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搜房与万里股份彻底分手,市场边缘化的中概股回归不再受欢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月21日晚,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万里股份达成协议,终止收购万里股份的控股权。

  这意味着,长达一年多的中概股搜房网(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回归A股路断。

  2月22日,搜房网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此次回归失败,主要原因系监管层“不鼓励中概股回归”。

  该内部人士进一步向记者透露,搜房网在2016年7月暂停与万里的重组计划之后,还在寻求继续重组的可能性,也进行过尝试,然而由于政策的不明朗,各种限制太多,搜房网于2016年12月便考虑终止,并与万里股份协商,现在只是最后的官方宣布。

  今日,万里股份申请临时停牌。“这些事项对公司并无影响,重组失败相关事项会在近期发布公告。”万里股份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如是说。

  搜房网“一石多鸟”成空

  搜房网欲借壳万里股份回归A股市场失败,意味着它的“一石多鸟”之举终成空。

  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搜房网的借壳之路。

  搜房网一度是纽交所中概股中的明星企业。2010年10月,搜房网通过VIE结构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2011年被称为“中概股最能赚钱的公司”,2014年市值最高达到79亿美元。不过,截至2月21日,万得数据显示,搜房网的市值仅有14.07亿美元,与高峰时期相去甚远。

  2015年11月,搜房网公告称,将分拆旗下部分资产并借壳万里股份在A股上市,此方案一出,立刻引起市场关注,因为搜房网没有走像其他中概股一样的“回家”老路:从美股退市——分拆VIE架构——登陆A股,而是选取“鱼与熊掌”兼顾的手法,将旗下部分业务和资产分拆注入万里股份,其他业务仍将留在美国的上市公司中。

  当时,消息公布和方案调整后,万里股份股价接连暴涨,有投行专业人士称此次交易如果成功,绝对有“一石多鸟”之效:既保留了美国上市公司身份,又实现了旗下资产在A股借壳上市;避开繁琐的私有化退市、再上市的程序,还有望实现两个资本市场融资,改善资本实力。

  不过,这一方案受到了上交所的关注,并发出了包含23个问题的问询函。

  由于监管层的“关注”,2016年5月3日,万里股份还对之前的重组预案作出修改,将上交所重点关注的搜房控股旗下的金融资产悉数剥离出去,不再将其纳入借壳重组范围。

  两个月后,万里股份决定暂时撤回已向证监会提交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并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再次提交申请文件。

  去年12月13日,万里股份发布公告称,与相关交易方协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直到昨晚搜房网宣布终止收购万里股份的控股权,其借壳万里股份回归A股一案就告终。

  对于重组失败,搜房网内部人员表示,这对搜房网自身发展并无太大影响,但搜房网仍然希望能充分利用A股和美股两个平台,目前公司内部也在探讨新的可能性,将继续尝试,让搜房网有更好的发展。

  另一方面,没有被借壳成功的万里股份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该公司很有可能面临ST。

  

  受借壳影响,万里股份股价一度被炒至高点46.77元/股,如今由于重组失败,已经跌至21.41元/股,跌幅超过50%。

  边缘化的中概股回归不受欢迎

  搜房网借壳失败,是否意味着中概股回归的概念炒作,可以休也?

  “业绩好、潜力大一般不会考虑回归国内,基本是业绩不行,被市场边缘化的企业会想回归A股。”薛建雄表示,自从暴风科技回归A股以后,监管层就开始严防“过气企业”回归A股圈钱。

  总体来看,2015年A股大波动之前,市场对于中概股回归是持欢迎的态度,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令一些公司的股价突飞猛涨。

  不过,2016年3月开始,“炒壳”热潮令监管层对于这些想“回家”的中概股提高了警惕。

  2016年5月初,市场首度传出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的消息。在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去年初中概股回归一度盛行,应认识到,在美国上市不回来,一样也是服务国家战略。”另外,他强调,“中国资本市场监管标准不比美国等其他市场低”。

  在此背景下,搜房网回归计划夭折,就不意外了。

  近年来,搜房网因转型不利,品牌概念在消费者心中越发模糊,财报数据连续下滑。

  薛建雄表示,现在媒体转型快,受众从PC端流向手机端,自媒体成主流,这对搜房网造成了较大的冲击,虽然搜房也努力朝分销中介转型,但效果不理想,业务困难的搜房网自然不受资本待见。

  ▼ 好文推荐

mt.sohu.com true 国际金融报mp媒体号 https://mt.sohu.com/20170222/n481462227.shtml report 4478 2月21日晚,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万里股份达成协议,终止收购万里股份的控股权。这意味着,长达一年多的中概股搜房网(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回归A股路断。2月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