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小米耗巨资 推自主研发芯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记者 汪传鸿 北京报道“如果不对芯片进行投入,很难将手机产品做出特色来。”2月28日,雷军在采访中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小米科技在当天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澎湃S1芯片。

  这块芯片将被率先应用到小米5C,这款定价1499元的新品将于本周五正式发售。在这块芯片之后,雷军还有更大的野心:让小米掌握更多的包括芯片、屏幕、相机在内的核心零部件的技术能力。

  至此,小米的产品线将可分为两类:采用自主研发芯片的产品和采用高通、联发科在内的第三方供应商芯片的产品。但市场会对小米自主研发的澎湃S1芯片买账么?

  全面控制供应链?

  “手机厂商的痛苦是,其所拿到的芯片均是测试版,甚至往往是拿着芯片图纸即开始设计下一代手机。”2月28日,雷军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小米选择亲自来做一款芯片的缘由。

  当天小米正式发布了旗下松果电子推出的首款自主研发芯片“澎湃S1”,该芯片定位于“中高端”,直接对标包括高通骁龙625在内的“6”系芯片。根据小米方面公布的芯片参数,澎湃S1采用八核64位处理器、可升级基带等,此外,小米极为强调这款芯片在功耗方面的优化。

  该款芯片目前已经实现量产,搭载“澎湃S1”芯片的小米5C将于本周正式对外发售,定价1499元。自小米在2014年10月设立松果电子以来,小米用两年多的时间推出了这款自主研发芯片。

  尽管这款芯片的实际性能仍需市场检验,但选择推出自主研发芯片,显示了近年来被销量下滑困扰的小米,希望从底层技术上寻求更多的差异化。

  雷军称,智能手机行业的洗牌并未结束,目前仍属淘汰赛的阶段,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下半场”胜负,将取决于能否在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

  雷军告诉记者,在芯片之外,小米未来还会寻求进入相机、屏幕等手机核心零部件领域。这种“进入”并不是小米自己来生产制造上述零部件,而是参与到关键部件的设计当中。

  “只有我们自己也能做,才能和供应商合作出更独特的东西来。”雷军说,“小米需要掌握核心技术。”这意味着,小米希望在关键部件的设计和生产上掌握更高的话语权,寻求成为一家同时掌控手机、芯片和系统的厂商。这种更为全面的控制,为的是使小米产品提供更好的体验,从而脱离智能手机战场的泥沼。

  在小米发布澎湃S1之前,外界对于这款芯片的另一大猜想是,小米希望通过自主研发芯片来规避其在海外的专利困境,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雷军则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短期来看小米的国际化团队和芯片团队仍各自成军,如果未来小米在芯片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两条业务线或有“会师”的可能。

  投入巨大

  芯片基础研发环境的变化成为雷军眼中小米的“后发优势”。

  “和十年前相比,芯片的研发难度已经降低。”雷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澎湃S1能在短短不足三年时间内推出,也得益于此。

  即便雷军保持乐观,但芯片研发的持续投入并不小。

  目前松果电子的团队超过100人。“小米2016年申请专利数量超过了7000项。”雷军称,这些专利将在未来两三年时间内陆续通过。

  他还表示,“小米对澎湃S1芯片的研发投入超过了10亿元。”按照这一投入规模计算,若搭载澎湃S1的小米5C销量为100万,则意味着单片芯片研发成本高达一千元。“手机销量至少达到千万级才有成本优势。”雷军称。

  换句话说,短期来看,相比使用联发科或者高通的中端芯片,澎湃S1无法帮助小米降低芯片成本。但从长期来看,澎湃S1的单个芯片研发成本将随着其出货量的增加而逐步下降。

  “目前我们更看重的是这款芯片在用户中的口碑如何。”雷军称。澎湃S1搭载在了小米5C上,而这款手机的销量如何、用户对此的反馈如何,决定了小米在芯片领域第一次冒险的成败。

  “目前澎湃S1定位中高端是务实的做法,但小米迟早要推出旗舰芯片产品。”雷军称,小米计划花费十年时间,打造从入门级、中高端至旗舰级芯片的各档芯片布局。

  此外,对于芯片的研发投入会在未来每一年成为小米的一项巨大开支。雷军告诉记者,松果电子未来不排除对外寻求融资。

  作者:汪传鸿

mt.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t.sohu.com/20170301/n482025485.shtml report 1881 本报记者汪传鸿北京报道“如果不对芯片进行投入,很难将手机产品做出特色来。”2月28日,雷军在采访中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小米科技在当天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