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史以来金句最多的日剧,看一集比失一次恋懂的道理还多!

芭莎娱乐 日剧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暖花开,芭姐来荐剧!今天要给大家安利的是《四重奏》。

  

  最开始这部剧是因为一个片段在微博上火起来的,喏就是这段关于《蚂蚁与蟋蟀》的比喻。

  

因为觉得这段话真的很触动人心,于是芭姐特意找到了这段台词的出处《四重奏》来看,然后就一口气把现在出了的五集全都看完了,根本停不下来!

  

虽然它只播了五集,豆瓣上的评分可是从开播到现在就没低于过9分,现在稳稳的拿到了9.2分,要知道,豆瓣er们的要求可是很高的,上次拿到这么高分的电视剧还是《琅琊榜》。

  

  不过这部剧能封神也不是没有道理,光看这卡司阵容:松隆子、松田龙平、满岛光、高桥一生,四个主演个个都是集演技和颜值于一身的超级实力派!

  

再加上编剧是坂元裕二,没错就是那个写出了《东京爱情故事》《问题餐厅》等超多经典剧本,有过无数经典台词的坂元裕二啊!

  

坂元的剧向来很治愈,因为他笔下从未有过完美无缺的人物,每个主角都有缺陷,而正是因为这些缺陷,才让这些人物更真实,更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这次的《四重奏》也是一样,看似唯美,营造出来的却并不是一个充满梦幻的彩色泡泡。

  

各取所需,心怀鬼胎,真实的生活本来就像悬疑剧!

  故事讲的是四个三十多岁没能实现梦想,从未达到人生顶峰却悠然过着平淡生活的人“偶然”相遇,组成了一个四重奏弦乐队。

  

  一起在轻井泽共度了一个冬天,听起来和谐又美好,但其实四个人各有各的心事。

  

《告白》中的复仇女教师松隆子这次扮演的是第一小提琴手卷真纪。低声细语,看上去温柔无害,实际上很有自己的想法,也非常有观察力和判断力,是故事谜团的核心人物。

  

  第二小提琴手是松田龙平饰演的,出生于弦乐世家,在甜甜圈公司上班,四个人当中看起来条件最得天独厚的一个。

  

少女感十足的“光妹” 满岛光,饰演在哪里都能睡着的大提琴手世吹雀。为人十分直率,也是随时随地都能睡着的小可爱。

  

中提琴手家森谕高是由因为《民王》而在国内变成“网红”的高桥一生扮演的,个性奇怪,事业无成,35岁了还在理发馆当小弟,平时吊儿郎当,遇到事却有自己的坚持。

  

  这样的四个人聚在一起,在台上的时候光鲜亮丽,然而和谐的四重奏背后却充满了不和谐的猜疑与私欲。

  

  卷真纪虽看起来婚姻美满,其实老公在一年前不知所踪,是一个“被抛弃的女人”。

  

  而其他三个人每个人都怀揣着各自的目的接近卷真纪,小雀是因为被卷真纪的婆婆用金钱收买,用来潜伏在卷身边寻找儿子失踪真相。

  

  別府司是因为暗恋阿卷多年,最后通过跟踪进入她的生活。

  

  家森背后的故事也不简单,女人缘不错的他不仅有个背景复杂的前妻,还掌握着阿卷不为人知的秘密。

  

  除了主角们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导演在细节上也埋下了很多伏笔,比如卷姐总是会在上台前把戒指从左手换做右手而不是直接摘掉。

  

比如她的地毯上有一双袜子一直没有收起来,而这并不是因为她不爱干净,那么是为什么?

比如小雀总是喜欢睡在桌子下,究竟真的是因为在哪里都能睡着,还是另有玄机?

  

这些用心安排的小细节,愣是让一部古典乐手的爱情故事,演出了悬疑的味道,让人看得欲罢不能。

比悲伤更悲伤的,是空欢喜

除了剧情扑朔迷离以外,属于坂元特有的毒鸡汤式治愈台词也是多到截不过来。

  

明明是四个有缺陷的人聚在了一起,但偏偏剧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音乐就像甜甜圈中间的洞,因为是由有欠缺的人来演奏,所以才会成为音乐”。他们四个人,受困于各自生命中的缺失,无法独奏取暖,只有彼此依赖,用缺失拼凑完整。

  

阿卷因为丈夫消失感到人生不再完整,但在回答什么是夫妻时,她却说:夫妻就是可以分开的家人。

  

  别府从大学时代开始暗恋阿卷,但他却错过了每一次偶遇阿卷时表白的机会,在得知阿卷丈夫失踪后,别府压抑多年的爱终于爆发,但阿卷拒绝了他,并告诉他:“比悲伤更令人悲伤的是空欢喜。”

  

  而当别府质疑阿卷没有同情心的时候,她却无情的告诉他:你的这种设身处地并不是同情,而是在对方身上看到了未来落魄的自己。

  

  家森有一段很出名的“言外之意”理论:“人们总是对喜欢的人不说喜欢你,却说我想你;对想见的人不说我想你,却说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小雀虽身份最为复杂,但在四人中她却是最单纯直率的一个,对于爱情她有自己的理论。

  

  比如:用疑问句回答疑问句一般就是说中了。

  

  再比如那句很经典的:我连上wifi了。

  

  坂元讲道理的方法往往很有趣,各种奇妙的比喻方式和“神展开”,除了让人觉得好笑,还能回味很久。比如炸鸡要不要挤柠檬汁的片段,就是在无形中告诉了观众怎样问话才能让别人更舒服。

  

  而他笔下的爱情,大多交织着现实与利益问题,他残酷的戳穿许多我们不愿意面对的真相,成年人的世界就是不如小孩子般单纯,比起表白,成年人更需要的是诱惑。

  

  对于人生,也是说的很残酷,又够现实。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每个人都有欠缺和弱点,不完美的人在一起,恰恰弥补上了彼此的残缺,虽然不是家人,能够互相取暖不是也很好么?

  

  好了剧透了这么多,芭姐不多说了,喜欢的宝宝们快去追剧吧!

  

  

mt.sohu.com true 芭莎娱乐 https://mt.sohu.com/20170225/n481710996.shtml report 6730 春暖花开,芭姐来荐剧!今天要给大家安利的是《四重奏》。最开始这部剧是因为一个片段在微博上火起来的,喏就是这段关于《蚂蚁与蟋蟀》的比喻。因为觉得这段话真的很触动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