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每个角色都单恋,毒鸡汤金句丧到家,但我仍要追这部9.2分日剧

橘子娱乐 日剧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有一部让日剧迷突然兴奋、公众号集体狂欢的高口碑日剧《四重奏》,已经到了橘子君不得不给大家推荐的地步了。

  (豆瓣评分已经9.2了▼)

  

  其实橘子君在开播前就已经非常期待这部剧,它的主演阵容实在是太强大:松隆子、松田龙平、满岛光和高桥一生。

  松隆子近几年的作品比较少,为数不多的几部戏还都是电影。松田龙平更是一直都是电影咖,他演日剧比较难得。女神满岛光不用说了,看过她几部戏你就知道她的魅力了。高桥一生因为在《民王》里的出色表现最近也是人气大涨。

  总之这是一个又有逼格又有实力又有人气,绝对不能错过的超强组合。

  

  不过演员并不是唯一的理由,还有非看不可的理由是《四重奏》的编剧是坂元裕二啊喂。

  《最完美的离婚》、《问题餐厅》、《Woman》、《Mother》还有80后集体回忆重量级的《东京爱情故事》,坂元裕二的剧能错过吗?能吗?

  

  那么《四重奏》到底好在哪里呢?

  丧丧的金句

  经常有人在日剧中截台词金句,然后获得大量转发,或者在遇到社会热点事件的时候就会有网友拿出日剧里的台词截图来进行辩论。

  不过坂元裕二的台词虽然也都是金句,但基本上都丧丧的,跟心灵鸡汤反其道而行。

  比如这剧家森的前妻对家森说的话,20岁拥有梦想,可以让一个男人因努力上进而闪闪发光,但当你30岁无法靠梦想活着,连家人都养活不了,却选择抛弃一切继续挣扎的话,你有什么资格谈梦想?

  

  同样还有这句话“有志向的三流,就是四流了。”

  很多“心灵鸡汤”都教我们要坚持梦想,很少有人能告诉你看清现实。不是每个人都活的像电影里的主人公那样开挂的,尤其是对于没有才能的人(所谓的“三流人”)来说。承认自己做不到,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

  

  还比如对夫妻间关系的解读。

  家森需要和前妻符合,因为孩子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但前妻这样说:

  

  卷子在拒绝别府的表白时,发好人卡的正确姿势。

  

  《四重奏》的金句比比皆是,每个人被戳中的点都不一样,看的时候都会自发截图吧。

  橘子君觉得《四重奏》最有趣的是,它的台词都是从生活中的那些让人忽视的小事出发,句句戳中你的心,让人恍然大悟,“是哦,原来是这样的”。

  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电影资源”,获取橘子君推荐电影资源,坐在家里看经典大片!

  《四重奏》不会告诉你打起精神来,努力追梦,它只会告诉你看清眼前,过好每一天。它会戳破生活的许多谎言,那些你不愿意承认的,但又不得不面对的人生的阴暗,通透无比,却又痛彻心扉。

  

  全员单恋、全员说谎

  橘子君曾安利给同事看《四重奏》,结果过了没几天她跟我说看不懂这个剧在讲什么。

  确实,《四重奏》在故事上并没有一条特别明确的主线,电视剧宣传片花中给出的标语形容这个剧是“全员单恋、全员说谎。”

  四个主演,两男两女,都是演奏家,他们在一间KTV“偶然”相遇,组成了一个名叫“甜甜圈洞”的乐队,一起生活、一起演奏。

  

  两男两女之间,肯定会发生点什么化学反应。坂元裕二最擅长处理这种复杂的N角关系,《东京爱情故事》、《最完美的离婚》都有复杂的感情故事,A爱B,B爱C,C爱D,D没准又爱着A。

  最后又会以什么结局收场呢?前面几集用来积累矛盾,到最后2集彻底爆发,把所有人聚在一起,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撕逼,一个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神转折,也是观众最期待的高潮戏。

  《最完美的离婚》、《Mother》、《追忆潸然》坂元裕二的剧都是这个套路。

  

  而《四重奏》在复杂的感情关系下,每个主角身上都隐藏着一个暗线,一个秘密,吸引你看下去。

  松隆子饰演的卷真纪,已婚,丈夫失踪不见。嘴上说着和丈夫感情和睦,却在丈夫失踪的第二天开心的和朋友聚会,然而家里的摆设却维持着丈夫失踪时的样子,不曾变过。

  真纪的丈夫为什么失踪?是她杀的?还是别有隐情?

  

  真纪的丈母娘怀疑真纪杀了自己的儿子,于是雇佣满岛光饰演的世吹雀假装和真纪成为好朋友,以此监视她,获取情报。

  然而种种迹象标明,真纪已经察觉了雀在监视她,可就是不说破。雀看似是个无忧无虑的傻白甜,其实她身上背负着比任何人都要沉重的秘密。

  

  松田龙平饰演的别府司为何出现在KTV,他说因为暗恋真纪所以策划了这次巧遇,事实真的如此吗?

  表面老好人的别府其实在感情上还是个渣男,在他身上又会有什么故事呢?

  

  至于高桥一生饰演的家森谕高,竟然已婚,还有个孩子,他又为什么出现在KTV呢?

  

  所以说看日剧,你很少能猜到剧情走向,冲着这一点,《四重奏》又可以算一个悬疑剧了。

  这四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都有性格上鲜明的特色,真纪看似温柔实则老练得不行,别府看着深情其实又有点渣,雀看着单纯其实经历比谁都悲惨,至于家森,他经常不穿内裤这一点还不够独特吗?

  最后一句

  《四重奏》不是一部快餐剧,不会让你看完斗志满满,也不会让你被感动的痛哭流涕,这是一部关于生活的哲学,需要细细品味其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细节才能看出味道。

  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电影资源”,获取橘子君推荐电影资源,坐在家里看经典大片!

mt.sohu.com true 橘子娱乐 https://mt.sohu.com/20170219/n481097175.shtml report 4062 最近有一部让日剧迷突然兴奋、公众号集体狂欢的高口碑日剧《四重奏》,已经到了橘子君不得不给大家推荐的地步了。(豆瓣评分已经9.2了▼)其实橘子君在开播前就已经非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