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台湾游览车翻车事故更多细节曝光:车辆右后轮胎纹几乎磨平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3日晚间,台湾一辆旅游车发生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30年来台湾最严重的公路事故。事故原因初步调查指向司机疲劳驾驶且超速酿祸。现在检警又有新发现,这辆游览车曾因轮胎磨平而遭到处罚,事故原因可能就出在轮胎上。而涉事旅行社已被台观光部门勒令无限期停业。

  

  事故车辆右后轮胎纹几乎磨平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事的游览车过去曾因胎纹不足被交警处罚过,在这次的翻覆事故发生后,检警也发现该车右后轮的胎纹几乎磨平。目前分析疑为右后轮先打滑,让左轮悬空后翻车。另外也有资深游览车驾驶指出,虽然当时事故游览车超出限速20公里,但也不至于因此翻车,同样怀疑是轮胎在过弯时出问题。

  

  此前警方曾分析游览车的行车记录器确认,当时车辆过弯时车速是60公里,而事发路段限速40,初步认定是超速酿成大祸,而肇事车辆车龄高达19年,车况老旧也被质疑是车辆翻覆的原因。此外,外界也认为司机连续工作超过15个小时,恐有“疲劳驾驶”的嫌疑。不过,详细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而对于涉事的蝶恋花旅行社,台观光部门已将勒令其无限期停业,要求未来全面改善后,才能申请复业。

  过劳驾驶引发关注

  台湾游览车13日发生翻覆事故,随着更多细节曝光,外界把事故原因指向司机疲劳驾驶。游览车司机女儿14日出面指控,父亲连上16天班只短暂休息过1天假,虽然台公路总局等相关部门否认“超时工作”的说法,但这起翻覆事故再次让不少台湾游览车业者对类似的“一日游”进行反思。

  台湾游览车事故涉事旅行社指出,司机康育熏在出车前有足足休息24小时,不存在疲劳驾驶的问题。

  但这种说法遭到康姓司机女儿的反驳,她说父亲从上个月27日到发生事故当天,已经上了16天班,期间只短暂休过1天假。

  

  康育熏女儿:他们说谎啊!爸爸有没有在家我自己一定很清楚,我每天在家看到他就是10、11点,然后就是回来睡觉,隔天再出去上班,一整天都看不到人!

  不过台湾旅行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事故现场找到了车辆的行车记录器,显示尽管行程长达14小时,但扣除休息时间后,“握方向盘时间未超过10小时,仍符合工时规定”。这种说法让外界直呼离谱。

  

  有游览车业者就表示,台湾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比比皆是,虽然地理距离不远,但沿途大都是蜿蜒狭窄的山路,行车危险性高,司机如果休息不足,开车的风险很高。像此次赏樱团的“高山一日游”行程,根本是两头摸黑跑,出发、回程都看不到太阳。业者表示,岛内民众长久以来存在小确幸的心理,造成部分旅游业者削价竞争,民众自以为捡到便宜货,殊不知暗藏危险。

  旅游交通事故频发凸显管理不到位

  台湾游览车13日发生30年来台湾最严重的公路事故,造成33人不幸罹难。这次事故距离上次震惊两岸的火烧游览车事故,仅仅过去了半年。而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同样也发生了一起大陆游客游览车意外,一辆搭载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高雄撞上桥墩,事故共造成21人不同程度受伤。

  人们不禁要问,在台游览车交通事故频发,伤亡不断,台湾旅游安全到底怎么了?

  

  外界和媒体分析指出,刚刚发生的这起公路事故,有太多以往事故的影子。既是天灾也是人祸,台湾地质脆弱,多地震台风,包括阿里山、太鲁阁等许多景点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存在潜在危险,道路吞吐量小而客流量大,更加大了行车风险。而游览车老旧、机械过量负荷、司机疲劳驾驶和快马加鞭赶行程也导致了人祸几率的增加。

  这次再次发生游览车的重大伤亡事故,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贺陈旦下令全面清查游览车、一日游行程。而这种不断祭出所谓“严管政令”的做法让人似曾相识。2016年7月19日大陆辽宁省的旅行团发生止24人死亡的火烧车事故后,主管部门也下令严查各类游览车公司和驾驶人员,但实际状况没有得到显而易见的改善。春节长假期间,又发生了一起大陆游客游览车意外,游览车在高雄撞上桥墩,事故共造成21人不同程度受伤。

  由此许多评论表示,台湾旅游频发的交通安全问题说到底还是在于由台当局主管部门管制无方造成的。去年陆客团火烧车发生后,台当局仍缺乏魄力,介入管理未能行之有效,导致问题持续存在,各种看似严格的措施容易遭到资方挟持,摇摆的政策一旦发生事故就变得严格,时间一久又松绑,令人痛心。许多民众呼吁,台相关管理部门应加强各项稽查作业,不要只会开会、检讨而不落实。分析人士指出,究竟该如何保证旅客安全,提升台湾游览车的安全,恐怕台当局还有很多检讨和改进的空间。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5/n480794716.shtml report 2633 13日晚间,台湾一辆旅游车发生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30年来台湾最严重的公路事故。事故原因初步调查指向司机疲劳驾驶且超速酿祸。现在检警又有新发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