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涨姿势|白酒、啤酒、葡萄酒…春节喝剩的酒千万别倒掉,用处多着呢!

青岛早报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春节刚刚过去,过节在家,

亲戚相见、朋友聚会,

难免要把酒言欢。

喝喝美酒,谈谈家常,

再惬意不过了。

现在喝酒以情意为重,适量为宜,

这就难免有酒剩下,

喝不完又觉得可惜。

白酒还好说,

啤酒和葡萄酒可真是开盖熬不过一周的。

喝不完的酒咋办?

不急,小北教你几招!

  啤酒

  

  一般说来,啤酒的瓶盖一经开启后,就很难恢复原状,从而导致密封不严和酒中二氧化碳迅速挥发,所以很多朋友都很头疼剩下的啤酒该如何保存。而一些生活达人却尝试着在开瓶时用钥匙或螺丝刀轻轻地将瓶盖撬开,当酒饮用不完时,将瓶盖压成正方形,再按压在瓶口,这样即可牢固密封酒瓶了。或者使用葡萄酒软木塞来将酒瓶塞紧,这些方法都可以确保啤酒一至两天内不变质。

  喝剩的啤酒还有这些功效!

  1、洗发和润发

  大家都知道啤酒中含有大麦和啤酒花,用啤酒洗发可以让头发柔顺、富有光泽,还能去屑。啤酒洗发前可先用洗发液把头发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加入啤酒的水来浸泡或者漂洗。

  

  2、衣物增色

  用加些啤酒的水浸泡深色衣物,可以使衣物变得柔软、恢复原本的颜色。新衣物泡过后还不容易脱色。

  3、清洗真丝衣物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洗干净后晾干。

  4、鲜花保鲜

  啤酒还可以使鲜花保鲜,因为啤酒里含有乙醇、糖还有其他营养成分,所以在插鲜花的容器内加一点啤酒,就能延长鲜花的保鲜期。

  

  5、浇花

  啤酒是微酸性的,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能够使喜酸的花卉长得更茂盛。把少量啤酒直接浇到花盆中即可。

  6、擦植物

  这是花卉市场里常用的方法,用软布沾啤酒直接擦拭大叶子植物的叶子,可给叶面施肥,经常擦拭能让叶子变得油亮而富有光泽。

  7、擦拭冰箱、去除冰箱异味

  用沾有啤酒的布来擦拭冰箱,可以去污、杀菌,还能去除冰箱里的异味。

  8、擦玻璃

  用啤酒擦玻璃是个很好的方法,因为啤酒中含有酒精,而且又是胶体溶液,所以用它擦玻璃,其中的酒精很快就会挥发掉,玻璃会变得干净透亮。

  

  9、除虫

  如果你十分幸运能有一个花园的话,必然会碰到花园里面虫灾泛滥这样不幸的事情。如果不忍心使用杀虫剂来破坏有机环境,不妨试试啤酒。把啤酒倒在碟子里放在食物旁边,害虫会被啤酒的味道所吸引,等它们喝醉之后就会泡在啤酒里随你处置了。

  10、家具清洁

  家里的木质家具价格不菲,但是打理起来又非常麻烦。如果在清洁剂上倒入少量啤酒,然后给家具做清洁,等到自然风干之后,木质家具会焕然一新。有了这个方法,过期的啤酒再也不用扔掉了。

  葡萄酒

  少量的氧气能唤醒沉睡的葡萄。但是,过量的氧气却会使葡萄酒的风味在短时间里散失殆尽,葡萄酒会逐渐地变成葡萄醋。所以开瓶的葡萄酒保存主要是减少与氧气接触,防止葡萄酒过度氧化:

  

  1、有条件者,可家中备一整套专业的酒瓶抽真空器及配套瓶塞,如此可延长最高达一个星期的保存时间。如果您没有专业的器具,也可以把原来的软木塞塞回去,用注射器将瓶中的空气抽出,再用蜡将其封实。

  2、如果没有任何的器具,那么只好将木塞颠倒过来再塞进瓶口,然后放进冰箱保存,最好再在瓶身裹上一层保鲜膜以避免异味影响酒质。不过虽然有这些保存方法,但还是在三天内饮用完毕为宜。

  3、换小瓶装。原理很简单,将剩下的葡萄酒倒到较小的容器中灌满密封,来降低空气面积的接触,当然最后也要放到冰箱里保存。

  4、远离光热。不管酒是否已经开瓶,都应该放置在远离光源的地方,避免葡萄酒因过热而使得其风味改变。

  

  5、竖直存放。已开瓶的葡萄酒应该避免水平存放,而且不要过多地移动,这样能减少葡萄酒与空气接触。

  请记住,上述的方法只能让开瓶后的葡萄酒保存3到5天。所以还是建议尽快喝完它吧。如果你觉得实在喝不完,还可以试试下面的一些方法。

  不想让葡萄酒存放过长的时间

  还可以这样做!

