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切开不变色!这种苹果能否改变你对转基因的看法?

造就 环境 专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Arctic Apple:切开不变色的转基因苹果。

  历经多年的开发、民间抗议和监管阻碍,有史以来第一种切开后不会变色的转基因苹果在美国上市销售了。

  其商标名为“Arctic Apple”(北极苹果),以切片形式出售,2月初进驻美国中西部的百货商店,展开限量发售,以作为初步试水。这种备受争议的苹果通过转基因技术,解决了果肉接触空气后发黄变色的问题。

  在对转基因生物(GMO)的态度上,很多国家都存在巨大的分歧。但基因工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均认为,这种苹果可能将成为争论的转折点。过去,厂商在推广转基因技术往往是打着保护作物的旗号,而Arctic Apple不同,它是第一批直接向消费者进行营销的转基因食品,突出使用性上的优势(因为切开后不会变黄,方便了备餐)。

  “各企业急切盼望能有一款GMO产品大卖。”麦肯·詹金斯(McKay Jenkins)说,“任何产品的成功都有望驱散GMO头顶的阴云。”

  业内高管预计,这种苹果或许能打开转基因农产品的全新销路,为粉色菠萝、富含抗氧化剂的番茄和其他开发中的食品铺好道路。

  

  Okanagan公司创始人尼尔·卡特(Neal Carter)

  “我们的关注点更多的是它的便利性,而非转基因,”Arctic Apple生产商的创始人尼尔·卡特(Neal Carter)说。“我觉得,对于不会变色的苹果,消费者早有期待。谁都能认同,发黄变色的苹果是很倒胃口的。”

  不过,转基因生物的批评者们认为,对于这种苹果,消费者将始终保持怀疑态度。虽然科学界日益达成共识,认为转基因生物的威胁微乎其微,但近三十年来,环保与消费者团体的抵制却越来越有力,影响越来越大,成功地将转基因的应用限制在了大豆和玉米等大宗商品类作物上。

  在科罗拉多州圆石县和加州索诺马县,反GMO团体成功推动了GMO作物禁令的实施,多家大品牌食品厂商为了迎合这种趋势,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另外,批评者们还质疑:若切片苹果不会发黄变色,那么还能否判断其新鲜程度?

  “这种苹果研究不充分、标签信息不全,而且很没有必要,”环保机构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的高级食品技术活动家达娜·珀尔斯(Dana Perls)说,“用不了多久,消费者就会发现宣传存在误导性……然后就是一片哗然。”

  卡特和他的公司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不这么认为,他们将数百万美元的赌注押在了这种苹果上。该水果种植商位于加拿大,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Intrexon——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过去20年中,他们就在尼尔和妻子路易莎的指导下,开发这种Arctic Apple。尼尔为生物资源工程师出身,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着多年的苹果和樱桃种植经验。2003年,他种下了第一批这样的苹果树,品种有Golden Delicious和Granny Smith。

  试验了九年之后,卡特夫妇向美国农业部请愿,请求作为特例解除禁售令,以便他们将苹果销往美国市场。虽然反GMO团体极力阻挠——他们组织签名情愿,又发起网络评论战——不过到2015年2月,美国农业部作出决议,认为这种苹果并不对健康或环境构成重大威胁。

  不过对Arctic Apple来说,最大的考验还在后头:切开不变色的苹果固然有其便利之处,但光凭这一点,消费者就能忽略转基因的污名了吗?

  “我不清楚双方的胜算——争论的分歧十分严重,”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迈克尔·怀特(Michael White)说。“但我认为,此事非同小可。Arctic Apple用GMO本身的优点作为卖点,这样做可能会引发更加积极的讨论。”

  虽然科学界普遍达成共识,认为基因工程不会危害人类健康,但这种做法依然充满争议,且不为一般人所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都得已得出结论称,单从健康方面讲,我们用不着专门回避目前的转基因食品。

  但根据皮尤研究中心2016年的一项调查,39%的美国人认为,转基因食品比非转基因食品更不健康。《消费者报告》杂志引用非营利机构“非转基因项目”(Non-GMO Project)的数据指出,近90%的美国消费者认为,转基因产品应有标注。北美一些食品包装上的“非转基因”标签就是由该机构认证颁发的。

