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汽车行业三巨头公布财年业绩 城头变换大王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丰田、大众、通用,这传统三大汽车巨头在过去的2016年可谓得失参半。大众汽车在面临“排放门”丑闻、高管团队动荡等不利因素下,出乎意料地凭借1031万辆的业绩拿下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桂冠,并终结了丰田连续4年全球第一的纪录;丰田汽车则是两次因供应商工厂爆炸导致停产以及受地震影响,最终以13万辆的落差屈居第二位;而通用汽车虽然一度受到新生力量雷诺日产的威胁,但最终也以1000万辆的业绩入围前三梯队。

  三大巨头在把产业规模的门槛不断抬高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竞争提出了新的挑战:千万辆之后,国际一流车企下一站将驶向何方?

  大众:销量冠军抑或浮云

  在2016年站上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也许并不在大众早前的计划之中,由于“排放门”的持续发酵,已令大众焦头烂额。其实在2015年上半年,大众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丰田,但下半年的“排放门”令这次超车功亏一篑。2016年,“排放门”还在发酵,部分高管已经不敢离开德国。直至北京时间2月8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大众集团正遭遇来自德国鱼类产品经销商Deutsche See发起的诉讼,这也是大众集团在经历排放门丑闻之后,首次遭遇来自德国本土主要客户的起诉。

  “排放门”事件除了让大众遭遇到信任危机,更让其伤筋动骨的是巨额的罚金。大众集团至今已经付出了超过230亿美元的罚金,这意味着很可能要赔掉过去和未来几年的利润。与此相比,销量冠军的位置对此时的大众也许仅仅是鼓舞士气的一种安慰。同时,大众必须要面对的一个事实是,大众的销量数据来自大众集团13个子品牌的总量,而丰田的子品牌雷克萨斯、大发、日野所占比重很小,若仅看单一品牌,大众的销量依然不如丰田。换句话说,大众集团是世界第一的汽车公司,但丰田依然是世界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而从区域市场看,大众最强劲的销量增长出现在中国,销量同比增幅达12%,至398万辆,占亚太地区全年销量的92.21%,中国首次为大众汽车品牌带来全球一半的销量。也正是由于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让大众首次超越丰田登顶销冠位置,而随着丰田在中国本土化布局的全面铺开,未来尚不可知。

  丰田:只看真金白银

  虽然与冠军宝座擦肩而过,但丰田仍秉承着“年轮”般不紧不慢的调性。丰田素来就不以“争第一”作为自己的KPI(主要绩效指标),它追求的是利润率。业界估计,丰田依然是世界上赚钱最多的车企,其8%的利润率领先于业界,比大众更高出一倍左右。丰田虽然在2016年让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不可否认的是,丰田的利润率远远超过大众汽车,后者目前拥有近62万员工,比丰田汽车多出80%,但两者汽车产量接近。

  正是基于这样的自信,丰田2月6日公布了2016财年(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财报,财报显示,受日元贬值和汽车销售强劲等因素推动,本财年公司纯利润将达1.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高于此前预计的1.55万亿日元。同时上调了2016财年公司销售额至26.5万亿日元,上调营业利润至1.85万亿日元。

  2016年丰田汽车止步于全球销量四连冠,全球累计销量同比小幅增长0.2%,对此,丰田集团表示,主要是因为美国市场的表现不如预期,其最大单一市场美国的销量为244.96万辆,同比下降2%。丰田预计在未来5年内,注资百亿美元为现行美国既有的生产基地进行扩建或升级,也期许能有助于集团在美国市场的成长。另一方面,丰田最近几年不断调整组织构架和产品平台,其发力时期应该在2017年底。在中国市场,丰田将持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将于2018年带来插电式混动版卡罗拉和雷凌,以完善新能源产品序列。

  早在数月前,丰田就定下了2017年销量目标——1020万辆,同比增长1%,看来丰田的目标仍是稳中求进。

  通用:坐稳第一梯队

  据CNNMoney报道,通用汽车公司一年内卖出了1000万辆汽车,为创建以来首次。在全球汽车制造商排位中,通用位居第三,紧随大众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之后。通用在中国的强劲销量增长,弥补了该公司在美国的销量增长放缓。跟大众一样,2016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打了一场胜仗,其全年在华销量为387万辆,同比增长7.1%,主要是得益于凯迪拉克、别克和宝骏品牌的强劲增长。

  这一里程碑事件,让身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通用迎来创纪录的利润。通用汽车日前公布了其2016年全球经营业绩,税前利润为125亿美元(约合86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9%创历史新高。仅仅7年前,陷入困境的通用还饱受联邦援助和破产的折磨。

  按照业内预估,通用未来最关键的是要坐稳第三的位置。根据2016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雷诺日产凭借491.6万辆销量已经超越通用登上第三的位置,通用的销量为476万辆。下半年,通用关闭了美国的5家装配工厂,自2016年8月1日以来,通用的新车库存量已经激增了28%,创近9年历史之最。不过,通用预测2017年该公司的状况会改善,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中国,因为通用所生产的绝大多数汽车都是为中国市场生产的。

  千万辆规模之后,三大汽车巨头又站上了选择的岔路口,或激进、或谨慎。不管怎样,作为全球汽车业的风向标,他们未来的选择都将是对后来者最好的借鉴。

  来源:华夏时报

  汽车行业干货(必读)

2017年1月487款车型销量排行榜

零部件企业在华产业布局

新能源电控产业链综述

涡轮增压器产业链综述

江森自控产业布局

上汽通用配套供应商

2016年汽车销量数据

TS16949五大工具

北京现代配套供应商

东风本田配套供应商

汽车轻量化综述

汽车内饰产业综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3/n480535564.shtml report 6402 丰田、大众、通用,这传统三大汽车巨头在过去的2016年可谓得失参半。大众汽车在面临“排放门”丑闻、高管团队动荡等不利因素下,出乎意料地凭借1031万辆的业绩拿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