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钉科技评测」ivvi V1:YunOS加持下的新青年优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钉科技评测]钉科技日常也会接到一些网友的“任务”,其中一些比较奇葩(你们想知道?今天先不说)。最常见的就是推荐终端硬件产品,比如:手环啦、充电宝啦、耳机啦、VR头显啦、各种家用电器啦等等,当然了,更多的时候是手机。

  本次的委托人是一个网名小喵的在校学生(估计是女生),寒假结束准备换一款新手机,考虑到“财力有限”,向钉科技提出了五点标准:

  其一,售价在千元左右;其二,配置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我还以为女生一般不太关心配置的样子),屏幕要大些,分辨率不能太低(猜测:要么是看剧,要么是单纯“看帅哥”);其三,在前两个条件的基础上,最好是比较有颜值的产品;其四,在前三个条件的基础上,最好是“大品牌”;其五,能不能不是“安卓机”。

  要说姑娘(暂且认为是)你的要求真是不少,不过,搞机“无数”的钉科技还真是找到了,顺便自己也买了一个,型号:ivvi V1。

  外观:跳跃活泼,简洁纯净

  智能手机产品在近年来几乎是按几何增长,这使得用户产生“只看一眼包装盒就印象深刻”的感觉变得愈发困难,不过,在笔者看来,ivvi做到了。

  在包装盒的颜色选取上,ivvi绕开了大众化的经典色系“黑白灰”,颇为大胆地采用了亮黄色。作为三原色之一,黄色是所有色相中最能发光的色,很容易给人轻快和有活力的感觉,这正是ivvi仅凭包装盒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关键。另外,ivvi的产品主打年轻、时尚,明快的黄色刚好与之相呼应。

  打开包装盒,ivvi V1的机身设计也恰如其分地体现着年轻、时尚的感觉。ivvi V1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是:简洁、轻薄,同时带有一种“知性美”。

  ivvi V1整体采用三层式设计,在观感上使得机身呈现出更为纤薄的状态,除了卡槽、按键之外,机身几乎没有多余开孔,耳机插孔与充电接口被集成在机身顶部,底部只保留了麦克风开孔,这些设计都使得整机获得了不错的一体化效果。

  机身正面完全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突出的是简单、洁净,既没有实体按键,也不设触控按键,当然,在屏占比和无边框设计上,V1还有提升的空间;背面突出对称,摄像头、闪光灯以及品牌logo和扬声器开孔都居中安置。

  此外,ivvi V1虽然是一款有着5.5寸屏幕的产品,但重量并不突出,结合本身洁净美观的设计,以及中性化的香槟金配色,男女用户都可以轻松“驾驭”。

  

  系统:不是安卓,是YnuOS

  就实际操作而言,ivvi V1是相当便捷实用的。作为品牌变革后的首款产品,ivvi V1选择了开放式合作,搭载的系统为YunOS 5.1.1。

  YunOS是阿里巴巴集团研发的智能操作系统,基于Linux,搭载自主研发的核心操作系统功能及组件,同时兼容安卓应用。研究公司赛诺的数据显示,YunOS已经成为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在2016年7月搭载该系统的物联网终端数量已经突破1亿。

  作为阿里万物互联战略的载体,YunOS在扩展性上有不错的表现,其底层优化也相当出色,例如,魅蓝5采用的Flyme 5.2就深度定制于YunOS 5.1.1的到来,相对于系统深度定制于Android的魅蓝3s,其RAM可用空间提高了15%。

  之所以说YunOS是不同于安卓的系统,“搞机”的钉科技给出的原因主要是YunOS系统是基于Linux重新开发,采用了与Android不同的架构,底层的代码也不一样。不过,其本身又选择了兼容安卓应用。

  YunOS 5.1.1界面沿用了YunOS的扁平化风格,信息呈现简洁明快,颇有一种年轻人的干练,系统自带主题有两款,其中一款沿用独特的“卡片式”风格,另一款则使应用图标在方圆之间有所变化,更为活泼,不至于为过分追求统一而显得沉闷。

  使用过程中,笔者印象比较深刻的有如下几个方面:

