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晋“10亿元先生”韩寒,被“钱的力量”黑了一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韩寒作为中国“80后”意见领袖,一举一动都成为舆论的焦点。由他旗下的影视文化公司“东亭影业”出品的电影《乘风破浪》,春节档票房突破10亿,文艺范儿导演韩寒跻身“10亿元先生”行列。但风光正盛的韩寒和他的文艺范儿,却正在被一些“心怀不轨”者利用。

  近日,有网友在百度口碑爆料,他在关注韩寒团队运营的微信公众号“ONE·一个”时,发现其中存“猫腻”。

  “山寨”公众号以假乱真

  据这位网友爆料,他因喜欢韩寒的新电影《乘风破浪》而想关注他们团队运营的微信公众号“ONE·一个”。“但是找了半天竟然没有找到这个公众号,加了一个名字一样的,但却是假的,公司主体是深圳一家什么公司,肯定是假的……点开这个假的公众号之后,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正经的文章,而且自定义菜单点击没有反应,提示公众号无法提供服务。”

  

网友曝光的“假ONE·一个”公众号

  这位网友加的这个“假”公众号,名称为“ONE一个”,跟外界流传的韩寒团队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名称一样,微信号为“one_app”,账号主体显示为“深圳市龙岗区雨人平面设计工作室”。从账号主体信息来看,虚假的嫌疑很大。

  据了解,“ONE·一个”是由韩寒监制,原《独唱团》主创成员共同制作的一款文艺生活App,其口号是“每日精挑细选,为用户带来一张图片、一句金句、一篇文章、一个问答,一首音乐及是日电影。”其公司主体,是韩寒为法人的“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而并非是这家位于深圳的“平面设计工作室”。

  进入这款假的“one·一个”公众号,发现确如这位网友描述,其“历史消息”已经呈现为一堆乱码,公众号底部菜单点击无反应,且提示“该公众号暂时无法提供服务,请稍候再试”。此外,该公众号的“功能介绍”中有这样一段描述:

  “【每晚10点准时推送更新,回复数字或日期可查询往期内容,更有强大的搜索功能和自定义菜单】ONE·一个是韩寒主编和监制,原《独唱团》主创成员共同制作的电子读物,每天只为你准备一张图片、一篇文字和一个问答。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

  而这些描述,与“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备案下的“ONE·一个”网站上的文字介绍十分相像,而且这个“假”公众号还将“ONE·一个”的logo作为了公众号头像。

↑“ONE·一个”的官方介绍

↑“ONE·一个”的slogan

  别有用心的抄袭,惟妙惟肖的模仿,一个山寨版的“ONE·一个”,稍不留神就会入了它的“套儿”。

  “ONE·一个”,到底是哪一个?

  那么真正的“ONE·一个”微信公众号是哪一个呢?我们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ONE·一个”,结果如下:

  其中,第一个结果,虽然头像是“ONE·一个”的logo,但微信号显示为“onezh”,功能介绍显示“暂无介绍”,“历史消息”中无消息记录,铁定不是真正的“ONE·一个”公众号。

  第二个公众号“ONE一个电影”,韩寒本是做电影的,这个公众号似乎还沾点边儿。然而点开之后发现账号主体又是一家位于深圳的“传媒工作室”;而且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公众号的历史消息中,竟然是色情小说连载!

“ONE·一个电影”公众号中的色情图文

  第三个公众号“一个one”,没有账号主题信息,历史消息中也没有涉及不合法的内容,因此无法判断是否就是我们要找的“ONE·一个”公众号。但我们发现,该公众号发布第一篇文章的时间为“2017年2月9日”。因此,这个公众号也是“假”的。

  第四个就是上文提到的被网友举报的那个“假”的;第五个公众号中,都是“两性”鸡汤文,气质完全不符。

  综上,在微信公众号搜索中我们并不等找到韩寒团队运营的“ONE·一个”的公众号。再次在微信中以关键词“一个one”进行搜索,也没有结果。

  那么,“ONE·一个”到底是哪一个?

