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MWC 5G“芯战”开战,Intel 推千兆级LTE 调制解调器、第三代5G 移动试验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4G日益成熟,加速发展5G已成业内共识。在2020年实现商用的愿景下,厂商之间的卡位战也已早早拉开序幕。为了能够在未来5G技术标准中享有最大红利,芯片大厂之间竞争更是日渐白热化。

  今年的MWC还未开始,但围绕着5G的宣传竞争已拉开大幕。

  本周,三星电子宣布5G射频集成电路(Radio Frequency Integrated Circuit,简称RFIC)商业化取得进展。业内消息称,高通也将于本周召开5G相关的媒体沟通会。今晚,Intel也正式公布了在5G产品及合作方面的新动向。

  产品方面,Intel 将推出第一个千兆级LTE 调制解调器英特尔® XMMTM 7560、第三代英特尔 5G 移动试验平台、网络边缘和存储产品。

  合作方面,Intel 将与霍尼韦尔、GE、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推出英特尔-爱立信创新者计划;与诺基亚合作成立 5G 解决方案实验室。

  MWC期间,爱立信将展示采用英特尔® GOTM 智能驾驶 5G 车载通信平台和英特尔 5G 移动试验平台进行互通;诺基亚将展示采用英特尔技术的全球首个 5GTF 连接和端到端5G 网络。

  

  其中,英特尔® XMMTM 7560调制解调器采用了14纳米制程工艺,集成了4种卫星定位系统,支持6种通信模式,支持5倍的载波聚合,支持7000MhZ到6Hz的35个IOP频段。

  

  第三代移动试验平台是基于英特尔最高新能的FPGA芯片 RStratixR10,能够达到5G标准的低延时以及10Gps数据流的要求,支持与3GPP和5G NR标准的同步开发,同时支持高频段、低频段,预计于今年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注:上图来自《 IMT-2020(5G) 推进组 5 G 概念白皮书》)

  自Intel 宣布公司转型后,5G就成为与云、物联网、芯片解决方案、芯片制造能力并重的五大重点业务线之一。

  Intel对5G的重视并非偶然。

  一般来说,移动通信技术的演进周期约为10年。全球第一个4G网络在2009年推出,已经进入成熟期。再加上近年来,VR、AR、AI、机器人等新技术的出现,对5G新网络的需求也日益高涨。

  与此同时,业界围绕新的5G网络的建设早在2015年就已开始。ITU、3GPP等国际电信组织已经开始了5G标准的征集与制定,而电信大厂去年开始也纷纷开始5G网络试验,并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年内陆续推出商用服务。

  作为底层的技术支持方,芯片大厂在产业中的地位自不必言说。但作为典型的“7-2-1”模式的行业,只有抢到先机,才有可能抢占市场版图。如果说5G要到2020年正式规模化商用,这4-5年的准备期急速芯片大厂至关重要的决胜期。回顾历史,在消费者对4G开始了解时,大厂之间的竞争格局基本就已定型。

  错过了移动互联网的Intel,其实也没有在4G 时代占到先机。对于5G的重视,自不必言说。

  一年之前的MWC 2016,Intel就第一次发布了5G的测试平台(MTP, Mobile Trial Platform),并宣布了工业行业方面初步的合作。

  此后的一年时间里,推出了英特尔® 5G 调制解调器、英特尔® GOTM 智能驾驶 5G 车载通信平台、第二和第三代英特尔 5G 移动试验平台、面向5G的FlexRAN平台。同时与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全球运营商合作,开展5G试验。

  

  (注:上图来自《 IMT-2020(5G) 推进组 5 G 概念白皮书》)

  事实上,其他的芯片大厂自不愿意落后。包括高通、联发科、展讯、三星电子等厂商,也已开始布局走位。

  在4G时代抢占先机的高通,与运营商也建立了相对深厚的合作关系,有望将优势迁移到5G时代。2016年10月,高通发布了旗下首个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用于支持全球运营商开展的早期5G试验和大规模预商用。而在CES 2017期间,Qualcomm、爱立信和AT&T宣布合作开展5G NR试验,三家公司展示了多项全新5G NR毫米波技术,利用高频频段可用的大带宽,来提升网络容量并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数据速率。

  作为市场的追随者,联发科已经跻身世界前十芯片厂。目前联发科已在5G方面投入超过100人的团队,计划在2018年先推出第一版5G芯片解决方案。

  作为大陆相对老牌的芯片厂商,展讯也对外表示,将于2018年推出5G芯片解决方案,希望与大陆的运营商等建立合作。

  悲剧地错过了3G和4G的三星,也一直加大5G方面的投入,希望“ 至少能够挤进前三大5G网络设备供应商行列”。此前,三星就已加入到了Verizon的5G技术论坛,希望在3GPP之前推出5G标准;与SK电信合作,测试了28GHz毫米波基站间的无线切换。同时,还与俄罗斯运营商MTS签署备忘录,共同探索LTE-A和5G技术。本周,三星电子宣布5G RFIC商业化取得进展。

mt.sohu.com true 数字出版干货 https://mt.sohu.com/20170222/n481383830.shtml report 2653 4G日益成熟,加速发展5G已成业内共识。在2020年实现商用的愿景下,厂商之间的卡位战也已早早拉开序幕。为了能够在未来5G技术标准中享有最大红利,芯片大厂之间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