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澳洲华人金融家王人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悉尼证交所SSX(Sydney Stock Exchange)副主席、宝泽金融集团AIMS(AIMS Financial Group) 董事长兼CEO王人庆。

  宝泽金融集团 AIMS打通了国际资本市场上、下游产业链,不仅成为澳大利亚金融界的翘楚,更拥有了令人瞩目的国际影响力。

  文│本刊记者 梅淑娥 摄影│胡 萌

  宝泽金融集团总部办公室地点位于澳大利亚悉尼中心区,窗外就是美丽的悉尼海湾。站在宝泽金融41楼的办公室俯瞰海港,海水湛蓝白云悠悠,仿佛有一种飞翔起来的感觉。

  悉尼证交所的大厅里摆放着一尊红犀牛,这是他们参加保护动物慈善拍卖会得来的。红犀牛如今已经成为悉尼证交所的吉祥物。悉尼证交所SSX副主席、宝泽金融集团AIMS董事局主席王人庆先生认为,红犀牛具有强大的力量和勇猛向前的精神,希望证交所上市的企业就像犀牛一样力量强大,为广大投资者带来回报。不久前,王人庆在他的办公室里,接受了《中国经济信息》记者的采访。

  

  图:王人庆与澳洲证监委(ASIC)主席Greg Medcraft。1999年,Greg Medcraft作为法国兴业银行的主管帮助宝泽第一次成功发行2.04亿澳元按揭债券,1999年因为在澳洲的突出表现,被委任为全球资本市场总栽移居纽约。10年后,他被澳政府任命为证监委主席。

  逆势飞扬 打通国际资本市场上下游产业链

  “在国内读完大学以后,我就希望出来闯闯天下。1988年离开祖国到澳大利亚,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澳洲有很多机会,关键是要怎么抓住。”王人庆说。

  在保险业打拼掘到第一桶金后,1991年王人庆创建了宝泽金融集团AIMS。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奋斗,他以自己的能力在澳洲金融界崭露头角,2000年就引起了《华尔街日报》的关注。

  2008年,宝泽金融集团 AIMS 在金融风暴肆虐之际, 10 月份以闪电般的速度收购了拥有优良运营记录的澳大利亚重要投融资平台 APX 亚太证券交易所,后更名为悉尼证券交易所 SSX(Sydney Stock Exchange),在国际金融界引起了震撼!而这对于宝泽金融集团AIMS 董事局主席、悉尼证交所副主席王人庆来说,打造一个全新的证券资本交易平台、一个亚太地区金融与投资的桥梁,这仅仅是个起点……

  2009年,在收购悉尼证交所相隔不到 1 年,王人庆就再次逆市出击,在全球金融风暴海啸中强势收购资产规模总额逾 11 亿澳元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 Macarthur Cook(简称“MCK”)。这是金融风暴期间澳金融与地产行业内唯一强制性成功收购的案例。在西方金融界一片哀鸿中逆市问鼎,创造了一个国际金融界著名并购案例,成为2010年澳洲 CFA 教材经典案例。

  2015 年,王人庆再次果断出手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最大独立券商 BBY(现已更名为 APP Securities),将其收入囊中。拥有28年历史的国际著名证券公司 BBY在业界以拥有强大的融资能力和股票交易量大而著称。

  谋定而动 AIMS获全球媒体关注

  三次成功收购令金融界刮目相看。宝泽金融集团AIMS由此打通了国际资本市场上、下游产业链,不仅成为澳大利亚金融界的翘楚,更拥有了令人瞩目的国际影响力。

  凭借敏锐的风险意识,王人庆早在2005年左右就感知到国际金融市场暗流涌动,一场风暴正在酝酿当中,因此当机立断收紧贷款条件,提高贷款标准,在信贷业务方面大幅收缩。

  2007 年下半年,王人庆和近十名澳洲金融机构的主席与时任澳大利亚总理的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共进晚餐时, 霍华德向这些金融专家询问:“到底这次金融风暴将会演变到何种程度?破坏性有多大?持续性有多久?是不是很快就会过去?”当时的德意志银行澳洲主席回答说,“这次金融风暴才刚刚开始,问题很大,危机的影响会持继较长时间。”大家的看法,更证实了王人庆的决策是正确的,在他看来,“听听更了解情况的人怎么说很重要”。

  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前几个月,王人庆出售了价值近4亿澳元的资产包。在金融危机来袭之时,宝泽金融集团不仅没有蒙受损失,而且还保持着充足的现金流,为后来宝泽金融集团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并且逆势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王人庆脚踏实地奋然前行,在波诡云谲的金融市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他领导的宝泽金融集团目前已发展为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及投资集团,拥有全牌照金融业务,包括房屋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投行业务、基金管理、房地产投资、证券交易等多元化业务,硕果累累,在澳洲、在亚太地区乃至国际金融界逐渐产生了不可低估的影响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对王人庆宝泽金融集团在金融市场上的出色表现,海外媒体路透社、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澳洲金融评论报、澳洲人报、新加坡各大报及电台、电视台都进行了大量报道。国内主流媒体更是对这位拥有西方证交所的华人金融家给予了热情关注。