  “ONE·一个”,并不是你想的那一个!

  从企业信息查询系统中,我们查到“ONE·一个”的主体公司“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名下有一个备案网站:wufazhuce.com。在这个网站里,我们终于找到了“ONE·一个”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至此,“ONE·一个”微信公众号真身终于“现身”了。

  然而我们发现,“ONE·一个”的公众号并不叫“ONE·一个”,而叫“ONE文艺生活”——真正的“ONE·一个”,不是我们想的那一个。这个“真”的公众号,微信号为“one_hanhan”,账号主体为“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且此公众号中并未显示有“改名记录”——“ONE·一个”的公众号,本来就不叫“ONE·一个”。

“ONE文艺生活”公众号

  韩寒及其团队在中国文化圈历来就是关注的焦点,他们的作品、行为影响范围比较广,像“ONE·一个”是韩寒及其团队经营多年的品牌,在圈子当中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力。然而人红是非多,“ONE·一个”的微信公众号不叫“ONE·一个”,这就让一些心怀不轨的人钻了空子,以假乱真,欺骗广大网友。其危害,不仅仅是被利用来传播淫秽色情内容,可能还会给网友带来金钱上的损失——这也许就是韩寒说过的“钱的力量”的反面吧。

  “ONE·一个”,竟被用来“骗一个”!

  利用“名人”的名气行骗本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小骗可以沾点人气给自己的公众号骗些流量,大骗则可能就涉及“钱财”了。

  在寻找“ONE·一个”微信公众号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这样一条信息:

  这条百度搜索的词条来自百度贴吧的一篇帖子,但现在已经无法打开。

  从词条中透露出的简单信息可以了解到,故事是在说有一位网友在“ONE·一个”的“微店”买东西被骗了,之后“ONE·一个”的工作人员出来澄清,骗人的“微店”跟“ONE·一个”没有关系。

  这样事情的性质就变得更严重了,因为涉及到了真实的交易诈骗。但是事件到此时还并不能确定。经过进一步调查,我们又在互联网上发现一条线索:

  由这条百度知道的问答信息我们可以进一步确认,确实有名叫“ONE·一个”的微信公众号在卖东西,且有人购买一款手表之后发现是假的。

  而接下来,我们在百度贴吧中搜到的另一篇帖子,则将假“ONE·一个”卖假货骗钱的事件坐实了。

  帖子的楼主应该是“ONE·一个”的工作人员,声明他们的官方公众号“不卖任何东西”,而且还提醒网友,“ONE·一个”真正的官方公众号“认准小野牌”。

  “小野牌”是指“上海小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查证,这个“小野文化”便是“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前身。因此最开始,“ONE·一个”公众号的账号主体就是“小野文化”。

  根据楼主的介绍,这家卖东西骗钱的“ONE·一个”公众号,就是百度口碑网友爆料的那一个,账号主体为:“深圳市龙岗区雨人平面设计工作室”。

  网络骗术层出不穷,任何一个微小的漏洞都可能被钻空子。还好这个假的“ONE·一个”账号已经点击“无反应”了,否则这位曝光的网友很就可能成为又一个受骗者了!

  “ONE·一个”的Slogan是“复杂的世界,一个就够了”。这句话前一半是对的,而后半句却过于文艺范儿而几近于“天真”了。世界是复杂的,但人的贪婪永远不会“够”,相应的,防备之心也不妨“多一个”。

mt.sohu.com true 百度口碑 https://mt.sohu.com/20170224/n481616887.shtml report 6048 韩寒作为中国“80后”意见领袖,一举一动都成为舆论的焦点。由他旗下的影视文化公司“东亭影业”出品的电影《乘风破浪》,春节档票房突破10亿,文艺范儿导演韩寒跻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