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璇玑对话(上)]朱宁:特朗普最大的危险是发动贸易战

商业电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璇玑CEO郑毓栋与璇玑首席学术顾问、清华五道口讲座教授朱宁展开了一场对话,对投资者关心的市场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郑毓栋:特朗普上台改变了很多人对经济和政策的预期。他当选后,市场上所有人都是惊慌失措的,但仅仅几个小时之后,整个市场突然就反转向上。您觉得是什么导致了这样一种市场情绪的变化?

  朱宁:我有很多研究都是在行为金融这个领域,所以我对于整个投资者心理和心态会比较关注,有两个原因会导致反转:

  第一是羊群效应。投资者大多处在一个高度不均匀的环境里面,大家都在看别人在做什么。有时候,一个根本不知道该往哪走的人,他先走出了第一步,别人因为各种各样原因就追随他,随后发现并没有什么真正需要去恐慌的事情,或者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没有必要过度的恐慌或者解读这种信息,我觉得这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反转。

  第二点,其实也跟我们的金融创新有关。金融危机之后,美国也出现过所谓叫的“闪崩”——市场上没有任何消息,但突然股价在一天之内先跌百分之八十,然后马上又涨回来。我觉得这跟现在金融市场整个的结构和很多衍生产品会反过头来影响现货市场,可能也有一定的关系。

  郑毓栋:特朗普上任以后签了好多法令,边境税、大规模基建投资、废除奥巴马医改和多德-弗兰克法案等,这么多政策当中,您认为哪些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影响?

  朱宁:我个人对贸易保护问题非常关注。因为我们必须要意识到,美国之所以在金融危机之后能够比较成功地走出危机,和它过去三十年里面非常成功的全球化、吸引全球人才是密不可分。如果特朗普做出非常极端的背离传统的做法,无论对于美国经济,还是对整个全球化的进程,对于其他国家的经济,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冲击。这是我特别关注的第一点。

  第二点,其实我们必须要意识到,在整个财政税收方面,特朗普政府在向中国学习,例如积极的财政政策、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这些都很好。但是我们必须要意识到,五年前美国还经历了所谓的财政悬崖,它是不是有这样的财力、实力能够推动这种做法。如果真正能够推动,会对美国经济的转型和重新的振兴有很大的推动。但是如果操作不当,也可能会使美国整个财政状况陷入一个更加严重的危机。必须要意识到,美国这种财政和贸易双赤字的问题其实是过去十几年一直困扰美国经济的一个重大问题。

  郑毓栋:您觉得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带来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朱宁:短期内,有一个非常值得全球投资者和我们中国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特朗普会不会把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我觉得这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但这个如果真的发生的话,一定会引发中国政府非常强烈的对抗行为。所以这一定导致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陷入一种不同程度的贸易战争。这对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对于整个中国经济进一步的国际化和美国全球的地位,都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郑毓栋:您刚刚讲到汇率操纵国,我记得他竞选时曾经许诺,要在上任第一天就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那现几件事有的做了,比如说退出TPP,但是有的没做。所以从特朗普的角度,他为什么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作国呢?他的目的是什么?是损人一千,自损八百呢?还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和目的?

  朱宁:其实我对他是不是真的会走这一步表示怀疑。我仍然认为美国把中国认证为汇率操作国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但从他的角度来讲,首先这毕竟是他竞选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竞选口号。那为什么要喊这个竞选口号呢?因为他为了迎合美国中低收入阶层,我们所说的蓝领工人的这种政治诉求。在三年之前其实也有一些美国议员认为中国操纵汇率,那时候他们认为中国人民币是被过度低估了;但现在他们认为是人民币被过度高估了。但咱们其实现在人民币的汇率并没有变化那么大。我们有一次和美国的前财长保尔森去讨论,我们都问这个问题,那你不能说让我们升值也没道理,让我们贬值也没道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觉得这个说法不是很成立。

  第二点我觉得必须要从一个博弈论的角度来想,这么做一定会对中国产生重大的冲击,我们中国也一定会有非常强硬的姿态来应对这个冲击,所以我觉得这一定会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觉得他会非常非常慎重对待这个问题。

  郑毓栋:过去二、三十年全球化的进程是在不断地前进和加快的。但是现在以特朗普为代表掀起了一个反全球化的趋势,英国脱欧,欧洲右翼党派渐强。您觉得全球化的进程会不会终止甚至倒退呢?

  朱宁:有可能。斯坦福大学有个学者福山,他有一个很有影响力的观察: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各个国家都获益了,但是并不是每个国家的每个阶层都同样获益,而是那些处于金字塔尖阶层的人获益是最多的,很多在金字塔塔基的这些人并没有获益。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过去三十年的全球化进程为世界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也给金字塔尖的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可能现在三十年河西了,越来越多的在塔基没有分享到全球化好处的民众,他们要求改变这个游戏规则。所以我个人觉得,这个趋势可能是不只是去年2016年一个孤立的事件,很可能会在今后几年里边一直持续,通过不同的形式反映出来。

  分享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21/n481298834.shtml report 2498 日前,璇玑CEO郑毓栋与璇玑首席学术顾问、清华五道口讲座教授朱宁展开了一场对话,对投资者关心的市场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郑毓栋:特朗普上台改变了很多人对经济和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