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百度联盟伙伴铁血网蒋磊:从年亏损2000万到行业第一

光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为一家军事类垂直网站,铁血网的成长轨迹可谓中国垂直类门户的学习典范。由独家原创军事内容起家,拓展至军靴、军表等周边产品;进入内容时代之后,一手加强与百度内容联盟合作,一手深耕短视频领域,创下一个又一个行业第一。如今的铁血网不仅形成了嗅觉灵敏、紧跟市场变化、迭代能力强的竞争优势,还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商业模式。

  带领铁血网从2001年创业之初走到现在的,是一帮热爱军事的“铁血军迷”。“最初创办铁血网,就是因为喜欢,想给军迷们提供一个可以发帖子和小说的论坛,没想过什么商业模式,也没想过怎么盈利。”蒋磊说。

  作为铁血网的创始人,蒋磊当时并未意识到,这个基于个人兴趣成立的网站,在十多年后已经成长为服务1亿军迷的大事业、国内最具知名度与号召力的军事类品牌;借助与百度联盟长期深度的合作,铁血网在广告收入、内容付费等方面进行流量变现的能力也已经远超同行。而在经过百度长江学堂一年的深造之后,蒋磊也对公司经营与个人成长之道有了更深的想法——他开始改变此前只专注埋头做事的习惯,变成了一个不断从实践中悟出商业理念、再用商业理念支撑实践的自我升级型创业者。

  

  内容+电商蒋磊相信军迷可以拥有更好的

  从内容起步的铁血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形成了一整条紧扣军事这一大主题的完整产业链。据蒋磊介绍,铁血网目前由两大业务板块组成,一是独到敏锐的原创军事内容,二是在大量粉丝的基础上提供衍生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的实体店铺与电商网站“铁血君品行”。数据显示,目前铁血网注册会员已达千万,流量综合指标一直位居行业前列。

  

  为了给亿万军迷们提供更优质、更符合大家阅读和观看习惯的内容,铁血网在内容创作上也下足了功夫。除了社区用户主动上传以外,铁血网也组建了自己的内容创作团队;随着短视频领域的火热,铁血网又开始试水视频类军事内容。

  虽然刚刚起步,但蒋磊已经看到了这一领域未来强劲的增长势头,“去年我们推出了两档视频节目,其中《每日点兵》去年8月份才上线,很快就做到了全网军事类的第一,去年12月份有两周更是在“头条视频”上成为全行业第一。”毫无疑问,继续打造和探索更受军迷们欢迎的视频类节目,是蒋磊与铁血网下一步布局的重心之一。通过优质内容打造军事内容产品矩阵,也让铁血网开始在内容分发方面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在新媒体的排名中同样名列前茅”。

  除了为军迷们提供精神食粮以外,铁血网还借助军品类电子商务网站“铁血君品行”及线下实体店进行“粉丝经济”的收益转化。军迷们能够在这里购买到梦寐以求的军靴、军表、军服等产品,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蒋磊介绍,目前,电商的收入超过了铁血网的内容付费及广告收入,约占了铁血网整体营收的三分之二。

  从年亏损2000万到行业第一 铁血网如何浴火重生

  外人不会想到,如今发展得顺风顺水的铁血网曾经也栽过不小的跟头。2013年,铁血网第一次出现了亏损,金额超过2000万元。蒋磊和团队复盘之后总结认为,公司在管理和战略上出现了失误,“一方面,铁血网过去的成功是靠业务驱动,收入来源于粉丝,粉丝在增加,公司员工在增加,但是管理能力组织能力没有提升,成为掣肘;另一方面,铁血网的战略制定周期过长,按年度制定计划的策略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

  从2014年开始,铁血网开始调整战略,月度计划取代了年度计划,同时加强与百度联盟的合作。铁血网与百度联盟的合作始于2006年,从一开始就在流量和广告投放方面得到了极大支持,但铁血网同时也与其他平台进行着合作,导致资源不能聚焦。