  眼下,大多数美国人每天都会摄入大量的GMO 食品,或GMO制品。美国种植的玉米和大豆中,超过90%都通过转基因技术来增加产量,或增强对农药的耐受性。这些玉米和大豆常被用作饲料,喂养供人食用的牲畜;有的则被制成加工食品,如玉米淀粉、玉米糖浆、大豆卵磷脂等各种制成品。

  消费者天天在吃转基因食物,不管他们知不知情

  

  图为1996年以来美国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的比例变化情况。

  然而,即便消费者已经在食用转基因食物,知道的人却为数不多。时至今日,农业中大多数基因工程都完全以增产为目的。只有几个是例外,如Flavr Savr番茄。作为世界上第一种商业化销售的GMO作物,其销量萎靡不振,1994年推出后不久便退出市场。还有一个是切开不变色的Innate土豆,目前正在White Russet品牌之下,在多家商店出售。

  但相对于这些前辈,Arctic Apple享有一项明显优势:它事先切片,装在小袋子里,作为便利零食出售。卡特夫妇说,他们效仿的是“胡萝卜段”的商业模式——种植商通过将大胡萝卜切成小段,使这种蔬菜的销量出现飙升。目前,在学校食堂和开心乐园餐中,经化学处理的不变色苹果片也很受欢迎。

  “最终,我们的苹果也许能通过分销商,进入学校食堂,”卡特说。“我们原以为,我们最初的市场进入战略是通过餐饮服务。但很多零售商都找上门来,这时我们才意识到,他们已经做好迎接我们的准备。”

  不过,Okanagan还雇佣了一名市场顾问,以及一家消费者研究公司,召集焦点小组进行苹果品尝,并委托进行市场调查。

  这次的试推也是公关活动的一部分,Okanagan想在今年秋季的商业发布之前,对他们的讯息传递方式和市场进入战略加以验证。这些苹果在美国中西部的“少数几家”区域性百货连锁的10处门店销售,雇员们将随时调查消费者,以了产品给他们留下的第一印象。

  从理论上讲,这种不变色技术日后还可以应用到其他树生果实上,包括梨和樱桃。Okanagan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始这方面的研究。

  目前,其他面向消费者的GMO产品制造商正跃跃欲试,一旦Arctic Apple取得成功,他们也将大胆跟进。最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一种粉色的转基因菠萝,其中含有番茄红素,据研究发现,番茄中的这种色素可以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美国的很多大型农业化工公司,包括杜邦先锋(DuPont Pioneer)和孟山都(Monsanto)在内,都表现出了这方面的意向,即引入适销对路的GMO产品——如果消费者能接受它们的话。

  这令Arctic Apple和基因工程的批评者们忧心忡忡。当初,Okanagan递交解禁请愿时,光是其中一项反对请愿,签名者就有13万人以上,理由是担心GMO“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存在意料之外的未知影响。”

  反对声音最大的是两个环保团体,地球之友和食品与水观察组织,此外还包括有机消费者协会(Organic Consumers Association)、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食品安全中心(CFS)等代表消费者的群体。CFS还特别指责 Okanagan称,它只对这种苹果展开了研究,并没有对苹果树基因改变的影响加以研究。

  “这是为提升市场份额进行的不必要的基因更改,”CFS生物学家兼科学顾问玛莎·克劳奇(Martha Crouch)说,“它附带环境与健康风险。生产商需要担负起更重的举证责任。”

翻译:雁行

来源:Washington Post

谭卓 | 一场不叛逆地生长

马晨骋 | 舞台去哪了?

史航 | 谁能把旧的给创造出来?

王双强 | 文字的力量

路伟 | 做文艺片,为了更亲密的关系

黄海清 | 五年后,我们都活在云端

伏彩瑞 | 中国教育散不去的霾

龙伟 | 互联网下半场的仗该怎么打?

点击标题 查看往期回顾

mt.sohu.com true 造就 https://mt.sohu.com/20170212/n480518438.shtml report 6667 ArcticApple:切开不变色的转基因苹果。历经多年的开发、民间抗议和监管阻碍,有史以来第一种切开后不会变色的转基因苹果在美国上市销售了。其商标名为“Arc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