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改变正在发生:IBCLC在中国 系列报道之三

中国商业电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记中国大陆地区国际认证哺乳顾问考试引路人 王淑芳博士

  为梦想引路 2012年当中国大陆地区刚刚接触到IBCLC时,台湾地区已经在推广IBCLC这条路上先行了10年。作为当时国际哺乳顾问考试委员会(IBLCE)中文地区联络人的王淑芳博士陆续收到了很多来自大陆地区伙伴的邮件,她们在邮件中纷纷表达了希望能通过学习并参加全球统考,成为一名IBCLC的愿望。这些寄件者中,有在临床一线工作多年的产科医生,也有自身被母乳喂养困扰的儿科医生,还有很多当时正在寻找更合适哺育支持方式的顶着“催乳师”名头的高知妈妈们。

  2012大陆调查,开启哺育之旅 这一封封热切的邮件,让淑芳博士决定应懿英的邀请,并于2012年底来到上海,实地考察大陆地区母乳哺育支持现状。被誉为“台湾母乳哺育推广先鋒”淑芳博士,又将推广之路拓展到了中国大陆。2012年的上海之行也开启了淑芳博士更多次的大陆之旅,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抚顺、惠州等地都有她的足迹。

  2013年27位学员,接受国内最高水平的母乳哺育教育 在懿英的积极推动下,当时懿英旗下的上海悦芳庭妈妈支持中心与慈济技术学院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由淑芳博士担任项目负责人,开展了首期哺乳顾问国际认证考试资格培训,2013年3月,27位学员首次坐到了一起,怀着欣喜的心情迎来了国内最高水平的母乳哺育支持教育。

  2014年亚太地区管理长Karolyn访沪,深入探讨了IBCLC在中国的定位与发展 2014年4月,国际认证哺乳顾问考试委员会亚太地区管理长Karolyn女士在淑芳博士、懿英马妍女士的陪伴下访沪,她们参观了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产科病房,参加了上海市护理学会母乳喂养研讨会,深入了解母乳哺育社会支持团体在中国发展的现状,并与国内母乳哺育支持各界建立连接,探讨未来国际认证哺乳顾问IBCLC在中国的定位与发展。

  通过上海一行,IBLCE更加贴切地了解中国大陆母乳哺育支持工作的现状并开始在中国大陆设立中文考场,为中国的考生提供更多教育机会与考试便利。目前中国考生已经可以根据需要就近申请在北京、上海、广州参加全球统考。

  在淑芳博士的帮助下,很多伙伴实现了自己报考IBCLC的想法,而一个梦想的实现也意味着下一个梦想的开始,大家都渴求在母乳哺育支持这条路上走得足够远。

  为前行点灯 很多听过淑芳博士课程或讲座的伙伴,都会被她深深折服,不仅仅因为新知,而是因为她对学习者内心疑惑的梳理,常常让人茅塞顿开。

  面对职业定位

  只要知道泌乳机转的伙伴就会清楚,“乳汁不是催出来的”。然而在当时在国内,从事母乳哺育支持工作的专职人士却被称为“催乳师”,这个职业的命名及专业度令她们感到十分的困惑。淑芳博士让很多对现状迷茫的伙伴们看到了改变的可能, 因为她们坚信“改变可以从现在发生”。

  面对疑难个案 在学习和提供支持过程中,伙伴们遇到困扰或疑惑时,会希望找到所谓最好或最标准的方法。淑芳博士的回应是:“母乳哺育就像人生,没有标准答案”。

  她说,IBCLC是泌乳专家,但不是”神灯”。IBCLC需要知道自己的界限,切实尊重母亲的想法和利益,回到个案本身。正因为如此,对IBCLC来说“咨询”才变得如此重要,只有充分了解各位母亲的当下状态,了解她的真实内在,才能和她商讨出最适合她的建议。

  面对自我成长 淑芳博士的言传身教,让很多伙伴获得了比哺育支持技能更多的东西。

  在淑芳博士的影响下,很多懿英的小伙伴开始不再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带杯子,使用环保袋,将纸盒压扁后再投入垃圾箱,因为她们明白IBCLC们所热爱的母乳哺育给地球带来的环境保护意义,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和延展下去。

  开始发现和接纳自己眼下的状态,进而也能更静下心来聆听周遭人的表达和诉求,小伙伴们在IBCLC课程中学到的聆听和沟通,也一样会为自己的生活带来切实的改变。

  为未来努力 过去的4年里,淑芳博士连同多位资深IBCLC培训了逾300名专业哺乳支持人员。这些年在对母乳哺育的推广和专项教育不断推进中,很多人从她身上慢慢感受到,推广哺育不仅仅是那口奶,不只是为了婴儿秤上的一个数字,而是一个女人看见自我能量的过程,而哺乳顾问正是让这个过程发生的保护者、支持者和促进者,让更多女人有意愿去哺乳。

  而每一位接触过淑芳博士的伙伴,都会看到她对母乳哺育支持事业始终如一的热诚,不断探索和前进的努力,以及对自己的理念时刻身体力行,坐而起行!

  相信在淑芳博士的言传身教下,中国大陆IBCLC们也会一直为更好的未来努力,不断推动中国母乳哺育环境的改善,让哺乳成为每个女人最引以为豪的人生经历!

  在文章的最后,真诚地向将IBCLC引入中国的淑芳博士致以十二万分的敬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5/n480779723.shtml report 2296 记中国大陆地区国际认证哺乳顾问考试引路人王淑芳博士为梦想引路2012年当中国大陆地区刚刚接触到IBCLC时,台湾地区已经在推广IBCLC这条路上先行了10年。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