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老板!王以超又双叒叕跳槽了!

天方燕谈 媒体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企业界、媒体圈知名的“跳槽王”王以超又双叒叕跳槽了!

  2017年2月22日,原36氪副总裁王以超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加入优信二手车担任公关总经理一职。就这样,业内知名的“跳槽王”在进入36氪“打杂”260天后,又如人们预料的那样,离职了。

  上一次跳槽时,魏武挥还拿王以超在36氪的任职时长开起盘口:“我了开个盘吧,王以超在36氪能待多久:不超过一年,赌注100。盘口一比二,一年内走人你输我一百,没走我赔你200。要下注请留言。”

  果然,在离一年还有三个月之际,王以超不负魏望的给出了这场赌局的结果,魏副组长该要笑着收赌资了。

  公开资料显示,王以超曾先后在12家单位供职——

  • 1999年,《羊城晚报》科教文化记者。

  • 2000年,中新社经济报道记者。

  • 2001年10月,财经杂志记者。

  • 2009年底,财新传媒编委、财新网主编

  • 2011年,腾讯网新闻中心主编。

  • 2012年,《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

  • 2013年4月,正式告别14年媒体生涯,任职京东公关部副总监。

  • 2013年12月,乐视。

  • 2014年3月,积木盒子总裁助理、媒介总监。

  • 2015年秋,加盟优步中国,担任公关副总监。

  • 2016年5月,出任36氪副总裁。

  • 2017年2月,从36氪离职。

  • 如今,王以超离职36氪,出任优信二手车公关总经理。

  18年里12份工作,从传统媒体到网媒,再到企业公关,王以超的数次转变往往被很多人视为媒体人转型的一种典型。甚至他最近8年8份工作,堪称媒体人跳槽的极限案例。

  对于本科和硕士读物理专业的他来说,大概早在当初入行做新闻那时就意味着他已经转型。媒体十四年从业生涯,除了他自认为没有镜头感的广播电视,他几乎做遍了所有的媒体形态。

  在2013年4月,不甘于重复媒体生活的他选择进入京东公关部开始自己的职业转型。对于此次转型,他这样解释:“媒体也是一所大学,我决定毕业了,就这么简单。也会怀念,也会感伤,偶尔吧,但终究要往前走。”此后,转型后的他在公关界里越走越远。

  王以超对有趣和有价值有自己不同的认识,他要求自己的每一次选择要有趣有挑战有新鲜感,更重要的是对于个人学习和发展的完善。

  王以超曾说,他没有所谓成功转型的经验,教训也许更多一点,更不认为自己是“人生赢家”。他也曾在朋友圈中写这样的一段话——

  我不是什么人生赢家,也真诚地感谢所有的老东家,不管或长或短,都是难得的财富。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既不值得你骄傲,也不需要去内疚;只要你在当时,是真诚的。对不起,我也许永远不会变成很多人希望我成为的样子;我只能,尝试着变成更好的自己。

  其实有很多人认为记者会写稿件啊,有媒体人脉啊,当然转型做公关顺风顺水了。但是真的那么容易吗?在王以超看来,媒体人做公关,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优势是确实比较了解媒体,能站在媒体的角度思考公关策划;有人脉,除非你人缘特别差。劣势是往往眼高手低,流程和计划性不强,做大的新闻发布会,可能不如蓝标出来的。另外,文字其实是次要的,最主要的还是良好的沟通能力。不管是对内的,还是对外的。哪怕刷脸,也得有正确的姿势。肯定要有策划。但坦白点说,媒体人以前也是自己报选题,天然是有策划能力的。虽然企业策划和新闻策划不是一回事,但很多基本的东西,还是相通的。

  创业也是个方向,只要能放下身段,愿意做脏活累活,其实媒体人本身还是有优势。就怕只有视野,动手能力不行。方三文的雪球,喻华峰的本来生活,势头都不错啊,值得大家借鉴。其实只要放下包袱,媒体人的经历,其实还是难得的财富。偶尔自嘲、调侃都可以,但媒体人真没有必要过于自轻自贱。

  公关就是卖人情?王以超不这么认为。“公关绝对不是内部业务部门的需求,简单地贩卖给媒体,而是要理解、融合,再创造,然后变成媒体客户需要的内容产品,再输出。其实很简单,《精品购物指南》和《21世纪经济报道》对于内容的需求,完全是不一样的。所以,你必须生产适配具体媒体的产品,而不是弄个简单的新闻通稿,推送给所有媒体。”

  很多人称他为“跳槽王”,王以超本人其实有自己的看法。“我这个人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喜欢跳槽的人,我比较喜欢单纯地考虑业务上的事情,如果工作气氛和谐,我还是愿意在一个单位长期做下去的。”而对于选择跳槽对象这件事,他也有自己的尺度。“我一直坚持认为自己做的工作,是能够真正创造价值、服务的时候,才会觉得这个工作是有意义的。所以这么说,我还是具有一点情怀的,我觉得严格来说我不算是职业的公关人,因为我做不到不管这个公司是好是坏,只要做好自己的公关就行,我永远不会这样子。我加入的公司价值观一定要正,产品也要能真正创造价值。”

  而且刚刚跳槽到优信二手车,微信中就流传开了一份题为《自媒体号涉捏造事实恶意传播 优信提起诉讼法院已正式受理》的优信二手车公告,正文还说到“互联网热点分析”作者张钧泓的报道“主观恶意十分明显”,2017年2月22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已正式受理有关此案,优信索赔1000万人民币。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王以超加入优信后的第一战,还有人戏谑的说他“刚刚到任就撸起袖子开干了”。

  那么多次跳槽之后,最后的归宿在哪呢?

  王以超说:

  我并没有特别规划过,现在的时代变化太快了,很难去做长期的规划。不过对我来说,肯定还会继续在互联网行业干下去,因为这个行业对我来说充满着很多变化,永远有新鲜的东西是可以学。我很怕进到一个死气沉沉的行业,把自己封闭起来。

  我觉得所谓‘终极目标’有时不一定存在,我出生在山东农村,小时候觉得长大后能到县城工作就挺好,可以不用种地。但最后发现生活正一步一步推着你往前走,人会有梦想,但这个梦想会不断变化,所以我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比如说一定要去创业,或者说一定会在一个公司呆特别长的时间。现在好多人都觉得一定要自己创业当老板才是成功,但我没觉得这种成功对人生那么重要。我认为做一些有趣的事,更符合自己价值观的东西,可能更重要一点。

  我们不知道这一次跳槽是不是最终归宿,也不知道“跳槽王”下一次是否会以更惊人的名头登上新闻,但互联网时代,资深媒体人的跳槽转型或创业已非常稀松平常,前有媒体人罗振宇离职创业、央视主持人张泉灵离职进入创投行业、后有《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离职创办微信公众号“秦朔的朋友圈等等,数不甚数,因此,我们不必对张以超的离职做出过多解读。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22/n481466244.shtml report 4125 企业界、媒体圈知名的“跳槽王”王以超又双叒叕跳槽了!2017年2月22日,原36氪副总裁王以超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加入优信二手车担任公关总经理一职。就这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