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江淮发动机的吸引力是如何炼成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江淮内部有这样一个“传说”。作为江淮集团最受欢迎的公司之一,JAC大学的学生中,只有成绩最好的才有机会加入江淮发动机公司。不只是工作环境好、福利待遇好,更是技术含量高、成长空间大,几乎满足了毕业生对未来工作的所有想象。

这样的吸引力是靠业绩支撑的。

“2016年,江淮发动机公司销售37.5万台,同比上涨12.43%,无论是销量、产值还是利润都实现了预定目标。”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公司(简称江淮发动机公司)副总经理王云生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

王云生

  车机一体 由内而外的吸引力

2016年,江淮发动机公司有一个“小变化”和一个“大动作”。小变化,指的是以前发动机公司并没有销售部,现在则成立了销售项目组;而大动作,则是一场重大的市场营销活动——当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锐捷特2.0CTI柴油机、2.7CTI柴油机举行了上市启动仪式,与帅铃、骏铃国五轻卡同步上市。

生产车间

小变化和大动作的结合,就是强化销售,与整车配合打市场。

2016年,在国内轻卡销量同比下降1.20%的背景下,江淮轻卡销量同比增长16.4%,究其原因,与较早准备升级国五、在营销上下大功夫、产品竞争力较强有着直接关系。

“江淮卡车在国内排名前列、有突出的行业地位。但是,如果一直用其他品牌发动机,那就是空壳制造企业,随时会失去竞争优势。提升江淮发动机自配比例,就是提升竞争优势的关键。”王云生进一步介绍说:“只卖车不卖发动机,挣的是制造的钱;车机一体,挣的是技术钱,因为发动机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更高。与此同时,车机一体还能带来品牌的提升,进而挣到品牌的钱。”

江淮著名的“黄金传动系”再加上江淮整车,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做“由内而外都是江淮”。车机一体正是江淮的优势,这个优势已经在江淮乘用车上得到验证。“以前江淮乘用车也采用外配发动机,通过逐渐建立自己的品牌,现在乘用车实现发动机100%自配,小排量发动机累计生产马上将达到100万台。”王云生指出,乘用车发动机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到商用车。

车机一体正是江淮的优势

  面对竞争 高性能更有吸引力

与独立发动机公司不同,江淮发动机公司主要为江淮集团内部配套;与独立发动机公司相同的是,江淮发动机公司同样要面对各品牌发动机的竞争。“与其他发动机品牌竞争,靠的就是高质量、低成本。”王云生说。

乘用车发动机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到商用车

回望2016年,江淮发动机公司可谓收获满满。1.5TGDI产品第二次获得中国轻型十佳发动机称号,这也是江淮汽车连续7年有8款发动机获此殊荣;1.5TGDI工厂获得全国五星级现场;在自主品牌自动变速器还是薄弱环节的背景下,江淮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产销突破2万台,实现批量出口海外。

2016年上市、参加第六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的锐捷特2.7CTI柴油机同样可圈可点。这是江淮汽车自主开发、满足国五标准、具备国六潜力的高性能柴油机,额定功率112Kw,扭矩355N·m,升功率、升扭矩都排在行业前列。该发动机采用1800bar高压共轨喷射系统,采用DOC+SCR排放控制技术,采用顶置凸轮轴单缸四气门配气机构,具有高性能涡轮增压技术。

王云生和江淮发动机公司销售项目组组长黄宁

产品技术先进,还要靠生产保证,公司采用先进制造设备和制造工艺保证产品制造品质。“此前我们的产品以乘用车发动机为主,乘用车用户对产品质量更敏感、要求的标准更高,我们制造商用车发动机时,就是按照与乘用车发动机相同的理念、标准进行的。”王云生进一步介绍说,“比如,公司持续开展中值管理,改善噪声、振动并节能降耗;完善清洁度管理,每个零部件都有严格的清洁度质量指标,在部分工位可以看到画了个大眼睛,这就是清洁度重点关注岗位;持续开展‘火眼金睛’专项,员工在生产现场发现缺陷就会得到奖金激励。总之,用各种方式鼓励大家发现质量问题。”

与中高端发动机竞争,需要建立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持续推进六西格玛管理就是重要措施。2009年,公司导入六西格玛管理,持续进行六西格玛质量文化建设,追求质量零缺陷。“关于六西格玛,我们有8个字——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去年年底,继获得2012年度全国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先进企业后,又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持续推进六西格玛先进企业。”他介绍说。

如今,江淮发动机公司实现了“五个率先”,即率先引入ISO/TS16949、率先推进六西格玛管理、率先推行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率先获得CNAS认证、率先获得国际QC金奖。

率先推行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

  油耗低至9L 省钱最有吸引力

2017年,江淮发动机计划实现41万台,2.7CTI柴油机远期目标是达到10万台产销规模。“未来我们要不断开发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产品,增加对商用车的配套比重,并会进一步拓展到皮卡领域以及客车底盘。”王云生进一步表示,皮卡解禁后销量有明显提升,“2016年江淮皮卡销售1.5万辆,特别是帅铃T6,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而锐捷特2.0CTI主要就是匹配皮卡的。”

针对未来的市场拓展,江淮发动机公司主要配合帅铃、骏铃开展工作,参加整车销售活动,展示发动机亮点,充分体现车机一体化优势。在服务方面,公司在各地派驻服务经理几十人,并借助轻卡营销网络来做好发动机服务工作。“‘敬客经营’是江淮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在服务上,我们强调对客户关怀,增加客户信息收集渠道,开通了24小时400电话,做到一般问题24小时反应、解决。2016年,公司建立了发动机远程诊断能力,通过远程诊断系统对发动机故障进行诊断和专家技术支持,提高信息化能力。”他说。

目前,锐捷特2.0CTI、2.7CTI柴油机还处于市场启动阶段,但刚刚批量投放就受到用户认可。“产品最大的优点就是节油,最低油耗率达到202g/KW· h,而竞品为210~215 g/KW· h。大连有位用户反映说,在正常工况下,平均百公里油耗只有9L。”王云生告诉记者,目前,锐捷特2.0CTI、2.7CTI柴油机的销售形势喜人。

渠成,水自来。正如同JAC大学学生将江淮发动机公司作为理想工作单位,产品给力、营销发力、服务助力的锐捷特发动机也将成为轻卡用户的理想动力选择。

  往期精彩: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3/n480621389.shtml report 5789 在江淮内部有这样一个“传说”。作为江淮集团最受欢迎的公司之一,JAC大学的学生中,只有成绩最好的才有机会加入江淮发动机公司。不只是工作环境好、福利待遇好,更是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