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张朝阳的野心:“娱乐老炮”发动第三次视频战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制、收费,早已经是视频行业竞争的两大法宝,每家企业都在发力。

  所以,当张朝阳说搜狐视频2019年实现盈利的发力方向是加强自制并向收费平台转型时,这其实仍没有解答寰寰姐的疑问。不过,当查尔斯提及《法医秦明》、《刺客列传》等搜狐自制剧时,脸上露出了暗自得意的小表情,这却让我恍然大悟。

  “娱乐老炮”张朝阳:花小钱办大事

  就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九尾白狐白浅持续刷高收视率之际,2月17日,由搜狐视频和完美时空传媒联合出品的原创IP“高颜值奇幻偶像剧”《屏里狐》也同时举办了庆功会。

  从数据来看,截至收官,《屏里狐》在搜狐视频独播总播放量已经突破3.3亿次,微博#屏里狐网络剧#相关话题阅读总量6500万,讨论量15.4万。

  《屏里狐》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不仅是赶上了年轻人喜欢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狐仙恋这样的热点趋势,作为国内的网剧原创IP剧集,《屏里狐》首次融入了男狐仙,契约、男仆等更时尚、更萌的元素,更加贴近网生代的喜好。

  更重要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明星云集投资上亿的IP大剧,而《屏里狐》则是搜狐出品的小制作。这就是张朝阳斯所说的“花小钱办大事”。

  花小钱办大事的背后,是张朝阳以及搜狐视频对年轻一代的了解、对影视消费热点的把握能力,这正是素有“娱乐老炮”之称的张朝阳的最大优势。

  与章子怡这样的国际级影星到新一代小鲜肉明星,张朝阳与娱乐圈关系之深在互联网行业无出其右,这不仅是张朝阳的明星人脉,这背后其实同样更有着张朝阳对娱乐热点、影视方向的了解与洞悉。

  乐视视频自从一部大热剧《太子妃升职记》之后再没有了后续,打造热门自制剧的生产模式并没有形成,腾讯视频在盗墓题材已经趋冷之时才推出了《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而且投资也不小,自制剧想踩准年轻人喜好,做到部部大热,这并不容易。

  再看搜狐,三年前搜狐视频就在自制方面发力,《屌丝男士》的成功,让大鹏得到了《煎饼侠》的投资,最终5000万成本拿到了11.5亿票房。随后搜狐视频进一步推出具备长尾效应的《匆匆那年》、《无心法师》等优质网剧。2016年,搜狐视频出品的《贴身校花》、《亲爱的公主病》、《法医秦明》等自制剧都成大热,从中其实已经可以看到张朝阳“娱乐老炮”的功力。

  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搜狐视频最大的优势正在于用小投资做出大影响力,已经打造出了“花上钱办大事”这一成熟自制剧生产模式,这才是张朝阳称“2019年盈利”的最大底气和自信。

  发起第三次视频战争

  花小钱办大事的背后,其实还隐藏着查尔斯的野心,要发起第三次正本清源的视频行业新战争。

  虽然查尔斯并没有明说“第三次战争”,但其心志其实很明显,采访最初,查尔斯提到了过去中国视频行业所进行的两次版权战争。

  2009年和2013年,经过了搜狐视频主导的两次版权战争后,中国终于形成了版权市场,主战场没有人敢盗版构成了行业基础,然而商业模式却出现了问题。“大家这些年都是疯狂花钱来买电视台播放的作品,来接剩余的水。”

  张朝阳认为,当前电视剧的价格高昂,却要依靠广告收入来支撑,确实不是可持续的模式,国内视频网站在不太合理的商业模式上走到现在,也就导致了众多视频网站的亏损。“最初《大秦帝国》2.5万一集,在当时已是天价,现在无论是《欢乐颂》还是《如懿传》已经到了九百万、上千万一集,一千万除以2.5万,已经达到了400倍的价格飙升。”

  此外,以数亿买一个头部剧,价格如此昂贵的原因之一在于演员价格太贵,按照国际惯例演员团队成本应该只占整个成本的30%以下,但是在国内则高达60%、70%。这是不正常的。张朝阳强调,“我们还是要回归到国际相当的水平。我们相信,不是最大牌最有名的演员这个剧就能火就能成功,有帮助,但是剧情特别重要,编剧特别重要,主创制作细节特别重要。”

  很显然,从张朝阳的话里不难看出,前两次版权战争由搜狐主导,而现在要改变当下不正常商业模式也是一场新的战争,而这场战争仍要由搜狐来主导,用搜狐视频的“花小钱办大事”的自制剧生产模式、用高质量内容、自己的明星培养以及收费平台建立新的视频行业商业模式,带来一股清流。

  张朝阳潜藏的野心很大,而发力方向却非常鲜明,搜狐视频强力向收费平台和内容自制平台转型。在自制方面,搜狐视频将以精品内容对抗量产化网剧,不盲目扩大数量,滥造自制剧集,提升扩大国产网络自制剧的品质与口碑,2017年要形成“搜狐出品”品牌。

  “前几年视频公司拍一个剧,制作场景都很简单,线索比较单一,成本是很低的,但是现在我们愿意花钱制作高水准的网剧,因为它的商业模式是顺畅的。”查尔斯认为,未来网剧将产生更多优秀的作品,且水准不低于传统电视剧。今年搜狐视频还将从自己擅长的风格入手,引入热门的网络原创版权以及选择韩国的优质制作团队,向校园、青春、魔幻以及推理等多个方向推进。

  总结:张朝阳的格局

  烧钱,一直是视频行业竞争的主调,而且愈演愈烈,诸多视频网站都一直跟着这个潮流而动,钱不够?找爹。所以视频行业上半场竞争就是“找爹”下的格局演变,一直独立的搜狐视频单打独斗坚持到了今天。

  而此刻,视频行业烧钱大战仍在持续,甚至还在水涨船高越来越异化,以至于出现400倍的价格飙升。

  现在,张朝阳经过三年多的自制探索,用搜狐视频的独特打法,其实是在告诉行业,视频不单单靠钱竞争,这才是视频行业下半场竞争应有的方向。

  更重要的是,就如当年发起版权战争一样,今天的张朝阳仍有责任感,以己之力发起第三次视频战争——变革已经异化的视频竞争商业模式。

  作为第一代互联网创业者,走过19年搜狐历程经历了诸多风雨之后,也唯有张朝阳有这样的大格局。

  不过,张朝阳自己对此却很淡然,“这是一个价值观,我现在是一个better person,更接地气,知道自己是谁,也知道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寰寰姐相信,走到这一境界的张朝阳,未来还会带领搜狐给互联网行业更多新探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8/n481066822.shtml report 3419 自制、收费,早已经是视频行业竞争的两大法宝,每家企业都在发力。所以,当张朝阳说搜狐视频2019年实现盈利的发力方向是加强自制并向收费平台转型时,这其实仍没有解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