  左一屏:这是一款集成式应用,无需下载App,“用完即走”,主要用途在于方便用户获取信息。在主界面左划,搜索条和资讯界面就会显示出来,根据用户的兴趣选择订阅新闻后,资讯、视频等都会根据兴趣进行推荐,可通过淘宝账号登录。另外,锁屏壁纸也与资讯的获取结合起来,方便用户安排“碎片化时间”。

  

  云服务:重要资料可以实时备份到云端,以防误删除或者手机丢失、损坏、更换等特殊状况。基于阿里巴巴的云服务打造,YunOS被称为“云端操作系统”,并表现了在云端的“强势”。开启手机云服务后,用户可获得1TB(1024GB)的云储存空间,相比很多手机厂商的类似服务,这个量已经相当可观。比较有趣的功能是相册在云端会进行自动归类,并能够根据面孔进行识别,总能让人联想起Jack马说过的的“刷脸支付”。

  

  便捷化:YunOS的便捷应用操作功能很有趣,如果应用名称旁有上箭头,手指在图标上向上滑动即可无需开启和等待应用加载,就能使用到该应用的一些基本功能。得益于阿里巴巴依托电商业务建立的生态体系,在淘宝等一处应用进行登录,在左一屏、应用中心、游戏中心、云相册等均进入登录状态,都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进行推荐。

  心形框线中即为文中提到的“上箭头”,下图以“设置”为例呈现

  

  左图为完整操作界面,右图为上划应用图标后的基本功能界面

  此外,YunOS“卡包”,可以根据短信或者用户手动创建物流、机票、火车票、电子券等卡片,在需要的时间收到提醒,获得关联场景的服务,也可以查看支付宝付款码,输入单号跟踪快递等。

  拍照:突出自拍,还能购物

  拍照方面,ivvi V1采用了800万像素主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组合,在YunOS支持下,侧重自拍,配有实时美颜和美妆相机,在自拍过程中,可以使用唇膏、腮红、美瞳、眼影等,更有意思的是其接入了购物通道,相关美妆产品,用户可以一键接入淘宝进行购买。

  注意心形框线中的图标,下图以“眼影”为例

  

  主摄像头拍摄状况整体来说中规中矩,色温较高,色调偏冷,整体成像比较淡丽,更适合“小清新”类的照片,不太招架得住浓艳的场景。在此附上几枚样张:

  

  

  硬件:中规中矩,强化通信

  最后说一下ivvi V1的硬件配置,作为一款千元机,V1的配置基本上中规中矩。

  在通信方面的强化,算是ivvi V1的亮点,特别是对于电信用户而言。V1可以使用中国电信800M“黄金频段”高速LTE网络。800M LTE具有极强的穿透性,因此可以弥补LTE信号在农村边远地区的覆盖不足的问题,在未来城市LTE信号覆盖上,也将带来极大的改善,支持800M频段LTE信号的ivvi V1M在4G信号和通话质量上会优于当前市面上的多数机型。

  小结:简洁设计+YunOS+通信升级=性价比“优选”

  去年底,ivvi加入了超多维(主打3D手机)家族,之后有消息称其将涉足海外市场,所以,V1就是ivvi品牌变革后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款产品。延续之前时尚、年轻的风格之外,也可以看到ivvi在尝试一种突破,无论是强华通讯、接入YunOS着力的性能提升,还是与YunOS合作所表现的开放心态。当然,V1对于提供系统和应用支持的YunOS同样有着全新的意义,作为原“中华酷联”成员之一的ivvi品牌加入YunOS阵营,可以算得上是YunOS在手机领域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回归产品本身,简洁的设计使得V1在观感上得以实现对用户的接近,搭载YunOS完善了产品的整体体验,而通信能力的提升使其在一众千元机中显得更为可靠。喵同学在给钉科技的回复中表示对本次推荐的产品比较满意,并留言说,下次还会发布换手机的任务,专门负责“淘货”的同事表示:能不能求放过啦?

mt.sohu.com true 钉科技 https://mt.sohu.com/20170222/n481371526.shtml report 7630 [钉科技评测]钉科技日常也会接到一些网友的“任务”,其中一些比较奇葩(你们想知道?今天先不说)。最常见的就是推荐终端硬件产品,比如:手环啦、充电宝啦、耳机啦、V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