  经过一番市场调研,2015年之后,铁血网加强了与百度的合作,效果很快显现了出来——2016年,铁血网的广告收入是2015年的两倍。随后,铁血网与百度联盟签署了独家协议,“联盟这边也相当重视,派了团队过来帮助我们,提供优化广告的方法和思路,通过输出技术和方法来帮助我们提高收入。我想如果早一点跟百度联盟进行深度合作的话,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好一些。”

  当然,蒋磊从这次受挫中学到的远不止这些,他认为,当下的产业环境变化非常快,企业必须要先发制人,否则就可能被淘汰。因为总是对新生事物持观望态度,铁血网错过了从PC向移动端转型的风口,等到2015年入局时才发现很多同行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都已经具备了较大的先发优势。铁血网用了一年的时间才逐渐赶超,微信公众号、APP重回行业第一。

  “追赶过程很累,为什么不早点去尝试、主动去尝试?”于是,当百度内容联盟还处于内测阶段时,铁血网就主动去申请账号,率先入驻。借助这种先发优势,铁血网在百度内容联盟获得了更多资源扶持。

  “百度长江学堂让我变了一个人”

  在铁血网的成长历程中,百度联盟一直都如影随形。除了有力支持铁血网生存和发展的联盟广告分成收入以外,对于铁血网来说,百度内容联盟的推出,更助推公司实现了成功转型。

  2016年9月,百度发力内容产业的新平台百度内容联盟正式上线,旨在为内容创作伙伴提供内容发布、变现和粉丝管理平台;为渠道分发伙伴提供优质内容和新的变现形式。对于有着海量优质内容的铁血网而言,加入百度内容联盟除了意味着收入的提升外,借助高效的全网分发,还能够使“铁血军事”等一系列百家号发挥品牌联合的乘数效应,节约大量的运营成本,“我们只需要做好内容就行,其他问题交给百度即可”。

  相比今日头条、企鹅号等其他内容分发平台,蒋磊认为,百度的变现能力相比其他平台更高,显然更有吸引力。百度内容联盟也更重视机构账号,随着时间的推移,任何个人创作都会变成机构创作,百度内容联盟因此在未来也将更有优势。

  “百度是一家迭代很快的技术型企业,在广告匹配度等方面远超同行,我们广告收入的80%以上都来自与百度的合作。同时百度长江学堂、常青藤、联盟贷等产品和服务,为联盟的伙伴们提供了更多成长空间。”蒋磊总结道。他认为同百度联盟签订独家协议,绝对是“物超所值”。

  2016年,百度与长江商学院共同成立百度长江学堂,蒋磊也是首批学员之一。首期班开学典礼的第一堂课,就让蒋磊受益匪浅,“我做了笔记,醍醐灌顶,有一种站在月球看地球的感觉”。蒋磊对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教授关于企业管理三阶段的理论记忆犹新:在企业的初级阶段,主要解决人才、组织、分配等治理问题;第二个阶段是形成具有国家和地区特征的独特优势;第三阶段则是利用整合全球资源。

  这让蒋磊再次反思2013年遭受的那次挫折,他认为铁血网当时之所以出问题,就是遇到了分配和组织问题,“这些基本的思维方法和思路,十分有助于我们开阔视野,后来老师们的讲课,我都认真做了笔记。”

  除了从老师们的讲课中获益外,百度长江学堂还促成了同学间的商业合作。对于内容的生产与分发,蒋磊与同班同学、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李磊可谓一拍即合,并很快达成了合作:铁血网提供内容,WiFi万能钥匙提供分发渠道,大家相互帮助和合作,实现双赢。

  百度长江学堂的学习经历,也使蒋磊改变了自己一贯的行事风格。通过多次跟老师、同学的交流,蒋磊从过去团队眼中“不喜欢讲的人”变成了“最能讲的人”。他分析说,“当一个人对一些东西没有建立知识体系的时候,看案例就像是在看故事。但是当形成了知识体系后,我们就能够结合实践来分析问题,也能够举一反三地灵活运用,其实大道相通,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道理。”

  [责任编辑:赵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22/n481434058.shtml report 3511 作为一家军事类垂直网站,铁血网的成长轨迹可谓中国垂直类门户的学习典范。由独家原创军事内容起家,拓展至军靴、军表等周边产品;进入内容时代之后,一手加强与百度内容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