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鲁宁:东风-5C“调教”特朗普该如何与中国…

鲁宁 特朗普 战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鲁宁:东风-5C“调教”特朗普该如何与中国相处

  看看新闻Knews特约撰稿人 鲁宁

  2017-02-03 17:11:49

  核心提示

  前不久,中国成功进行了一次东风-5C战略核导弹10枚分弹头试射。导弹从山西太原附近发射,击中南疆沙漠中的靶场,试射获圆满成功。这一举动引起了华盛顿的高度关注,或许会对特朗普的对华政策产生影响。

  东风5b重型洲际导弹

  今天是鸡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祖国大地欢天喜地年味儿浓郁。笔者曾在大年三十那天,在《看看新闻》“点兵”栏目写下《东风-41护佑中国欢乐祥和过大年!》一文,预祝伟大祖国强军兴国的“金鸡报春”!

  已崛起为国际强势主流媒体、新闻报道一向严肃严谨、令西方主流媒体忌惮却无可奈何的《今日俄罗斯》,援引多个消息源综合评估后新近披露:前不久,中国成功进行了一次东风-5C战略核导弹10枚分弹头试射。导弹从山西太原附近发射,击中南疆沙漠中的靶场,试射获圆满成功。这次试射被美国五角大楼和美情报机构的高度关注,被认为是中国对美战略核反击能力的再次跃升,迫使特朗普领衔的美国新政府,在确定对华政策前不得不再作更为谨慎地评估。笔者以为这个评价还是较客观的。

  东风-5C是东风-5系列战略核导弹的最新曝光型号。评估东风-5C的战略核威慑力,有必要先唠叨几句东风-5战略核导弹的发展历程。

  东风-5战略核导弹用固定发射井液态发射。1971年首次试验发射,1981年正式入役。系中国首款单一核弹头战略导弹,弹头种类为氢弹,爆炸当量相当于300-400万吨TNT,可覆盖美国和前苏联全境。入役初期主要威慑对象为前苏联。

  1983年,命中精度、射击距离、发射反应时间均获大幅提升的东风-5A入役。1986年东风-5A首次成功进行三弹头分导试验。与此同时,原二炮分别在河南和湖南两省的大山沟里组建起803、804、818三个东风-5A导弹旅。

  2005年,东风-5A的升级型东风-B发射试验成功,但军方始终未予承认或否认。直到2015年其高调亮相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军方才正式确认东风-5B不但的确存在,且早已入役多年。并与东风-31A、东风-31B、巨浪-2和巨浪-2A共同构筑起中国战略核反击的中坚力量。

  每个东风-5导弹旅通常配置12枚导弹,现有的三个东风-5导弹旅,已全部列装东风-5A和东风-5B两款导弹。从导弹升级换装的规律(首次正式曝光前通常已列装部队若干年)看,东风-5C不但早已列装,而且极有可能在2020年前换掉所有的东风-5A。

  多少年了,全球军迷业已形成的一种思维定势:固定发射井发射的战略核导弹,发射准备时间过长,发射井自身生存概率过低,因此,进入21世纪后,再将这类核导弹视为核反击杀器,似乎已勉为其难,以致于中美俄三大国的这类战略核导弹,均被各自的军迷所普遍“不待见”。

  可事实上,中美俄都在同时投入不菲资金,改进和升级这类似乎已过时的战略大杀器。现代超级计算机的发展(中国在此领域走在美国前面,把俄罗斯远远甩在后面),不但使这类战略核导弹“老树发新枝”(攻击精度大幅提高、反应时间大幅缩短),而且使曾长期落后于美俄的中国核弹头小型化能力后来居上。此外,在中美俄三大国中,中国还拥有优于美俄的从母弹头“脱壳”后分弹头再度变轨飞控技术,人们完全可以设想,当东风-5C的10个分弹头从“母弹”头“脱壳”后,通过再次变轨飞向预定攻击目标,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拿什么进行有效拦截?何况,一旦必须进行核反击时,中方绝不会仅仅发射一两枚“母弹”,而是整旅的导弹齐射反击,试问,美国的反导系统有自信敢说有能力对付东风-5C的饱和式集群反击吗?

  通常情形下,中国的东风-5系列,美国的民兵系列、俄罗斯的撒旦系列,母弹头总重量在3000公斤左右,扣除后段助推飞行器总重1500公斤左右后,弹头实际总重约1500公斤左右。此前,东风-5B带三枚分弹头时,每枚重量500公斤左右。现如今东风-5C带10枚分弹头,意味着同样的爆炸总当量下,每枚分弹头的重量只有150公斤左右。如此大威力弹头小型化之能力,在全球禁止核试验已数十年的大背景下,中国位居世界顶尖的一流“超算”模拟核试验能力功不可!

  东风-5C的出现,对其潜在的亦是现实的威慑对象美国,清晰传递着两则信号:其一,中国虽不会参与美俄已经“重燃”的核竞赛,但中国核军工人也在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其二,中国战略核反击能力,从数量到质量(如果在2023年左右将803旅、804旅、818旅全部换装成东风-5C,意味着即使不新建同等级的“东风旅”,中国仅一个东风-5系列,就拥有360枚战略核弹头)均在致力于构筑新的“核平衡”均势。

  不是西风压倒东风,就是东风压倒西风。在战略核力量上,西风压倒东风的屈辱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东风压倒西风的态势正在逐渐构筑中……这就是东风-5C带给笔者的最新启示。

  (实习编辑:马召南)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mt.sohu.com true 鲁宁 https://mt.sohu.com/20170203/n479856214.shtml report 2385 鲁宁:东风-5C“调教”特朗普该如何与中国相处看看新闻Knews特约撰稿人鲁宁2017-02-0317:11:49核心提示前不久,中国成功进行了一次东风-5C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