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温州这个美食,你吃过!但名字不一定叫得对!

温州教育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温州,有一种美食,如果你看到它被料理前的样子,一定会皱眉头,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那你更加会感到恐惧。

  它长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它就是“簇”-藤壶!

  对于生活在海边的温州人来说,藤壶,是潮间带里最最常见的存在,漫步在海边、沙滩边的礁岩区,随处可见它们的踪影。它们,在礁石上密密扎扎的存在,让密恐患者无处躲避。

  

  “簇”,学名藤壶, 是附着在海边岩石上的一簇簇灰白色、有石灰质外壳的小动物。它的形状有点象马的牙齿,所以生活在海边的人们常叫它“马牙”。藤壶体表有个坚硬的外壳,常被误以为是贝类,其实它是属甲壳纲的动物。

  藤壶在附着时,往往不会有特定的场所,海岸的岩礁上、码头边、船底等,凡有硬物的表面,均有可能被它附着上,且形成密集的群落。甚至在鲸鱼、海龟、龙虾、螃蟹、琥珀的体表,有时也能发现有附着的藤壶。

  

  对人类而言,藤壶是一种“污损生物”,它不但能附着在礁石上,而且能附着在船体上,任凭风吹浪打也冲刷不掉。藤壶在每一次脱皮之后,就要分泌出一种粘性的藤壶初生胶,这种胶含有多种生化成份和极强的粘合力,从而保证了它极强的吸附能力。

  

  藤壶的吸附力极强,若想用手把它从附着物上拔起,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必须借助凿子类的硬金属才能将它敲下来。

  不过在吃货眼里,它们已经是锅香喷喷的美食啦~

  

  温州人吃藤壶一般都是清水汆汤鲜吃,其法很简单,放点姜芽,放点盐,将水烧开了,再放入藤壶烧开就可以了,其味鲜美可口,无须再放味精,撒点葱花,则色香味俱全。

  

  除了清汤做法,还可以将藤壶用来炖蛋,即将漂洗干净的簇装盆后,浇入打散的鸡蛋液,入锅蒸熟,配以酱油等调味;也可以“重盐腌之,能久藏”,腌了吃;亦可鲜食,味道各有千秋。

  

  藤壶味咸、性凉,可以被用来治疗胃痛吞酸;水火烫伤;小儿头疖;疔疮肿毒等。当然,藤壶更是一种极其鲜美的食材,聪明的温州人在很早时就开始食用藤壶,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

  关于藤壶还有一个神话传说

  

传说龙王公主想上岸观赏人间美景,龙王担心岸边礁岩太滑溜,会摔坏心肝女儿,便下令在水族中招“门坎石”,铺在礁岩上为公主垫脚,谁愿承担这一重任,海里礁上任凭来去,不必再受管束。

水族们平日老埋怨水底的日子太沉闷,有这么个好机会都争着报名,竞争激烈。龙头鱼凭自己沾了个“龙”字,第一个应试,它们一条挨着一条横卧在礁岩上,让龙王公主踩着走。可龙头鱼们平日娇生惯养,身子虚弱,龙王公主踩上去才走了两步,它们便吃不消了,一条条东倒西歪的,将龙王公主摔倒了。龙王大怒,把龙头鱼们狠狠打了一顿,打得它们鳞也脱了,骨头也酥了。

水族们吓坏了,不敢再试,只有藤壶挺身而出。这藤壶原在龙宫御膳房打杂,平日用坏的酒盅碗盏,都一一保存着,这一回派上用场了。它们把破酒盅残碗盏往身上一罩,一层层附在岩礁上,龙王公主踩上去稳稳当当的,一走走到了岩顶。从此,藤壶们便既能在水底又能在礁岩上生活了,时间一长,那些酒盅碗盏就成了保护身子的硬壳了。

mt.sohu.com true 温州教育在线 https://mt.sohu.com/20170220/n481191357.shtml report 2809 在温州,有一种美食,如果你看到它被料理前的样子,一定会皱眉头,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那你更加会感到恐惧。它长这样——这样——还有这样——它就是“簇”-藤壶!对于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