  二

  图:2008年8月8日,时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左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于希尔顿大酒店见证宝泽北大生物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右一为原宝泽投资咨询委员会主席、原维多利亚州两任州长Steve Bracks;右二为澳洲贸易部长Simon Crean。

  搭建金融桥梁 悉尼证交所SSX的追求

  2016年3月,王人庆在“博鳌论坛@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多名华商代表及专家学者,围绕“华商创新与亚洲发展”主题展开交流时发表演讲,他说:“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洪流,但这是一个逐步推进且风险与机会并存的过程。因为中国无论是在政治、经济、文化还是在法律法规等方面与海外许多国家及地区都非常不同,中国企业‘走出去’有很多机遇也有许多风险。广大华商在西方世界扎根很深,可以建立对接中西方的金融体系,让中企走出去、外企走进来,因此也会有中西方结合的巨大商机出现。”随后在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王人庆表示:“特别是当互联网的全球一体化之后,企业要走出去的话,当地的华商,像宝泽这样的企业,会起到很大作用。”

  对悉尼证券交易所SSX的收购,王人庆的初心是建立澳大利亚与亚太地区金融资本运作的平台。悉尼证交所SSX持有澳大利亚证劵及投资委员会颁发的证劵交易所牌照,是澳大利亚主板证券交易所。SSX为各类企业特别是成长型公司提供包括本地及国际上的多种资金募集渠道,以满足澳洲公司不断扩大发展的要求;同时为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提供一个除上交所、深交所、香港证交所之外的另一融资交易的平台。通过在SSX上市,澳洲企业将更易扩展进入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全力支持中国企业赴澳上市,SSX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国际资本运作平台。

  公平·公开·公正 悉尼证交所 SSX的原则

  图:2016年10月底,英国权威机构《国际银行及金融评论》Global Banking and Finance Review根据对2016年在全球金融市场创新机构的综合评比,评选出全球金融业内在特定专业领域表现出类拔萃的创新机构, 悉尼证交所SSX荣获“2016年澳大利亚最佳创新证交所”大奖。

  王人庆在接受《中国经济信息》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在澳洲上市须要严格按照上市规则以及法律法规的要求,这是一个非常严谨的过程。市场传言:“中国企业在澳洲上市是一个很容易、很随便的事,在风口上,猪都能够飞起来。”但是王人庆特别强调,“企业如果弄虚作假,不按规则及澳洲法律办事,企图蒙混过关,上市后这样的‘猪’飞得越高会摔得越重,所以切切不能短视走捷径。上市后,还要严守交易所规则及澳洲法律,如及时信息披露,与投资者、股东沟通等。这对企业家、高管、董事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在澳洲上市交易如果不按照规则办事,可能会碰到很多大问题,甚至可能会遭到法律的惩罚。悉尼交易所是注册制,简单、灵活、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满足上市规则要求,就可以上市,不需要排队,杜绝请客送礼。悉尼证交所SSX比起国际上很多交易所,有很多先进性并在许多方面很灵活,但对企业始终是高标准,严要求。”

  王人庆表示,在澳大利亚,所有金融机构都必须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悉尼证交所 SSX针对企业上市有独立审批委员会,为了保证公正公平公开,SSX副主席王人庆本人具体不参与上市审批。SSX各部门之间都按规定设有防火墙,非常严格。在宝泽金融集团 AIMS全金融产业链里,悉尼证交所SSX是最严谨和复杂的一个金融投资与交易的平台,一点不能有差错。另外,SSX对企业和投资者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他说:“证交所不设地区局限,高科技可以实现许多业务自动化,把亚太连在一起是我们的强项,借助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千载难逢的契机,融入全球化。”

  绿色·包容·可持续 悉尼证交所 SSX的责任

  2016年9月16日,悉尼证交所加入联合国“可持续证交所”仪式在新加坡举行,悉尼证券交易所SSX成为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第60个会员。悉尼证券交易所是澳大利亚唯一一家会员。同时成为会员的是新加坡证交所。联合国“可持续证交所”其他会员还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等。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负责人埃里克·厄舍说,联合国“可持续证交所”在帮助优化规则、制度和市场机会方面地位独特,有助于世界经济向更加绿色、更加包容的方向发展。

  王人庆表示,悉尼证交所致力于为这些领域的高增长企业和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资本市场对接平台。在许多领域包括:可再生和清洁能源、食物加工、先进制造、高科技等领域,有可持续性投资、战略上的机遇,以及潜在的巨大发展空间。

  

