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进入加息周期!炒股、买房都要小心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

  继麻辣粉后,酸辣粉也涨了!

  开年首日,继节前“麻辣粉”MLF涨价后,央行再次对“酸辣粉”SLF和逆回购利率进行了上调。

  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提高MLF利率是对货币政策操作转向的确认,未来继续上调各种利率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即中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

  债市、期货、股票三大市场懵圈了,跌声一片“开门绿”,投资者怎么办?

  央行一天两度“加息”

  2月3日,央行全线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10个基点:

  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此前为2.25%;

  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此前为2.4%;

  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5%,此前为2.55%。

  这个消息还没消化完,紧接着又迎来一枚重磅炸弹。

  早上多家媒体报道称,央行还上调了常备借贷便利贷款利率(StandingLending Facility,简称SLF),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

  隔夜SLF利率上调至3.1%,此前为2.75%;

  7天SLF利率上调至3.35%,此前为3.25%;

  1个月SLF利率上调至3.7%,此前为3.6%。

  央行午后确认了这一消息,利率变动2月3日生效。

  此外,多家媒体报道,央行通知,自2月3日起,不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再加100个基点。

  中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

  央行这一举动与春节假期前上调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Lending Facility,简称MLF)利率可谓“一脉相承”。

  华创证券屈庆团队当时评价称,央行对经济基本面有信心,加息周期已经在路上,可能下一个就是公开市场利率的加息。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也认为,央行的加息路径为“货币市场隐性加息→MLF利率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调”,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全面上调,判断得到充分验证。

  他表示,这是继上调MLF利率之后,央行在2014年以来第二次上调某一利率,表明央行货币政策从宽松周期逐步进入收紧周期,从隐性收紧走向显性收紧。

  邓海清还指出,从各国央行包括中国央行历史来看,央行一旦开启加息或者降息周期,基本都是以年为单位,不应将中国央行加息看做短期现象。

  从美联储来看,任何一次加息或降息周期持续时间均在1年以上(1994-1995年),从中国来看,最短货币政策周期也为1年(2010-2011年),从目前来看央行未来继续上调各种利率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即中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也表示,央行自节前上调MLF半年期及一年期利率后,再次对SLF和逆回购利率进行了上调,政策性利率全面上调,已经事实上加息,显露出央行偏紧的政策态度。

  中信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的报告则更为直接,此次公开市场利率和SLF操作利率上调是央行中短期政策利率曲线变化的一部分,代表了全面加息的落地。

  不过,法国外贸银行认为,这并不表示货币紧缩周期的开始,虽然资金成本上升但流动性仍属充裕。

  利率为何首次广泛上调?

  从节前MLF算起,此轮上调属于六年以来政策性利率完成首次覆盖长短两端的广泛调整。

  招商证券徐寒飞点评道,这是央行货币政策全面逆转的信号,意味着2014年以来的货币宽松结束了。他称:

  年前大家只是猜测,央行会不会只调长端利率不调短端,现在看来是长端短端一起调了。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看来,此次政策性利率的调整有两个目的:

  一是警示,针对1月信贷可能非常高的状况,央行不惜通过政策收紧作出警示,对于部分违反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甚至附加阶段性惩罚措施,用行动来强调不要低估货币政策的决心;

  二是引导,随着经济名义增速的回升和美债收益率的上行,国内利率存在较大上行压力。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上调相当于顺势引导,进一步引导市场适应资本成本的回升,主动去杠杆。

  先有经济周期变化,再有宏观基本面变化,再有市场化利率变化,然后有政策性利率变化。从这一线索来看,上轮低利率周期已经终结,本轮利率上行周期才刚刚开始,我们应审慎应对,不可再对待这一问题上掩耳盗铃。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从深层次原因来看,此次央行MLF利率上调与之前的提高货币市场利率和中枢一脉相承,是对过去低利率导致加杠杆的修正,与政府定调去杠杆密切相关,绝不能看做是孤立事件。

  三大市场新年开门绿

  央妈加息的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开,中国股市、商品和债券三大市场遭遇了“鸡年开门绿”。

  先看股市方面,早盘沪深两市还双双高开,午盘就变脸翻绿,A股鸡年首个交易日未能开门红,上证综指收盘跌0.6%击穿5日均线,两市成交额续创逾两年新低。

  再看期货市场,黑色系期货收盘集体大跌,其中热卷主力跌超7%, 螺纹跌超6%,铁矿、焦炭跌超5%,焦煤跌超4%,橡胶跌近4%。

  债券市场方面,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6在早盘曾一度大跌近1.4%,目前跌0.82%;中国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6跌0.40%,盘中最大跌幅0.7%。

  投资者要小心了!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指出,此次提高MLF利率是对货币政策操作转向的确认,对投资者而言,决不能认为不提高存贷款利率就不是加息,相反,在利率市场化之后,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就已经是真正的加息。

  对于债券市场,央行全面上调OMO利率,标志进入“债市黑暗时代2.0”。对2017年债券市场长期看空,在央行货币政策再次出现拐点之前,应避免盲目抄底债券市场。

  笔者预计,央行的货币政策将持续偏紧,债市仍将调整,股市以涨价和改革的结构性机会为主,房市将持续调整,经济在2-3季度有望二次探底。

  目前来看,资金成本的上升可能对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形成利空,经济增长可能会有所放缓。

  债券市场收益率仍然存在上行空间,债券市场整体风险偏大,建议降杠杆、降久期、降仓位。

  股票市场所受的冲击预计不大,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围绕涨价和改革展开。

  笔者认为,认为A股市场对加息的反应还不够充分,并强调,“A股自3300点以来的调整核心驱动力是流动性预期(利率、货币政策)的变化,这种变化目前未见能够扭转,投资者应该等到更好的进攻时机。”

  纵观世界经济热潮,再论中国经济展望。解读市场动态、剖析世界金融、分享投资技巧、给与最新的行情分析、助你捕捉站在金融前沿。对投资(发售、原油、股票、期货等)感兴趣却无从下手的或者你久在投资市场苦战不胜,我们可以促膝一谈。每日(发售、原油、股票、期货等)、白银、天然气等操作策略和技术解析都会发布,(2777864584)关注我的朋友圈。

mt.sohu.com true 金声谈投资 https://mt.sohu.com/20170204/n479888358.shtml report 4242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继麻辣粉后,酸辣粉也涨了!开年首日,继节前“麻辣粉”MLF涨价后,央行再次对“酸辣粉”SLF和逆回购利率进行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