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老司机英达的洗钱伎俩,为何躲不过美国人的眼睛丨和若专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己的钱,用起来也得守规矩。心存侥幸,说不定哪天就会收到一封来自IRS的信,惹上大麻烦。

  那天一早起来被刷屏。《著名导演英达涉嫌洗钱在美国被捕 或入狱十年》《英达在美涉嫌逃税洗钱已认罪 老百姓美国存钱也有讲究》,媒体的标题一个比一个抓眼球。

  飞快翻阅了一下,大概了解到:根据检方的指控书,英达自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的11个月之间,先后把46.4万美金存入他和妻子的联名账户中。每次存钱额度都低于一万美金,前后分50次存入。并且他和妻子在四家银行开了六个银行账户。

  “没看出他犯了什么法啊?”

  “为啥总几千几千地存呀?”

  在我生活的美国小城华人微信群里,群友们讨论热烈。

  

  ▲英达

  这让我想起四年前刚到美国的一件事。

  当时买好房子,手头还有一万多美金的盈余,就去了银行存钱。工作人员除了要我的ID(驾照,相当于身份证)、SSN(社会安全码),同时还要我填写了一份FinCEN Form 104表。

  这让我有些紧张。之前,也听说过,在美国不要轻易存大额现金,但究竟怎么不能存,我并不是很清楚。

  回家上网搜索,才发现在美国存钱,尤其是存现金,大有门道。

  光是涉及现金,不仅有我填写过的FinCEN Form 104表,还有FinCEN Form 105表、FinCEN Form8300表。

  如果一个客户现金存入超过一万元,银行就需要填写FinCEN Form 104表。

  当你从海关带入或带出现金,就需要填写FinCEN Form 105表。

  而银行等金融机构在24小时内收到同一个人累计一万美元或以上的现金存款、提款或转账,就需要上报8300表给财政部(Department of Treasury)的金融犯罪执法部门。

  

  ▲携带现金入境超过1万美金,需主动向美国海关申报

  看着就头大吧?自己的钱,想怎么存都不行吗?

  是的,你得先证明这是你的钱。这体现在一年一度的税表上。在2016年报税季,我收到了一份来自Uber的1099表,上面列出我在2015年开Uber挣了$28.00。不多,但非常正式。这让我很是惊讶。

  在美国,你工作过的机构都会帮你出具1099表或W2表,用以年度报税。合法的收入,可以证明的收入,就可以存取自由。

  这就是法律。就是游戏规则。

  著有《洗钱人》(The Laundrymen)一书的作者罗宾森(Jeffery Robinson)指出,拆分是洗钱的关键元素。

  比如说:如果有人想要存10万美元,但为规避这个银行规定,改多次分存9999美元,且不能自证钱的来源,那这就是“造假”。

  显然,英达就栽在拆分并频繁存入大量现金上。目前没有信息证明这部分钱已报税。

  

  ▲《洗钱人》作者罗宾森(Jeffery Robinson)

  关于拆分洗钱的法律规定,最早可追溯到1970年的银行秘密法案(Bank Secrecy Act)。为防堵逃税、洗钱、非法赌博等犯罪行为,美国联邦政府规定,银行必须上报可疑的客户银行活动。

  如果三十天内,银行怀疑存款人故意每次存款不超过一万美元,可能牵涉洗钱、逃税或其他犯罪活动,银行也必须向IRS(美国国税局)申报可疑活动报告。

  在中国,不少人长期以低收入报税,却有大量现金买房和投资;或接受大量汇款却从不申报收入来源。

  中国实行外汇管制,有人为了在美国买套房,不得不请多人帮助汇钱,这也容易被当成洗钱。

  自己的钱,用起来也得守规矩。心存侥幸,说不定哪天就会收到一封来自IRS的信,惹上大麻烦。

  忽然又想到,如此严密的监管体系,贪官哪敢贪啊!

  

  和若

  旅美前媒体人

  最近更新

  姚振华被逐出保险业,中国股市从此再无野蛮人?

  如果不辞职出国,我这个公务员的收入还是全班倒数第一

  有一些人,可能比杨振宁教授更需要中国国籍

  默克尔人道主义、政治正确的红旗还能打多久?

  

  做最好的综合性思想平台

  公众号ID:bingchuansxk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26/n481738750.shtml report 4196 自己的钱,用起来也得守规矩。心存侥幸,说不定哪天就会收到一封来自IRS的信,惹上大麻烦。那天一早起来被刷屏。《著名导演英达涉嫌洗钱在美国被捕或入狱十年》《英达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