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广东创新百强 九成在制造业

21世纪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中制造业机构共87个

  2017年2月21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英文简称GDI)发布“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榜单。榜单根据专利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影响力和成长性五个维度,对广东创新机构进行科学评价,旨在更好地发现机构能力,探寻产业创新趋势。

  文/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连续27年GDP总量位列全国各省区(不含港澳台地区)榜首,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二五”期间,广东5年间对全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0%。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广东经济转型升级需求凸显。2014年6月,广东省启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五大维度发现广东创新机构

  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评价基于5个维度:专利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影响力和成长性。所采用的数据主要来源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也对数据来源提供了大力支持。

  专利总量是衡量机构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要求进入评选范围的机构要在近5年至少拥有40件被授权的新专利,再对进入评选范围的机构通过专利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影响力和成长性这5个指标进行评定。

  专利授权率为衡量专利申请成功率的量化指标,该指标采用近5年来专利授权量和专利申请公布量(由专利局官方公布但尚未授权的专利申请)的比率。全球化指标代表某项发明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布局,该项指标主要由机构的四方专利数来衡量(四方专利指某一项专利分别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欧洲专利局、日本特许厅以及美国专利商标局进行申请和授权)。

  影响力指标考量某项专利的重要性,一件发明的影响力可通过后续在其他机构发明专利申请中的引证频率来考量,本报告影响力指标计算了近5年每家机构的专利引证率(除了自引率)。创新机构不仅仅在专利数量上占优,同时也要具有把专利市场化的能力,具有优秀研发能力的机构往往能在市场上获得更快更优的成长,成长性指标将某机构营业总额三年复合增长率进行量化,以凸显机构将专利市场化的能力。

  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根据上述每项指标的得分予以计算和整合,进而出炉“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

  广东发力创新驱动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型国家2030战略的确立,也发出了更明确的科技创新信号,掀起我国科技创新的新高潮。2016年8月8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这是国家首次将“科技创新”作为一个整体进行顶层规划。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着力把创新落在发展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经过努力,广东高新科技企业数量跃居全国首位,珠三角国家自创区建设稳步推进,科技研发取得新进展,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从统计数据上看,广东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连续8年位居全国第二,关键核心技术自给率达71%,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7%,基本达到创新型国家和地区水平,发展动力加快转换,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和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保持全国第一,全省研发(R&D)人员规模保持全国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对比过去,广东当前的创新发展有着更为清晰的思路和方向,即通过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先进生产力转化,加快形成新动能。

  在国家、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背景下,广州正围绕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加快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建设,嵌入全球创新链条、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

  分析: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创新机构专利最多

  “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榜单涉及的行业涵盖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等8大国民经济行业类别,共22个子行业分类。

  作为“世界工厂”,广东的制造业优势明显,以单独经济体计算,广东制造业规模排名位列世界第五位。榜单中制造业机构共87个,显示广东是名副其实的制造业大省。根据广东省2015年的统计数据,广东新产业增长较快,全年先进制造业完成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0.0%,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9.8%。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0.5%。

  榜单显示,在制造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机构数量位于榜首,共有36家机构入围创新百强榜单,与广东近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鼓励先进制造业发展密不可分。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紧随其后,有22家机构上榜,显示出广东传统制造业底子厚实,部分传统制造业产业也在通过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发展高端制造产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位列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第三产业,显示广东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上大步迈进。

  按照各项指标进行行业分析,从专利总量上分析,广东百强创新机构专利数量行业占比中,最高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达54.70%,排在第二位的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23.25%、排在第三位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6.27%。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两者合计占比超过75%,这两项占据绝大部分的专利数量。

  按影响力来分析,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共41所机构进百强,平均影响力指数为5749,影响力排名第二的是汽车制造业,指数为4529,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排名第三。从影响力看,汽车制造业在全国范围内有创新优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涉及互联网业,影响力也不容小觑。

mt.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mt.sohu.com/20170221/n481252113.shtml report 2659 “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中制造业机构共87个2017年2月21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英文简称GDI)发布“广东创新TOP100(201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