  1、做成冰块

  把剩下的葡萄酒倒入冰格,放入冰箱冷冻成块,待日后做炖菜或酱料时加入。

  

  2、做成酱料

  洋葱、蘑菇和大蒜切粒,然后年后温火翻炒。然后倒入适量红酒炖煮片刻,直至汤汁变浓,再加入高汤调整浓稠度。制作肉类或炖煮蔬菜时都可以搭配这款红酒酱料。

  

  3、制成沙拉酱

  用1汤匙红酒、2汤匙红酒醋、6-9汤匙橄榄油、一些切碎的大葱和第戎芥末酱,再加适量盐和胡椒调味。将这些东西均匀混合就成了美味的沙拉酱。

  

  4、用来煮水果

  在汤锅中加入三杯红酒,1/2至2/3杯糖,以及其它你喜欢的香料,好比:肉桂、八角、鲜姜放在一起煮,直到糖溶化。放入一些切碎的去皮水果,最好是质地坚硬的水果,比如苹果和梨。当然,如果你不介意桃子炖煮后会太烂,桃子也可以加入。小火慢炖直到水果变软,但还不会烂。马上静置并使其完全冷却,享用前可以挤上一些柠檬汁或橘子汁提味。

  

  5、做成风味盐粒

  在厚底锅内加入适量红酒,小火炖煮30分钟,直至成浓浆状。然后将这些液体与粗盐按照1:1.5的比例混合,将混合后的盐粒摊在烧烤纸上晾干,大概一个晚上就可以晾干,最后装瓶密封即可。

  

  6、红酒面膜

  取一小杯红酒,再加2至3匙的蜂蜜。将红酒与蜂蜜均匀混合,调至浓稠状,再涂抹于脸庞,八分干之后再以温水洗净。

  

  7、红酒泡澡

  一般以半浴缸的水加半瓶至1瓶红酒这样的分量来添加,当然如果再加入些葡萄皮效果会更好。此外,1盆热水加1/3瓶红酒泡脚也可加速脚部血液循环。

  

  白酒

  相对来说,白酒几乎不会过期。但白酒易挥发、渗漏,气温升高还会外溢。因此,剩下的白酒在保存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要将酒容器的盖盖好,封严,以防挥发,减少酒的风耗。

  2、剩下半瓶的白酒,最好是倒入一个较小的合适的玻璃瓶中,空间越小,酒的香味物质(脂类)散发越少。密封好,避光存放,短时间内口味不会变化很大。

  3、如果要合瓶,一定注意是要同样的酒。而且不要太满,以免气温升高造成酒的外溢。

  4、存放环境:选择较为干燥、清洁、通风较好的地方,相对湿度在70%左右为宜,温度不宜超过30℃,严禁烟火靠近。

  喝剩下的白酒还能做啥?

一般喝剩下的白酒,

下顿还能接着喝,

不过除了喝,

白酒还要很多其他的功能。

  1、做米饭

  在做米饭时,如果用的是陈米,在淘过米之后,可在米中加少量水的同时,加入少许白酒混合,这样蒸出来的米饭比较有光泽。

  

  2、炒鸡蛋

  在炒鸡蛋时,如果在下锅之前往搅拌的鸡蛋中滴几滴白酒,炒出的鸡蛋松软、光亮,有鲜嫩感。

  

  3、减酸味

  炒菜的时候,如果不小心醋放多了,可往菜中再加几滴白酒,具体可根据醋放入量多少来加酒,可使原有醋的酸味减轻。

  4、除锅巴

  如果烧稀饭时不小心煳锅了,锅底有锅巴,在洗刷时不易刷掉的情况下,可倒入少许白酒或啤酒与少量水混合,盖盖放五分钟后再洗涮就会容易地刷洗干净。

  5、去腥

  如果清洗鱼虾后,手上的腥味去不掉时,可将少许白酒滴于手心,相互搓擦,再用清水冲洗,即可去掉腥味。

  6、除腻

  在烹调脂肪较多的肉类或鱼时,加些白酒,能使菜肴味道鲜美而不油腻。

  7、防生虫

  豆类装入塑料袋或容器后,喷少许白酒搅拌一下,然后将口袋扎紧或容器口盖严,可防止生虫。

据成都商报、新北方

mt.sohu.com true 青岛早报mp https://mt.sohu.com/20170205/n479962873.shtml report 9328 春节刚刚过去,过节在家,亲戚相见、朋友聚会,难免要把酒言欢。喝喝美酒,谈谈家常,再惬意不过了。现在喝酒以情意为重,适量为宜,这就难免有酒剩下,喝不完又觉得可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