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金票通:银行存管指引发布 互联网金融走好下半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继16年银监会8月24日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日前网贷行业再次迎来又一合规细则落地。2017年2月23日下午,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存管指引》)。

  《存管指引》共计五章二十九条,从业务定义、操作流程、责任划分、办理条件、业务规范等方面,对网贷平台资金存管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规定。主要内容包括:网贷机构应指定唯一一家商业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存管银行不对网贷交易行为提供保证或担保等。

  目前,我国网贷行业暂处在规范发展初期,设立资金池、非法集资、卷款跑路等行业事故的发生,破坏了行业秩序,也为投资人带来不可预估的损失。确立银行资金存管机制,可以实现用户资金与网贷平台自有资金的隔离管理,同时,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能按出借人与借款人发出的指令或授权办理网贷资金的清算支付,完成资金对账,实际防止网贷平台触碰、非法挪用用户资金,从根本上杜绝网贷平台资金池、庞氏骗局、卷款潜逃等风险。

  此前银行出于存管人职责模糊原因,不愿参与网贷机构业务,本次《存管指引》强化了存管人的免责条款,同时也将担保人相关资金纳入了存管范围,这无疑将利于提高银行与网贷平台合作的积极性。

  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3日,全国共有118家正常运营平台完成了银行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约占行业整体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9%;其中江苏省仅有付融宝、金票通、贝尔在线3家平台完成银行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约占江苏省内正常运营平台的4.1%。

  此前,银行与网贷平台进行资金存管合作共有银行直连、直接存管和联合存管三种模式。其中,联合存管是“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联合存管模式,这种模式并不能完全确立银行对用户资金的强监督角色,风险防范并不严密。此次,《存管指引》中再次明确,网贷平台必须完成由商业银行独立开展资金存管的业务模式,联合存管正式出局。

  对于本次《存管指引》的落地,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认为:相较之前的征求意见稿,该正式稿进行了不少流程简化,可执行性更强,且重视用户的资金安全。而把银行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的“免责”条款向前提到总则,也有利于打消银行顾虑。

  宜信公司副总裁刘恬敏指出:落实网贷平台资金存管能有效降低平台跑路风险,同步核对借款信息的匹配度,并根据合同信息展开资金划转,可以防止网贷平台出现设立资金池的情况,保证资金存管情况透明可查。

  金票通总经理孙强表示:离行业整改结束还剩6个月,这一时期出台存管业务指引,无疑是综合了行业实际情况,对整改行动展开的加速推进。从存管双方职责、义务的细化、一直游弋在合规线边缘的联合存管被踢出局这些细节动作看,这份指引政策的指向性更明确,要求更清晰。业务指引的出台,一方面打消了银行担责疑虑,让更多银行参与到银行存管行动中来;另一方面也预示着“银行存管”效力将正式展现,一部分实力不达标、不合规的平台将会被过滤。无论哪一点,都将利好整体行业发展,可以说本次《存管指引》的出台是网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重量级规定之一。

mt.sohu.com true 今日财经网 https://mt.sohu.com/20170227/n481810378.shtml report 1727 继16年银监会8月24日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日前网贷行业再次迎来又一合规细则落地。2017年2月23日下午,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