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刘士余新讲话释放哪些监管信号:解决IPO堰塞湖,稳字当头

澎湃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月10日,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证监会机关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并作了讲话。

  除了证监会官网上发布的通稿,根据多家财经媒体的报道,在2月10日的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刘士余还多次脱稿发言,打击“资本大鳄”,点题注册制。在业内人士看来,刘士余的讲话,释放了不少监管信号:

  1.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继“捉妖”、“逮鼠打狼”后,刘士余又开始放话要“捕鳄”。

  所谓“资本大鳄”,根据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的解释,在资本市场里控制3家以上的上市公司才能被称为“大鳄”,这些大鳄不仅对散户“扒皮吸血”,同时也搏杀机构甚至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严惩资本大鳄违法违规割韭菜将是未来的监管重点之一。

  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也指出,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要净化,敢于亮剑,善于亮剑。要持续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稽查执法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弱化。

  2.电视上操着山西话、山东话、江苏话、浙江话的分析师都能预测到个位。全球没有券商经济学家这么预测的,黑嘴有多年没打了。

  所谓“黑嘴”,是指在台前利用专业头衔荐股,背后以建仓-荐股-卖出“三部曲”进行证券信息操纵,谋取个人利益的市场分析师。

  2016年证监会处罚了上海知名股市“黑嘴”朱炜明;此外,还有包括民生证券、长江证券等机构的研究报告被通报批评。与此同时,监管已将研究报告对股价的影响纳入信息披露监管范围。

  刘士余指出,证监会去年处理了一批证券公司、分析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行为,今年这块还要加强。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峰律师认为,总结来看,未来的监管工作仍然是围绕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虚假陈述等证券欺诈行为进行,接下来包括“黑嘴”在内的各种操纵行为将会受到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和虚假陈述将会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

  3.注册制既不要理想化也不要神秘化,要理解制度,咬住牙关,保证质量好的公司能够及时上市,用两三年的时间解决IPO堰塞湖。

  去年下半年开始,A股市场IPO发行明显加速。从数量来看,A股市场2016年下半年(7月至12月)核发的IPO批文数量较2016年上半年(1月至6月)增长约2倍。

  据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2017年2月9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18家,其中,已过会54家,未过会66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8家,中止审查企业46家。

  有分析认为,刘士余的表态意味着,接下来两三年内,IPO不会放缓。他的讲话给出了稳定的预期,那就是IPO会继续稳步推进,注册制则是长期方向,并非短期目标。

  4.交易所的一线监管功能在过去是薄弱的,现在必须加强,这是下一步监管的主要力量。

  刘士余指出,一线监管不得有丝毫犹豫和推诿,证监会机关各部门涉及到一线监管的权力,该下放交易所的就下放,这是监管机制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上,因国海证券(000750)的“萝卜章”事件和ST慧球(600556)屡屡违规,刘士余两次点名广西证监局。

  市场人士指出,交易所监管加强,可以减少内幕交易,暗箱操作,有利于公平竞争,让广大投资者能感受到股市带来的收益。

  许峰也表示,未来证监会监管工作的核心就是保护投资者权益,投资者权益保护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仍然是未来证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5.资本市场运行要稳,不能如窜天猴波动巨大,指数波动大受伤的是中小投资者。

  根据证监会官网,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资本市场必须以“稳”定为底线。

  其中,“稳”要把握六个方面:一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不偏离,这是最大的稳;二是市场证明行之有效的监管政策和做法不动摇、不折腾,务求实效;三是资本市场运行要稳,这是改革发展措施的基础;四是持续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稽查执法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弱化;五是对市场运行中的各种问题和现象反应要灵、判断要准、行动要迅速;六是应对风险的各种预案要全、责任要明、出手要果断。

  业内人士认为,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释放的信号非常清晰,一是政策面将保持稳定,行之有效的政策将不会随意动摇,不会折腾;二是资本市场的运行也要稳定,指数上窜下跳也不是监管层愿意看到的;三是应对风险的举措依然会有。

  6.上市公司的股指走势背离了价值,资本市场脱离了实体经济,不酿成大祸才怪。

  值得注意的是,刘士余在会上近20次提到“上市公司质量”这个词,强调2017年主要抓上市公司质量。刘士余表示,要抑制差的上市公司融资能力,不能让差的公司在市场上“吸血”,要让好的公司能融到资。与此同时,再融资、并购等也按照上市公司质量来。

  市场人士分析称,收紧再融资是因为相对IPO来说,再融资“吸血”更强。企业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做业绩,市场热点需要关注,但不能只通过热点来炒作,通过资本市场得到的资金需要切实用在企业发展上。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也指出,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7.新三板既要有苗圃功能又要发挥土壤功能。

  刘士余在谈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时指出,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还需优化分层的制度和办法,新三板既要有苗圃功能,又要发挥土壤功能。让一批创新能力强、诚实守信、市场前景好的企业,能够“转板的就转板,不愿意转板的就在新三板里面绽放”,这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又一道风景线。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一条就是“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意味着新三板将继续出政策,解决新三板流动性、公募基金入市、竞价交易等,“肯定是有政策利好才能绽放”。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2/n480523933.shtml report 2768 2月10日,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证监会机关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并作了讲话。除了证监会官网上发布的通稿,根据多家财经媒体的报道,在2月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