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春钓鲫鱼想爆护?大师给你支三招

钓鱼指南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手面对早春鱼儿以活食为主的季节,仲春鱼儿产卵补足营养的季节,暮春鱼儿活跃的季节,经常是无可奈何。早春红虫有很多黑坑不让用,仲春鱼儿总是不聚群,忙着谈恋爱,暮春鱼儿又总是不定向的不知道吃什么。饵料,线组等等都困扰新手。所以,我们今天就说说新手如何跟着温度的脚步在春天钓爆护!

  一、气候季节变化的观察总结春季气候多变,像小孩子的脸,难以控制。有时候天气预报也不管用。当然只是天气预报而不是天气规定,所以我们要提前对春季有一个整体上的认识。基本是早春三月,仲春四月,暮春4月末。以这种时间划分,气候上早春天气变化最为频繁,仲春要特别注意鱼儿产卵前的交配规律,暮春则需要注意鱼儿进入夏季以前的细微变化。这一大格局上我们可以判断自己每次钓鱼的时间是处于什么阶段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二、线组搭配与春季的配合

  1、鱼线与早春配合

  鱼线的目的是为了提溜住鱼儿。所以如果是早春鱼儿没有什么力量,此时鱼线以细线为主。且很多鱼塘老板在早春投鱼以鲫鱼为主,因此,细线成为此时的主要选择。像是头年不清塘的鱼塘,偶尔在早春钓到的原塘鲤鱼身体都是僵硬的。所以鱼儿基本没有什么力量挣扎,以钓鲫鱼鱼线的搭配就能够完全适应早春鲤鱼,能够大小兼顾。

  仲春要注意适当调整鱼线,根据钓友自身提鱼和溜鱼控鱼的能力,将子线控制在1.0号以内基本就能适应此时鱼儿的变化。但溜边的话将子线扩大到1.5,这是因为短杆控鱼和溜鱼空间较小,能够较强的抵抗鱼儿对线组的拉力。

  暮春的时候,鱼线应该能够放大到1.5号为宜。当然,有的钓友此时甚至一个夏天都用1.2号,断线拔钩虽然经常见,但高超的控鱼溜鱼水平还是能够搏一搏5斤到7斤的大鱼的。

  2、鱼钩选择

  早春鱼钩选择鲫鱼鱼钩就可以,比如新关东选择0.3号就可以控制鱼儿,包括鲤鱼在内一般都可以适应。

  仲春将鱼钩控制在0.4或0.5号,注意这都是以新关东为例。此时鱼儿挣扎能力越来越强,钩子太小脱钩非常容易,因此要适当扩大。

  暮春则需要根据塘子里鱼儿的大小进行控制。比如鱼塘里投放了10斤左右的鱼儿,那么鱼钩就要最少在新关东0.5到0.8之间。如此才能大小兼顾。

  3、鱼漂选择

  鱼漂随季节变化而选择,总的原则是,鱼漂不能因为线组浮力过大,使得鱼漂牵不住我们的线组,使水线发生弯曲,如果这样信号延迟是钓不到鱼儿的。如果鱼漂过大,吃铅浮力比使得鱼儿入口困难也是不适合的,因此,采用合适的鱼漂是春季调整鱼漂的关键。具体做法是:鱼漂选好后,我们尽可能以大线组测试鱼漂在水中的状态,很多渔具店都有圆柱形的缸可以随时测试。

  4、鱼竿选择

  鱼竿一般是依据鱼塘来定,如果黑坑允许使用4.8范围以内,那我们长竿还是以4.8米为好。因为,大多数钓友在4.8米位置经常打窝,形成了鱼塘饵料投放的一定规律性。调性采用二八硬钓为宜。回鱼快的同时,能够很好的控鱼。

  三、饵料选择

  1、早春

  早春饵料尽可能用活饵,但是一些鱼塘为了保护水质,不允许使用活饵,此时钓友们要注意加强腥香。一般以腥为辅,香为主。为什么呢,因为腥味是人通过嗅觉难以控制的味型,而香对人的味觉比较敏感,能够很好的控制。基础饵在早春尽量简单一些,有腥香基本就满足的饵料味型需求。注意这里所说的香是大香,所以添加小药时可以适当加大香型小药用量,同时窝子里也要添加小药。

  2、仲春

  此时的饵料在其次,鱼窝子是关键。所以此时钓友钓鱼应该将精力重点放在钓位选择上。一旦钓位选择正确,饵料以早春饵料类型基本就能满足垂钓要求。此时的鱼儿处于产卵季节,忙着谈恋爱的鱼儿恋爱的同时寻找适当的产卵地点是关键。

  3、暮春

  此时的垂钓已经和夏季类似了。所以,饵料有大腥大香和素饵两种选择。大腥大香可以仍旧延续早春的饵料类型,如果是素饵,钓友要特别注意,我们应该以繁复增加商品饵的广谱性。繁复并不是说胡乱添加一通组成饵料,而是通过商品饵本身的功能和状态实现饵料的雾化效果、味型的统一等饵料入水后的各种元素。

  总结:总之温度变化,我们就参照大格局的春季季节划分进行垂钓准备,然后根据鱼塘内部的温度变化选择垂钓地点,一般不会空军,甚至可能爆护哦!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9/n481120863.shtml report 2571 新手面对早春鱼儿以活食为主的季节,仲春鱼儿产卵补足营养的季节,暮春鱼儿活跃的季节,经常是无可奈何。早春红虫有很多黑坑不让用,仲春鱼儿总是不聚群,忙着谈恋爱,暮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