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虽然有高圆圆的面瘫式表演,这部历史剧的评分依然超过甄嬛传

谈资 高圆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播出。也许有人要问了:这部剧值不值得追呢?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这系列的第一部《大秦帝国之裂变》真的是良心剧。

  

  有多良心呢?前两年《芈月传》上映,大家都说跟大秦帝国相比,芈月传真是被爆得渣也不剩。至于芈月传的老祖宗、2011年最佳国产剧《甄嬛传》呢,《大秦帝国之裂变》的豆瓣评分也要超过它(甄嬛传是8.9)……

  

  也许有人认为,拿甄嬛传跟大秦帝国相比,不太恰当——大秦帝国是历史正剧,甄嬛传是历史演义,玛丽苏故事,区别大了去了。

  但要说大秦帝国是历史正剧,历史爱好者们显然要吐血。这部由原著改编的历史剧,硬伤其实不少,比如一开场的秦魏两军骑兵冲杀,动不动就是几万铁骑,气势惊人。但那时的各国打仗的主力其实是战车,骑兵尚未登上历史舞台。

  

  当然了,这只是细枝末节,不值得深究。这部剧更诡异的地方在于,完全偏离了历史,把有功亦有过的商鞅塑造成了一个伟光正的人物,简直是甄嬛一样的玛丽苏。

  他,是拯救秦国的霸道总裁。

  

  他,是众多妹子爱慕的对象。聪明且善良的白雪(高圆圆饰)为他的学识和才气所打动,宁死也要当他的姘头外妇——这是因为秦国公主荧玉也爱上这名奇男子。

  

  

  这个人有多么神奇呢?我们来看安心给他当外宅的白雪怎么说:

  “你的内心涌动着有为之士的无尽激情,你的血液里奔流着强烈的权力欲望,你是天生的铁腕执政家,你的意志、你的灵魂、你的秉性、你的智慧、 都是为政为治为法而生的,为了自己的治国信念,你可以去做牺牲无怨无悔,你的品性、你的才华,注定了你更适合创造烈烈伟业……

  

  如此高大上,果然是拥有主角光环的商鞅。

  为了塑造这一形象,剧中就出现了各种匪夷所思的情节:秦国老太后为保护商鞅今后的安全,遗命杀亲生儿子公子虔;老君秦孝公为保护商鞅的性命,要逼死其兄公子虔。为保险起见,秦孝公还秘密建立商南新军,准备日后事急时支持商鞅,推翻其亲生儿子新君嬴泗。这支新军既有决心又有能力拥戴商鞅夺权接位,而商鞅却不肯为活命而推翻新君嬴泗,反而主动交出新军,烧毁密诏,俯首就擒慷慨赴死……

  

  总而言之,这剧要当历史演义来看。

  但如果不从史实上苛求它呢,这部剧就是极为优秀的。评分超过甄嬛传并非没有道理。

  首先,还原度是很棒的。人物造型古朴,台词也干练,颇有古风,尤其一些古汉语的台词,如“咥完这碗羊汤”,还有回答用语“嗨!” “彩!”

  

  

  台词注重细节,连当时的风俗都照顾到了。卫鞅去造访里正,里正竟然让女儿陪睡。这就是当时旧秦恶俗——先秦时期,性是比较开放的,不光秦地如此,各国基本上都是这样。所以会有那么多所谓的天降异象,让女子受孕,产下牛逼的男婴的传说。所以并不是里正看上了商鞅,想收他做女婿。

  不过呢,想看到这一情节,需要注意的是,你看的《大秦帝国之裂变》是51集的版本。如今网络上大多是48集的版本,在原基础上删去了若干敏感情节。

  

  

  敏感情节还有商鞅(当时叫卫鞅)在齐国稷下学宫与孟子的戏份。两人关于“人性善恶”的论战,孟子的观点是:人性本善。商鞅观点是:人性本恶。所以需要法制。

  

  但真正敏感的应该是这句……

  

  正是这些略显冷门的情节,勾勒出当时战国的全景和这部剧思想上的深度。

  当然了,还有气质。

  老君上临死之时,忽然想让女儿唱一首歌,是他当年出征时,他的爱人都要给他唱的。

  

  

  歌出自诗经《采薇》一章,这是一首戎卒返乡诗,唱出从军将士的艰辛生活和思归的情怀,听起让人泪流。

  

  

  所谓气质,也是秦国上上下下那股拼劲。不畏艰难,不畏死,共赴国难。在这部剧中,这段“赳赳老秦,复我河山”的秦腔也是贯穿始终。

  

  当年的秦国有多惨?秦国派使臣出去,魏国人就笑:“秦国这样的国家也有外交”。当年的秦国也确实是穷山恶水,就差沿街要饭了。想打个仗,没有军费,老太后要把老头子给她的聘礼红玉枕拿出来卖,公主把自己最好的衣服也捐出来卖。

  但就是这群低到尘埃里的人,奋发图强,最终挣扎出了一番新天地。由当年的秦国联想到如今的中国,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情节励志,演员也是感人。秦孝公是侯勇演的,把秦孝公的智慧和隐忍演到了极致,让人动容。

  

  还有大反派魏惠王,是李立群演的。这位也是老戏骨了,什么角色都能演也是奇迹。他演的魏惠王,堪称本剧最大亮点,也是笑点。

  

  逗逼之外,又体现出魏王的悲凉,阴狠和傲慢。最典型的就是这段,公子昂被俘虏后他怒道:让他去死,他怎么不去死!边骂边跺脚。

  还挺萌的。

  

  还有秦国太后,是吕中演的。她演的慈禧你们都知道,她就往那一站,哪怕不说话,通过神情也可以感觉到她是一位演技不凡的演员。

  

  这部剧有这么多老戏骨,于是高圆圆就很尴尬了。她的角色就是商鞅的红颜知己白雪,戏份还是不少,还是那么美。

  

  有点贾静雯的感觉。

  

  美则美矣,就是演技依然不在线。脸上没表情,连半点肢体语言都没,就是个人偶在念台词。

  仰慕对方是这样的

  

  沉思中是这样的

  

  笑起来永远只露上齿。

  所以人说她,悲伤的时候很呆,高兴的样子又很土……

  

  

  最后还给我们洒了一出好狗血……

  

  

  抱歉,我泪点实在太诡异了。

  最后这结局,还是很美的。

  

  87.75%有趣味的年轻人,都在看“谈资”。各大App商店搜索「谈资」,新生代智趣污资讯平台。

mt.sohu.com true 谈资 https://mt.sohu.com/20170217/n480970531.shtml report 6721 最近《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播出。也许有人要问了:这部剧值不值得追呢?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这系列的第一部《大秦帝国之裂变》真的是良心剧。有多良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