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智通港股决策参考︱2.13-2.1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主编观市】

  上周港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恒指最高上冲到23718点。推动股指上升的主要是房地产及券商板块,消息面方面特朗普"禁穆令"被驳回及未来2-3周内将公布重大税务举措加上内地进出口数据超预期是刺激恒指走强的内在因素。

  展望本周,智通财经认为,港股继续偏向乐观,一方面是美股三大指数迭创新高,另一方面是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消息面具体观察中国的通胀数据及美国零售和通胀数据能否带来惊喜。不过也要小心隐忧的地方:首先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本周二和周三分别在参众两院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的证词,这将对未来的货币政策及三月是否加息提供线索。鉴于美国目前经济逐步向好,不排除会出现偏鹰的言论;其次是法国大选及希腊债务危机再度升温使得欧元区再度面临压力,需要进一步观察欧元区GDP数据。另外就是朝鲜在美日首脑会晤之际试射导弹,加剧了地缘政治的紧张。以上不利因素如果发酵或许会导致股指验23363点。总体看恒指只要不破10日均线依然是强势状态,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基建类品种。

  【本周金股】

  1.【吉利汽车(00175】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季度检讨结果,恒生指数成分股加入吉利汽车(00175),将于3月6日起生效。能够入围恒生成分股指数,就能获得更多的机构追捧,吉利的股价上行趋势进一步强化。

  中金上调其目标价到15.00港元;高盛重申吉利为“确信买入”,该行预期,吉利汽车2016-2019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率将达31%,同业升幅约13%。

  2.【江西铜业(00358)】智利Escondida铜矿出现罢工, Grasberg矿场与印尼政府关于新铜矿许可证谈判出现波折,导致供应风险增加。以上两个矿场分别是全球最大和第三大的铜矿场,占全球铜供应量8%至9%,以上事件可致全球每月铜产量减少7.7万吨。

  铜价每变动1%,会为江西铜业2017年及2018年预测盈利带来4%至5%影响,外资投行对2017年及2018年国际铜价预测9.3%及7.8%,周末内外盘铜期货皆大涨超过4%,预计刺激公司短期股价走高。

  【个股地雷】

  【利丰(00494)】公司贸易业务主要受人民币贬值(主要平均报价以美元计算)、JIT订单的结构性趋势(即小批量的订单准时化采购)两个关键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强势不及预期;美国百货龙头Kohl's及Macy's的销售较差,利丰去库存的周期持续。

  恒生成分股剔出利丰应该对其股价冲击很大,被动型基金有减持需求,持有该股有一定的风险。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二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27240张;未平仓净数32668张,到期日2月27日,未平仓合约净数比前周减少。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23575点位置熊证密集,牛证疏远。上周港股资金明显放大,后三个交易日每日成交额均突破850亿港元,港股半只脚已经踏进牛市,业绩报告高峰期,个股机会较大,指数上涨可期。

  【新股扫描】

  本周上市

  松龄护老集团(01989)

  公司发行2.59亿股,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0.63港元-0.69港元(单位下同);每手8000股,预期2月15日上市。以每股中间价0.66港元计算,其上市市值约5.7亿。市盈率约20.6倍。

  松龄护老集团是香港的长者安老院舍运营商,提供全面的安老服务。该集团近年来业绩稳健增长,随着旗下护理安老院网络的扩大及升级,该集团业绩增长有望加速。再加上其上市估值并不高,市值也偏小,无疑是较为优良的投资标的。

  大地教育(08417)

  公司共发行4.37亿股。其中90%为配售,10%为公开发售。每股发行价0.30港元-0.34港元。预期2月16日上市。按招股价中位数0.32元计,大地教育上市后的市值约为5.6亿。2016财年业绩对应的市盈率约为45.7倍。

  大地教育主要从事海外升学顾问业务,主要为香港本地学生提供顾问服务及安排学生报读海外教育机构提供的升学课程。该公司近年来业绩稳健增长,但市场空间有限,加上上市估值较高,投资者若想入场,还需谨慎。

