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科院钨钼冶金氨污染过程控制技术获环保部环境科学一等奖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林晓博士和他团队的项目《钨钼冶金氨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及应用示范》再传捷报,获得2016年国家环保部环境科学一等奖。图为林晓博士(右1)和同事在实验室。

  千龙网2月16日讯(记者 闫莉青) 近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林晓博士和他团队的项目《钨钼冶金氨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及应用示范》再传捷报,获得2016年国家环保部环境科学一等奖。该项目已经获得三个奖项,申报36项专利。

  可以说,林晓和他的团队在中国清洁生产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钨钼作为我国四大战略资源之一,是国防、航天领域不可或缺的基础材料,我国储量、产量均为世界最大。

  “钨钼是我国少有的储量产量世界第一的资源,也是各国工业和国防不可替代的工业原料,和稀土一样,都是我国的战略资源。目前主要钨钼冶炼企业采用的末端环保治理费用高,企业负担重,因此能降低能耗的相关污染控制研究十分有必要。”林晓说。

  

  钨钼冶金的污染处理目前主要依赖末端环保治理,但钨钼与砷铅等重金属形成的杂多酸阴离子、与氨形成的重金属铵盐等复合污染物等对传统末端治理技术提出严峻挑战,末端治理成本高、难以稳定达标,亟需从末端污染治理向全过程污染控制技术升级。

  林晓在资源提取和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研究领域工作多年,认为钨钼冶金全过程污染控制的关键在于,构建将资源提取、污染控制统筹设计的清洁生产新工艺,分离、回收钨钼、氨等污染物,以及废水的减量化。

  “近年来全过程污染控制得到业界的重视,和循环经济、清洁生产有相似的地方。通过打通工艺的物料循环路线,把污染物变成资源,这是我们的技术设计理念。这对很多企业来说,既可以提高经济效益,又能摆脱污染环境的困境,何乐而不为呢?” 林晓告诉记者,目前与林晓团队合作的钨钼企业已有六家,占10%。

  钨钼冶金氨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对于钨钼企业来说应该是个福音。

  项目组在与江钨世泰科公司的合作项目中,解决了氨的资源化回用难题,实现低浓度氨氮废水的源头减排和废水废气同步处理。全过程水耗降低26%,氨耗降低50%,能耗降低60%,清洁新工艺提升环保处理水平的同时,每吨产品的环保处理成本比传统工艺减少100-300元,利用回收的氨水制备产品在提高钨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了经济效益。与海盛钨钼的合作项目中,全过程水耗降低53%,氨耗降低40%。在与金堆城钼业化学公司的合作项目中,针对钼酸铵的氨沉淀工艺,根据污染源解析研究结果确定挥发的氨气和酸沉含氨母液是主要氨氮污染源。在氨氮排放达标的同时,降低氨耗30%。

  林晓说,很多冶炼企业有达到清洁生产的想法,但是要么没能力,要么不愿冒风险。“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是从生产环节入手,通过生产源头减排、并将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可以将环保与生产整合设计,实现全过程污染控制。”

  他表示,环保和工业生产需要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上去考量。原来比谁家的生产成本低,现在比谁家的包含环保处理的综合成本低。而林晓的技术可以让一吨产品控制在几百块钱的污染处理费用,而末端治理的费用可能要达到上千元。

  “我们希望推广这个技术,让这样的清洁生产理念在各界的配合上,一起来为环保做贡献,实现经济和环保效益双丰收。这样我们的技术才能更具有它的示范与实践意义。”这是林晓现在最希望做到的事情,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6/n480911274.shtml report 1714 近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林晓博士和他团队的项目《钨钼冶金氨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及应用示范》再传捷报,获得2016年国家环保部环境科学一等奖。图为林晓博士(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