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智能仓库及物流发展驶入快车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7月20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谈到:“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物流深度融合,推动物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这是物流业的‘供给侧改革’。这表明国家正式将推动物流业的发展上升到国家层面。而根据e-works的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由国务院以及国家各部委针对物流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就有50多个。可以感受得到,随着经济面临新一轮的下行调整压力,2016年国家对提升物流业的信息化水平和效率尤其重视。仅就制造业而言,提升物流系统的运转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将能有力的支撑中国智能制造战略的转型。

  

  2016年,诸多层面的因素都在推动物流的智能化发展。首先,随着经济发展的持续下行,以及人力和资源成本的持续上升,制造企业正在通过改善物流系统的效率,打造智能化物流平台来降低人工成本,同时提高仓储和物流效率。其次,随着物联网、GIS/GPS、物流自动化等技术及应用的逐渐深入,实现物流的智能化的技术手段也逐渐成熟,打造智能化物流体系已经成为推动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6年,从生产型物流、配送型物流拓展到大型物流配送中心的全物流,企业都在着手构建更加智能的物流体系。

  在制造企业中,美的集团于今年启用了“地图慧企业服务的物流管理平台”,通过统一的地理信息平台和自动分拣系统,将美的LMS大物流相关的业务数据包括网点信息、业务区域、车辆信息、配送路线信息等与电子地图进行无缝整合,结合地理展现和分析技术手段,从地理空间的角度实现业务的一体化管理。建设地图慧GIS物流服务平台,以“一张图”的思路管理物流业务,并为网点管理、区划管理、分单配送、车辆管理等提供基础。高效便捷的运作让美的集团物流工作如虎添翼,成本支出也明显减少,物流管理更加规范便捷,在节省成本的同时,又提升了客户信赖度和忠诚度。

  2016年,e-works记者在对某生物制药企业的实地走访中了解到,为推动工厂的智能化发展,该企业在2015年就部署实施了自动化立体仓库,在1700多平米的仓储区域,由六排货架组成,共有3000多个货物,每个货位最大承重可以达到550KG。同时,仓库充分利用了垂直空间,虽然占地面积很小的,但是垂直高度很大,并且当中的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系统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和设定值自动调节到合适的状态。货物的存取全部由计算机控制的堆垛机、叉车、小车等设备完成,全程不需要人工进行搬运,并且能够自动识别,快速方便。另外,该自动化立体仓库能够自动检测货物的状态,包括有效期、位置、编码等,可以随时通过计算机查询到具体没一件货物的相关情况。

  此外,在大型物流配送中心领域,京东今年是可圈可点,开放了自身研发的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竖亥小车,可在1秒内自动精准测算出商品的体积,从而为产品的包装和货架存储提供基础数据。京东物流将一个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成一个大的仓库,可以从进货、检验、入库到分拣、出库、装车自动化完成,全程都是通过标准化的计算机条码扫描来跟踪货物状态。在这个自动化立体仓库案例当中,最值得注意的还是自动分拣功能,它可以根据货物的特点自动分拣,尤其可以将需要冷藏或者冷冻的货物区分开来,放置到冷藏或者冷冻货架当中去,对于货物本身是一种非常好的保护。

  e-works认为,随着智能制造战略的持续推进,工厂的智能化改造也在稳步推进,这一过程中制造企业对智能物流体系的改造势在必行。智能化物流体系的改造不但能在战略上支撑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而且能在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各国制造业回迁的大背景下,通过提升物流配送环节的效率来优化和改善经营成本。与此同时,智能物流的发展也在推动智能装备的发展,如巷道堆垛机、码垛机器人、输送设备、穿梭车(RGV)、自动引导小车(AGV)、EMS、分拣机等多种自动化机械设备及相关控制系统,以及应用于不同行业的系统仿真软件、物流管理软件(WMS)、图像采集处理软件、监控软件(WCS)、调度软件和ERP系统接口软件等软件产品的发展。

  更多精彩阅读:

  一文知晓PLM全球前沿动态

  哈锅BOM的应用

  物料编码与版本管理浅析

产品创新数字化最权威的微媒体

长按二维码即可识别

微信号:PLMgod

mt.sohu.com true plm 之神 https://mt.sohu.com/20170224/n481651807.shtml report 3572 2016年7月20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谈到:“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物流深度融合,推动物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这是物流业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