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安倍会特朗普确认日美同盟 被批如“贡品外交”

环球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新网2月13日电 (张艾京)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行程。当天,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在会晤后宣布将加强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同盟关系,并深化双边经贸联系。分析指出,与特朗普确认日美“牢固”的同盟关系,这给安倍吃下了“定心丸”,但由于双方此次会谈讨论并不深入,且回避了一些冲突话题,两国未来在安保和经贸合作上仍然存在发生摩擦的可能。

  白宫会晤谈安保经贸合作

  

  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和安倍在白宫见面。

  10日在白宫进行会谈后,安倍和特朗普举行了联合记者会。从双方公布的声明内容上来看,此次会谈的内容主要涉及日美安保和经贸合作。

  在安全政策上,双方表示,美日军事同盟是“亚太地区和平、繁荣的基石”,美国致力于使用全部军事实力保卫日本,这一承诺“不可动摇”。美国在声明中表示将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日本则承诺在双方的同盟关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承担更多责任。

  有关美国在日本驻军问题,特朗普的“调子”出现转变,在会谈中不仅没有提及让日本担更多驻日美军经费,甚至还对日本接受美国驻军表示感谢。

  在经贸领域,日美双方强调两国应深化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将根据自由公平的贸易规则,在日美两国之间和地区加强经济关系。

  声明还称,鉴于美国已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两国将在双边框架下进行磋商,以“探索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优途径”。

  日本朝野对会谈反响不一

  

  安倍和特朗普10日在白宫会谈后,同乘“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马阿拉哥庄园做客。

  如愿在会谈中再次确认两国同盟关系,安倍取得的外交成果在国内获得执政联盟的一片赞许。执政党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称日美首脑会谈“向世界展现了日美同盟的强化”,“极为成功”。他还就特朗普像日本致谢一事表示,认为特朗普与安倍“建立起了良好关系”。

  自民党的执政伙伴公明党方面,该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更是称安倍与特朗普的会谈“成为发展日美关系的新起点”。

  不过,在野党方面,各党派则对安倍在特朗普面前的顺从姿态表示不满。近来,特朗普签署的“移民禁令”在美国国内外引发极大争议。但安倍在白宫会谈后的联合发布会上回避评论这一话题,仅表示“入境管理、移民政策是各国的内政问题”。

  针对安倍的这一表现,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表示遗憾,称“也会提出对方听了不顺耳的主张才是对等的日美首脑应有的姿态”。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则表示,无论是安保政策还是经济政策,安倍都表现出十分明显的“追随特朗普”姿态。他更批评安倍“为特朗普的经济增长战略作贡献”,称这是“不正常的贡品外交”。

  一次会谈难见“真心”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分析指出,从此次会谈结果看,日美两国在安保问题大体达成了一致,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外界对日美同盟可能生变的质疑,不过不安情绪并没有就此消除。

  共同社称,在安保方面,调整日美在军事同盟中的作用将成为今后双方协商的议题。如果美方要求日本多掏经费,扩大自卫队的作用,将可能引起日本国内反弹。

  《日本经济新闻》评论则指出,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关于日美安保同盟关系的发言,很多内容只是照本宣科宣读稿,单从一场记者会并不能看出其“同盟观”有多少真心。今后特朗普的重心如动摇,日美间发生摩擦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评论还称,在经济对话上,安倍和特朗普回避了有关贸易和货币汇率问题的冲突,日本方面也把启动日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排除在讨论焦点之外。友好的谈话氛围背后隐藏着纠纷的萌芽,预计两国未来将展开虚虚实实的博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3/n480530366.shtml report 2063 中新网2月13日电(张艾京)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行程。当天,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在会晤后宣布将加强两国在安全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