  图:悉尼证交所SSX董事会部分成员合影,王人庆(中)。

  宝泽基金管理 独领风骚

  宝泽基金管理集团AIMS Funds 旗下管理了近十家基金,业绩表现优秀,令业界瞩目。目前集团所管理的投资资产遍布澳洲和亚太地区,基金类别包括创投基金、房地产信托基金 REITs、证券信托基金、信贷信托基金等。

  其中,宝泽地产证券基金(APW)分别在澳洲证交所和新加坡证交所上市。基金主要投资于优质的地产证券,包括上市的 REITs 和非上市的地产基金。宝泽地产证券基金迄今为止表现优越,自2013年7月到2016年9月,股价累计增长211.4%,远远跑赢澳洲标准普尔ASX200A-REIT行业指数,也远远领先于澳洲标准普尔 ASX200 股票指数。

  AIMS在金融风暴的最低潮中强势收购资产规模总额逾11亿澳元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Macarthur Cook(简称“MCK”),MCK总共有五家上市公司,包括在澳洲上市的三家公司,以及一家新加坡证交所、一家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基金,另外还有近十家非上市的基金。此次收购使宝泽一举拥有了5家上市的地产基金,包括分别在澳洲证交所和新加坡证交所上市的MCK房地产证券基金、MCK工业地产基金,以及一家在美国交所上市的RMR亚太房地产基金。自2009年以来AIMS宝泽收购并投资管理了超过20亿澳元(人民币120亿元)的资产。

  历史总是在最不可思议的时刻展现魅力。1989年11月,王人庆顺利通过严格测试成为澳洲最大保险公司AMP的新员工,这是他赴澳后的第一份工作。2009年11月,应AMP邀请,王人庆将宝泽金融集团AIMS旗下新加坡上市公司MI-REITs的一半股份卖给AMP,并更名为AIMS AMP资本工业地产REITs,这就是国际知名连获大奖的“AIMS AMP REITs”。王人庆20年后华丽转身,成为这个超过150年历史的老牌金融企业的合伙人。普通打工仔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坐上洋老板的金交椅,成为海外华人的传奇励志故事。

  王人庆说,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 在国际发达资本市场上被誉为房地产金融塔尖上的明珠,是房地产企业一种行之有效的融资工具,它有利于完善房地产企业融资结构,促进房地产企业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美、澳等发达国家已建立了较完善的 REITs 运行机制、法律制度及税收政策,REITs 也有力地促进了该地区房地产业的发展。澳大利亚作为国际第二大 REITs 市场,REITs的税收透明制度规定,不在REITs的层面征税。悉尼证交所SSX在 REITs 上市政策先进灵活,独立商业物业及批量商业物业组合均可以 REITs 的形式在悉尼证交所上市。

  宝泽基金管理业务在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市场开展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具有成功经验和丰富信息。目前,宝泽AIMS 正在积极操作把中国的投资物业组合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形式在悉尼证交所SSX 上市,为市场提供一种相对低风险、具有可持续性、相对稳定分红的金融产品。

  严格管理 连获国际金融大奖

  2016年,在一年之内,多位澳大利亚联邦部长以及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纷纷专程到访悉尼证券交易所SSX。

  图:2016年2月16日,澳大利亚联邦创新及科技部部长Christopher Pyne(右)到访。

  图:2016年4月7日,澳大利亚联邦创新及科技部前副部长Wyatt Roy(右)到访。

  图:2016年6月28日,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长StevenCiobo(左)专程到访悉尼证交所SSX。

  宝泽金融集团 AIMS 在国际金融界连续获得了几十项大奖。

  2016年6月,在“第六届亚洲卓越企业大奖6TH ASIAN EXCELLENCE AWARD 2016”评奖中,宝泽金融集团AIMS旗下新加坡上市公司——AIMS AMP REITs一举荣获两项国际大奖。分别是:1、亚洲最佳总裁奖 BEST ASIA CEO;2、最佳投资者关系奖 BEST INVESTOR RELATIONSHIP。

  “2016 澳大利亚股票经纪人基金会(Australian Stockbrokers Foundation)”颁奖典礼6月24日在悉尼隆重举行。这是澳大利亚证券行业最重要的也是唯一的大奖。评奖期间,宝泽金融集团 AIMS 旗下APP 证券 (APP Securities) 荣获澳大利亚“2016 最佳证券研究 (Research House) 大奖”。随后,悉尼证券交易所女性高管荣获 “2016 金融科技年度女领导者奖 “。悉尼证交所 SSX 业务发展部董事Loretta Joseph 因有效进行“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开发”而获奖。

  英国权威机构《国际银行及金融评论》Global Banking and Finance Review 根据对2016 年在全球金融市场创新机构的综合评比,评选出全球金融业界在特定专业领域表现出类拔萃的创新机构。10月底,悉尼证交所荣获“2016年澳大利亚最佳创新证交所”大奖。

