项目得到了中澳各界的支持。

  据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冰介绍:“今年的花灯展区面积7000平方米,共展出4个灯组,包括城楼、火红新春、白莲花长廊、青花瓷瓶,还有3个特色灯,包括财神灯、万象更新和孔雀开屏。展览为期3天,游客不少于10万人次。”

  在已经举办的三届灯会中,澳大利亚时任总理阿博特和现任总理特恩布尔都参加了开幕式,借灯会向澳大利亚华人和中国送上新春祝福。

  在灯会现场,记者看到,灯会吸引了大量当地游客,很多人是举家来看花灯。灯会设有很多摊位,商家或是售卖中华小吃,或是向游客赠送中国特色纪念品。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置身其中,仿佛是在北京逛春节庙会。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说,中澳文化交流中崛起的这些新机构适应时代和受众需求,向澳大利亚传递中国的文化自信和文化魅力,希望中澳文化互鉴碰撞出新的、更加灿烂的智慧火花。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03/n479851601.shtml report 1535 新华社悉尼2月3日电新闻分析:中澳文化交流新机构助推澳大利亚春节热新华社记者张小军2017年春节,澳大利亚大中城市披红挂彩,千“鸡”百态,尽染中国红。在悉尼,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