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食品安全服务|食品企业培训,并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未经过正确培训的食品作业人员容易给公司带来风险。工厂内的员工应根据其职责接受相应食品安全规范的培训。

  培训需求的评估

  在开始培训前,一定要评估培训目标、了解培训对象并根据前期经验,以及食品加工中应考虑的相关因素。

  对于食品加工,可适当考虑以下因素:

  食品特性, 特别是病原微生物或腐败微生物持续生长的性能

  食品运输和包装方式,包括污染可能性

  最终消费前加工或进一步制备的程度和特性

  食品的储存条件

  产品货架期。

  培训的类型

  培训大致可分为以下四类:

  入职培训

  所有员工应接受入职培训,应该在员工开始作业前进行。这是为员工提供公

  司员工行为规范、作业条件、卫生习惯和期望值等信息的最佳时机。

  岗位培训

  受训员工与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一起,以便对他们承担的工作直接接受监督和指导。培训老师应该认识到培训是一种很重要的技能,培训老师应胜任培训工作,

  并具备相应的经验。

  内部培训

  此类培训应有具体目的,应进行充分计划以满足公司要求。培训老师的资质和能力应众所周知。一定要确保通过受训员工的评估,完成培训课程,达到培训目标。

  外部培训

  若通过内部培训不能满足公司或个人培训要求,则应考虑参加外部培训课程。

  应评估课程目标和内容,以确保满足个人或公司的培训要求。

  受训员工的特点

  由于食品企业人员有更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且培训是为了满足生产工作的需要,因此培训时,应考虑以下的部分关键因素:

  认知需求

  开始学习之前,受训员工即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学习。培训老师必须提供一些案例,证明受训员工的学习价值。

  受训员工的自我概念

  应相信受训员工能够自我指导。培训老师应创造受训员工开发其潜在自我指导学习技能的环境。

  受训员工的经验

  参与教育活动的受训员工具备各种丰富的经验。通过借鉴受训员工自身的经验技术(讨论、模拟、解决问题的能力或案例方法)对于积累更多的经验是非常有益的。

  学习意愿

  受训员工准备好学习他们需要知道的事情,以便有效处理实际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受训员工想要学习他们能够应用的知识,使培训更关注将来或与当前情形无关的问题,效果较差。

  学习定位

  受训员工围绕问题而展开学习。他们想要学习可帮助他们执行任务或处理日常问题的知识。

  动机

  受训员工易受外部激励因子的影响(例如,更好的工作,更高的薪水),但是最有效的激励因子来自内部(例如,期望增加工作满意度,自我尊重)。

  培训方式

  培训方式以采取加深受训员工的经验技术为宜,例如分组讨论、解决问题、案例方法、模拟练习以及角色扮演,而非采用最初的类似演讲等表达技术。

  演讲

  演讲是教学最广泛应用的方法,对于提供最新信息非常有益,总结各种来源的材料,在具体分组中采用相关材料,通过提供学习目标定位和学习概念框架帮助受训员工,以及关注关键概念或理念。演讲过程中应提供15至20分钟的间歇,以促进受训员工接受下一轮信息。

  分组讨论

  讨论是主动学习的主要教学方法。讨论鼓励受训员工寻求解决方案并开发对关键问题思考的能力。讨论时允许受训员工主动而且要进行个人体验。培训老师通过讨论提出问题,监控受训员工的讨论过程,并且在结束后进行总结。讨论学习方法对于受训员工学习在很多方面都优于演讲,如对培训信息更深刻的印象;将知识应用于新的情境;解决问题、思考或态度转变以及进一步推动他们学习的动机。

  解决问题

  基于问题的学习支持批判性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技巧。受训员工面对相关问题并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培训老师所起作用为激励、指导、集合以及总结讨论。

  案例研究

  案例研究包括叙述、案例情境、数据采集或采用目前未解决的和具有挑战性的具

  体事件的情境或问题。通过案例促使成受训员工进行分析、批评、判断、推测以及表达意见。通过案例研究将现实际生产中的问题带入培训过程。这样确保主动参与并带来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需注意的内容

  对于培训和指导方案的有效性应开展定期评估,并进行常规监督和检查,以确保程序的有效执行。

  食安管理人员应具备必要的食品卫生原理和规范知识,能够判断潜在风险,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纠正缺陷。

  应根据需要定期评审和更新培训方案。该体系应培训到位,以确保所有的食品操作人员清楚所有必要的程序以保持食品的安全性和适宜性。

  声明:

  本文由食品580整理,转载请标明来源。文中如有疏漏之处,欢迎留言指正。

  食品580推出《食品生产企业良好食品卫生实践》微课程第一季,诚邀您当“食品580管家”提供微课程,让知识有价值,成为文章撰稿人,分享食品相关知识!食品580客服微信号:spin580,QQ号:1367004855。

  由食品580团队打造的580食品安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我们聚焦食品安全管理流程,精心提炼过程功能模块,

  提供法标识别、危害识别、HACCP、供方管理、批记录管理和文件管理

  六大实际应用和培训工具,助力食品企业提升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系统性和运作效率,助力食品企业降低食品安全管控风险,助力食品企业人才能力提升,助力食品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升,如果你还不了解580食品安全服务平台。敬请登录食品580平台(www.food580.com)体验使用,或者关注食品580微信公众号:Food-580详细咨询

mt.sohu.com true 食品580 https://mt.sohu.com/20170223/n481481201.shtml report 4373 未经过正确培训的食品作业人员容易给公司带来风险。工厂内的员工应根据其职责接受相应食品安全规范的培训。培训需求的评估在开始培训前,一定要评估培训目标、了解培训对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