  凭借中西融合的团队、足够的经验、领先的管理体系,以及广泛的商业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关系,在大量中国企业、中国资本走向海外,人民币国际化成为必然趋势之下,已经根植澳大利亚金融市场20多年的宝泽,正以它连接中澳、融合中西的强大优势显现出令人振奋的发展前景。

  

  澳联邦政府及金融界给予厚望

  2016年上半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创新及科技部部长 Christopher Pyne 和副部长Wyatt Roy、贸易及投资部部长Steven Ciobo 分别到访悉尼证交所,称赞宝泽金融集团AIMS 、SSX多年来致力为澳洲与亚太地区搭建“金融与投资的桥梁”,把澳洲与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印度等国家的资本市场连接在一起。

  图:2016年10月27日,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左,时任副总理)走访悉尼证交所SSX。

  10月27日,新西兰副总理兼金融部长比尔·英格里希访问悉尼证交所,表示希望悉尼证交所能够有效地进行金融创新,成为连接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亚太地区资本的桥梁。一个多月后,比尔·英格里希荣任新西兰总理。

  图:2016年11月17日,澳大利亚金融部长MathiasCormann(右)参访悉尼证交所SSX。

  11月17日,澳大利亚金融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在参观悉尼证交所时与王人庆进行了深入交谈,并称赞悉尼证交所为澳中两国资本市场互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12月24日, 澳 大 利 亚 证 券 协 会在 SSX 大厅举办的“2016年度 SSA董事局会议暨 2016 年会 Annual General Meeting(AGM)”,以及“2016 年度圣诞鸡尾酒会”,来自全澳各大证券公司和金融机构的 100 多位主席、总裁及高管欢聚一堂。首席执行官 Andrew Green 先生说:“感谢悉尼证交所 SSX 的慷慨款待。从 SSX 新办公室的大厅望出去,是悉尼绝美的全景海港风光,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这美景为今晚激动人心的圣诞宴会增添了一份别致。对于证券协会和悉尼证交所 SSX 而言,以此次规格高雅场面隆重的圣诞晚宴,为这非同寻常的 2016 年画上句号再完美不过了。”他希望悉尼证交所与澳大利亚证券与金融顾问协会多多合作。

  图:2016年11月30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化组织CSIROCEO Larry Marshall博士(左)访问悉尼证交所SSX。

  11月30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化组织 CSIRO CEO Larry Marshall 博士到访悉尼证交所。王人庆表示,随着高科技网络技术的日趋成熟,金融资本市场全球化进程飞速发展,中国、印度及亚太地区新兴资本市场已逐渐融进国际资本市场。金融创新科技的成功运用,将为全球金融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改变全球金融格局。

  “一带一路”战略,为中澳经济发展提供契机

  目前,5家中资企业已在悉尼证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几十家中企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排队上市运作之中。悉尼证交所已与中国天津市政府、深圳市政府,以及国开证券、招商银行、北京产权交易集团、广州股权中心、 绿地金控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印度孟买证交所、斯里兰卡证交所以及非洲最大的埃及证交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今后还将加大与中国及亚太地区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行及顾问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的力度,打通连接企业与中澳资本证券市场的任督二脉,为填平中西方资本市场的鸿沟,促进优质企业赴澳上市、融资、交易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共同分享金融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从区块链技术开发、股权众筹、场外市场交易,再到证券交易所,悉尼证交所一体化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已搭建完善,其颠覆性的科技金融创新更将改变整个金融体系。悉尼证交所创新设计的金融产品既可吸引澳洲等西方世界的股民,同时也吸引亚太地区包括中国的股民。大家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投资股市,与所投公司共同成长、共同获益。王人庆先生认为,中澳上市企业通过悉尼证交所平台创造越多财富,就会解决更多就业,帮助和造福更多民众,更加积极回馈社会,形成中澳间乃至中西方投资与金融的良性循环。

  值得关注的是,悉尼证交所正在选择吸收澳大利亚以外的券商、私募股权基金公司,以及达到一定标准的投行顾问公司等机构成为其会员,为这些机构提供一个国际资本运作的新通道。

  据悉,今后凡是为赴悉尼证交所上市的企业在挂牌、融资以及服务等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亚太地区的会员机构,包括券商、基金公司、金融网络平台等,还有机会成为悉尼证交所股东。王人庆先生真诚表示,欢迎广大会员单位和有志之士与 悉尼证交所SSX 联手,共同改写澳大利亚与亚太地区和东西方之间的金融格局。

mt.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 https://mt.sohu.com/20170220/n481201985.shtml report 10925 图:悉尼证交所SSX(SydneyStockExchange)副主席、宝泽金融集团AIMS(AIMSFinancialGroup)董事长兼CEO王人庆。宝泽金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