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微信公众号推崇知识变现:内容付费订阅只是时间问题

光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记者 汪传鸿 北京报道

  微信公众号启用付费订阅功能,近乎板上钉钉。2月14日,接近腾讯高层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腾讯方面正在加快推动微信付费订阅功能的测试,但目前这一功能的上线仍旧没有具体时间表。

  过去一年关于微信将推出付费订阅的传闻不断,该功能上线意味着优质内容提供者可直接从内容分发获得收益。

  该消息引来了同样涉足知识付费互联网企业的关注。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专业性更强的付费内容平台受到影响将相对较小。IT评论人洪波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微信此举是对于平台生态的完善,但对于同属知识付费领域的企业而言,冲击在所难免。

  微信进场

  腾讯方面正在加快推动微信付费订阅功能的测试,该消息来自上述人士和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的交流,后者表示将亲自督促微信付费订阅功能的测试上线。

  2016年年初以来,微信将推出付费订阅功能的传言便不断:在2016年2月和8月,微信测试付费阅读和付费订阅功能的产品截图相继流出,但该消息从未得到微信团队方面的证实。2月14日,微信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复称,目前不便透露该功能具体上线时间。

  与此同时,目前还尚不清楚微信付费订阅产品的具体形态。但毫无疑问,微信付费订阅功能要来了。伴随近两年来关于“知识付费时代大潮来临”的热切讨论,腾讯也将正式切入这个战场。

  “微信进来是必然的。”祥峰投资合伙人赵楠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微信是触达用户最高频的平台,每天有海量的内容是在微信平台消费的。与此同时,其认为付费订阅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所有内容型平台的标配,长期来看,其判断今日头条也将逐渐进入付费订阅市场。

  “这是微信的防御性措施。”一位不愿具名的付费问答产品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其看来,微信平台上拥有大量具备被付费能力的头部作者,若微信迟迟不上线付费订阅功能,这一部分作者有可能会流失到其他平台。

  在洪波看来,微信目前的目的是维系平台的生态,给平台使用者提供所需使用的工具,其中既包括点赞、打赏,也包括未来上线的付费订阅。

  2016年以来,知乎live、分答、得到等各类知识付费产品相继涌现。在这场大潮背后,被用以冠名和解释的话术包括“知识付费潮流”、“消费升级”等。构成了这场潮流核心的,是内容本身和内容背后的生产者。

  将冲击现有市场格局?

  在微信上线付费订阅功能之前,事实上早年也曾有微博推出付费订阅功能,但终究未能大火。一位不愿具名的微博内部人士称,微博付费问答功能正处在测试阶段,目前已经向微博平台的头部用户开放,另外入驻的大V数量已经过万。

  微博选择再次冲击内容付费市场。这一市场的确和前些年变得不同,原因是市场对于平台和用户的教育,以及优质内容创作者开始大量在网络发行,有利的客观条件还包括移动支付的崛起等。

  市场环境的变化,也使得付费内容领域涌现出更多的创业公司,也带来了更多的资金。企业中一部分是新成立创业公司,例如分答、得到;另一部分则是例如知乎这种,从免费内容问答互动平台,开始提供付费问答的功能,就连36kr也在2月15日宣布上线付费订阅专栏。

  上述付费问答产品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尽管目前包括得到、分答、知乎、喜马拉雅在内的产品,付费内容产品的形态已经逐渐分化,但是在用户群体和内容生产者两个层面,仍旧交集颇多。

  这些产品形态不同的付费内容产品都在争夺同一群用户,争夺的筹码则来自于各自手里的内容生产者。

  “用户付费与否最终取决于内容。”赵楠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尤其是高度垂直专业类的平台,例如在股票证券金融投资、医疗等,付费订阅想象空间很大。

  最终决定一个知识付费平台是否会受到影响的,仍取决于平台内容本身,以及其是否能够做到足够专业。

  “微信主打的是普适性而不是专业性,而且微信本身不做内容,因此对于专业性内容平台的影响不会太大。”洪波告诉记者,但微信入局对于其他知识付费平台影响肯定是有的。

  “分答、知乎的形态和微信付费订阅不同,此外例如知乎则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和渠道。”赵楠说,上述平台都并非是强调专业性质的平台。

  [责任编辑:赵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6/n480840040.shtml report 1964 本报记者汪传鸿北京报道微信公众号启用付费订阅功能,近乎板上钉钉。2月14日,接近腾讯高层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腾讯方面正在加快推动微信付费订阅功能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