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石建勋:刘士余意在将“害群之马”拎出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日,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讲话中强调,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继续提升监管能力。

  刘士余将资本市场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形象地描述为“地鼠多、黄鼠狼多、大鳄也不少”。

  对此,刘士余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任何人呼风唤雨,兴风作浪,随心所欲”,“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针对一些分析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行为,刘士余说:“股指也能预测到个位数……预测沪指到2673,还有预测到3284……黑哨几年没打,又出来了,好政策也被黑哨吹歪了。”刘士余表示,将会对这种“神预测”进行严厉打击。

  刘纪鹏“点赞”刘士余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纪鹏今日为刘士余的讲话“点赞”道,“刘主席此次讲话,从打击资本市场犯罪上来看,一是提出了对‘资本大鳄’要一个个揪回来,他们对散户扒皮吸血,因此他要匡扶正义。也提到了那些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强势操纵市场的现象,这一点非常重要。其次他也提到了券商的黑哨、歪嘴,把监管政策吹歪了、讲斜了这样的提法,我觉得对这个问题,同样也是当前资本市场要打击不正之风的重点所在。”

  刘纪鹏特别强调,在公司治理结构上,要尊重资本,尊重投资人,约束大股东和高管的权力;在财务分配上,要让小股民也能赚到钱,不要让暴利的大股东和高管全都拿去,这才能解决这个市场最深层次的问题。

  石建勋:刘士余意在将“害群之马”拎出来

  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亦认为,刘士余讲话的重点在于加强监管,将资本市场的“害群之马”揪出来,进而维护中小散户的利益,这个方向是非常正确的。

  但同时,石建勋认为,除了严厉的“喊话”之外,将保护中小散户的措施真正落实,还需要下更大的努力。

  “过去一年,监管层沿着全面监管、从严监管,我们已经看到了不错的成效,下一步,我认为要使得监管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这是要从日常点滴中体现的,这一过程是需要多方努力的。”石建勋认为,当前应该加快完善制度,包括修订证券法,以及完善相关法律配套,使得中小散户可以合法保护自己的权益,使得中国散户真正拥有维护自己利益的法律武器。

  石建勋进一步指出,对于资本市场恶意圈钱和大股东恶意套现是监管层需要下大力去杜绝的,一些上市公司拿着融到的钱去理财,去放贷,然后再回到股市进行再融资,这根本就是坑人。

  侯安扬:监管升级短期将对资本市场带来阵痛

  对于刘士余讲话中传递出来的“严监管”决心,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侯安扬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上半年,市场便已经有监管收紧的“苗头”了,而今日刘士余的讲话更是意味着,当前大的政策方针是对金融体系进行更为严厉的监管。

  “过去十几年对中国金融行业而言是一场‘大跃进’,金融行业产出已经占到GDP的9%,这样的发展规模,即便是金融市场成熟发达的美国,也没有达到这样的程度。”侯安扬向记者表示,现在监管抑制金融泡沫,对过去太过自由化的行业进行监管收紧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非常有正面作用的。

  侯安扬认为,金融监管升级也意味着短期对资本市场,尤其是金融相关的业务发展会带来阵痛。“预计未来影子银行也会跟着收紧,未来金融行业整体将是表外业务回归表内业务的过程。”

  散户:希望股市可以重归价值投资净土

  “希望经过一系列的整治,中国股市可以重新回归价值投资净土。”已经拥有十六年股龄的上海资深投资者汪伟钧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汪伟钧对刘士余寄语称,“什么时候大部分股民们都可以通过对上市公司价值的甄别来赚钱,而非投机炒概念,这时候才是我国股市真正成熟的一天。相信这也是刘主席和整个监管层所努力的方向。”

  刘士余的讲话还透露出了这些重要信息

  除了重点阐述“严监管”的理念之外,刘士余在今天的讲话中还传递出如下重要信息。

  【注册制和行政核准制不对立】

  刘士余指出,“注册制是监管的方法论的要求,和行政核准制并不对立。注册制既不要理想化也不要神秘化。”

  【IPO扶贫政策受到高度关注】

  刘士余在讲话中称,去年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的探索受到高度关注,认识逐步趋同,一家贫困地区的企业IPO申请已经过会。在标准不降的情况下,贫困地区上市企业通过观念带动和模式变化,给贫困当地的帮助远远比直接带来的经济价值要大得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也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贫困地区企业的IPO申请,证监会执行上述政策时坚持两个原则:

  一是依法合规的原则。对于贫困地区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在审核进度上给予优先安排的同时,坚持发行条件不降低、坚持审核标准不降低、坚持审核环节不减少、坚持审核程序不压缩。

  二是精准扶贫的原则。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要支持企业真扶贫,把产业扶贫与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不支持为了上市买通道、利用政策钻空子套利等形式主义行为。

  邓舸指出,IPO扶贫需要在实践中积极积累经验,有待条件相对成熟时,协调相关部门考虑推出相关细则。企业只要本着真诚的扶贫意愿,就不会影响其享受绿色通道政策。

  【重视上市公司的质量】

  刘士余强调,要更加重视上市公司的质量,“上市公司背离价值,资本市场脱离实体经济,不酿成大祸才怪。”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怡雯)

  刘士余的讲话重点围绕一个主题 就是“严监管” 2017年02月10日22:59 国际金融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1/n480444752.shtml report 2700 今日,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讲话中强调,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继续提升监管能力。刘士余将资本市场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