  此外,从事泳池、喷泉及水幕墙等水流循环系统的设计、采购与安装服务的承建商浩柏国际(08431)以及连锁火锅店运营商国贸控股(08428)将分别于1月14日、15日,以配售方式于创业板上市。智通财经提示,以纯配售方式上市的个股,因股份集中,若上市当日暴涨,追买须谨慎。

  【产业观察】

  1月18日以来,波罗地海干散货(BDI)指数从952点直接跌至702点,已连续15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250点,跌幅26.26%,创下2016年8月24日以来新低。有机构称,2016年干散货本轮周期接近见底,而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5000亿美元基建计划被认为利好全球矿石贸易,会是2017年干散货市场的催化剂。因此,2017年BDI走势有望大超预期,预计同比将上涨33%-63%。

  虽然整体而言产能过剩仍然是业界最大的问题,但经历了2016年的并购之后,全球四个联盟演变新的三大联盟:2M联盟、Ocean联盟和THE联盟,制约全球77%的运力。尤其是中国远洋集团旗下的中远集运与法国达飞、东方海外、长荣集团组成新的集装箱运输联盟"Ocean联盟",与由马士基、地中海航运组成的2M联盟形成抗衡。航运联盟运作,有利于行业整合协调运力,提高运价水平。目前的主要航线中,欧洲与地中海航线运价坚挺,北美运价稳步走高,波罗的海红海行情持续回暖,南美运价先扬后抑,日本航线运价稳定。

  中国1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9.6%,进出口双双超预期,外贸出现回暖。而1月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综合指数平均值为846.90点,环比上涨8.48%,同比上涨10.36%;中国航运景气动向指数也创下去年以来的新高。这些都意味着中国航运企业的发展状况不断改善并向好,反映到市场上,集运板块在长期连续下跌后触底反弹的几率较高。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集装箱业务领域的中集集团(02039)和胜狮货柜(00716),从事大宗海运的中远海能(01138)、中远海控(01919)以及干散货运输的太平洋航运(02343)。上周四马士基高层表示看好2017年航运市场之后,这些股票出现较大幅度的拉升。中线看多,但要小心短线回吐涨幅,另外要密切关注集运价格走低、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等风险。

  【海外来风】

  累计上周,道指升1%,标普500指数升0.8%,纳指升1.2%。三大指数连续两周上扬。

  Prudential Financial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继续走强是受到特朗普前一天表示将会有税收上的重大政策调整。指数虽然创新高,但只有少量股份创新高,反映升势较狭窄,而且交投减少,这可能会是调整的先兆。

  较早时,特朗普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朗普强调两国贸易关系是公平、自由与相互的。消息对市场影响有限。纽约油价升1.5%,利好原材料、能源与工业类股份。

  【主编感言】

  港股受到内地资金溢出影响,上周放量上涨,周期性的行业因为处于景气期而业绩比较确定,本刊推荐的铜矿板块中五矿资源周涨幅12.31%,远强于恒指走势。

  港股成交量大幅上升,并且推升恒指上升是一种良性的正反馈。因为从资金的流入观察,内地资金推动令在香港本地的资金开始明显跟风。行业上,银行保险的逻辑是两地估值差异的缩小,地产是业绩确定性强且价格相对便宜,周期股则是景气期继续维持带来想象空间,加上下半年业绩的兑现,股价走势明显强于板块,这是资金属性决定的。如果上述正反馈继续保持良好,有机会将行情进一步扩散到其他板块。

  更多港股及海外理财资讯,请点击www.zhitongcaijing.com(搜索“智通财经”);欲加入智通港股投资群,请加智通客服微信(ztcjkf)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3/n480533348.shtml report 3796 【主编观市】上周港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恒指最高上冲到23718点。推动股指上升的主要是房地产及券商板块,消息面方面特朗普"禁穆令"被驳回及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