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物专访 | 欧阳娜娜:我的无言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欧阳娜娜

  “越大越辛苦,有点自虐。”

  前阵子受邀去纽约时装周的工作间隙,欧阳娜娜抽出半天时间回了一趟自己过去的学校——柯蒂斯音乐学院,和当年的同学们一起混了半天。

  2013 年,她13 岁的年纪便以自己的大提琴演奏征服了考官,成为学校大提琴专业历史上入学年纪最小的新生。2015 年,她一封信写给校长,申请休学。

  “再回到学校,有回家一般的安全和舒服感。是完全不同的心态,一年多过去了,走过这么多地方,再回到一个你待过两年的地方,见到同学,每个人都好像长大了一点,包括自己,看待事情的态度也不一样了。”好友问她快不快乐,她说:“休学前是快乐的,但是我休学后更快乐。”并不刻意假装自己还在此地,也不会夸夸其谈一年多的见闻——还不是总结和回望的时候。她没和同学们解释自己当初的选择,甚至对这一年多生活教予她的种种复杂参差的感受也一一藏了起来,只是简简单单地吃吃笑笑。“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对得起自己最重要。”她今年16 岁,继承了做艺人的父母的基因,出落得好看又大方,高高的个子长长的腿,却还是会像孩子一样,在椅子上坐不稳当,聊着聊着胳膊就会支在椅背上,两条腿不自觉蜷起来,说到完全放松的时候,甚至干脆跪在椅子上,身子还前后晃一晃。她几乎是毫无掩饰的,有问必答。坦陈喜欢做访问,虽然记者问她的问题她平时也会想,却总是因为多变多虑的性情而思考到一半就半途而废,采访会逼她必须给出一个完整的答案。

  

  欧阳娜娜

  她是那种没事就想太多的人。双子座,AB型血。“越大越辛苦,有点自虐。”休学一年多来,她几乎没有停过地一直在工作。电视剧、电影、真人秀、时尚活动,样样不缺席,外界看来,作为一个新人,显然是成绩斐然的。

  每年都在坚持的大提琴巡回演奏会也依旧继续着,工作压力堆叠上来之后,场次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

  过去她很不适应一个人的生活,许是出生在那样一个热闹欢乐的家里面,日日有爸爸妈妈姐姐妹妹一同生活。可是工作了之后,她越发喜欢一个人待着。平日里越是被众人围绕着,松下一口气就想自己和自己相处一会儿,发发呆。一年多全球旅行,也增加了她另外一个“坏习惯”,已经不太习惯住家里,反而习惯住酒店。即使回了家乡台北工作,也会和剧组说,给我个房间吧,我就住在剧组好了。这种趋向“独处”的转变或许多年前就沉埋在欧阳娜娜的潜意识里,只是她自己不知道。“独”并非一种表象的状态,更多时候是心理上的自主和定力。

  

  欧阳娜娜

  从小,她就是家里最沉着的那个人。她从出生起,自己和家庭就一直被外界关注着。无论被制造出过怎样的新闻,长久以来,面对种种误解或者瞩目,她都是家里最平静的那个。以至于现在独自闯荡娱乐圈,遇到非议,还是会自己躲起来面对,再不开心,也不会跟别人分享。“绝对不会。”应该是自己承担的事情,不必要家里另外四个人一起扛着。

  半年前,她第一次出演的电视剧《是!尚先生》被大众诟病,争议除了集中在创作问题之外,便是指向她的演技。《是!尚先生》开播的时候,她正在另外一个工作环境里,收工了便回到酒店房间,再怎么回避,还是无法脱身地感受到批评和指摘一点点淹过头顶。

  “热搜蹭蹭蹭往上,开始大家搜我的时候,其实是不舒服的,就会觉得,自己和同伴们一起努力了两个月的作品,被批评,还是有点难过。但是其实也没有什么,我自己安慰自己说,其实没有什么好难过的,因为已经拍完了,就没办法做任何改变。而且我不会因为人家说我演技不好什么的,我就不去演戏了。”

  

  欧阳娜娜

  从始至终,她没有为出演这个角色受到的非议掉过一滴眼泪。“我哭能干什么?”但是转念她又会想:“有时候不哭也不是好事,哭不代表你软弱,只是看你要不要释放出来。”欧阳娜娜的心情如何,其实都写在脸上,很好分辨,看她忽然自己坐在那里不讲话了,大概就是有状况。她是习惯照顾别人感受的人,大家一起工作,她总是嘻嘻哈哈“带气氛”的那个人。不开心也绝不会时时发作,一点点小情绪就攒在心里,攒到一定程度,某日一点点“星星火苗”,马上就能点燃她的伤心,那样大哭一场,便也就好了。

  她自嘲:“内心戏有点多,就总想要那种戏剧化的人生。”可旁人还是会不禁思度,对于一个16 岁的女孩子来讲,承受这些会不会有点显得太早了?

  “我一点不委屈,说难听讲,就是自己活该。这是我自己选的嘛。但是这个‘活该’是好的,因为是我自己喜欢、我自己想要,如果我不想要,也没有人能阻挡我不想要。我选择了这个,就不会让自己做不到。不然我很没脸,我不甘心,就这么回家了,然后什么都没了。”

  

  欧阳娜娜

  甜也不是直白的甜

  “出道”至今,欧阳娜娜唯一做过一个后悔的决定,是为了一个早已应允下来的工作,错过了自己最爱的爱尔兰男歌手Damien Rice 的演唱会。

  在很多很多最不开心的时候,几乎都是他的歌陪她度过去的。“有任何负面的东西和我想安静或是我想开心的时候,听他的音乐都是好的,都会好。”Damien Rice 歌词里写到的那些生活和爱情,欧阳娜娜并不全懂得,可还是莫名被宽慰。这个时候我们才重又想起,她毕竟是一个才只有16 岁的女孩子。“有时候听他的歌会听到想哭,我不知道为什么。”13 岁之前,她除了古典音乐之外几乎很少听旁的东西,后来拍了第二部戏,跟着表姐慢慢开始接触流行乐,听过一些韩国的情歌,也仅仅止步在这里,更吵闹一点的音乐,就很难听下去,夜店那种风格,更是完全不能接受。现在则慢慢被父亲培养出听英文老歌的习惯。欧阳娜娜内心深处是有一种比较高级的审美标准的,只是还需要时间一点点让其变得更加深刻、具体,浮上心头,也晕开在她面目之上。除了时间,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一年多在娱乐圈里经历的好好坏坏,让她慢慢悟到一件事,好的演员应该是懂人的,要演好一个真实丰富的人,就有必要了解人性的各个层面,用自己的表达去把其放大。所以这一年多的经历,无论如何都是财富,最终会以各种方式回到表演中,帮助她塑造人物。更所幸的是,她有这等悟性去理解。“因为外界种种,给我的冲击,让我心里面出来的各种情绪都可以用在我别的戏里面,很多时候他们说演戏需要很多人生的经历嘛,这是真的。”

  

  欧阳娜娜

  新电影,她的合作对象是圈内“大哥”成龙,她亲切喊他uncle。一起合作时,成龙告诉她,每当你工作到很累,或者是觉得“我快死了”的那种辛苦程度时,就告诉自己,趁年轻的时候多努力一点,这样你老了的时候,回头看,你会觉得一切还是值得的。“有一本书叫《还没来得及年轻就老了》,我好赞同。”

  “要赶快把握时间,把眼睛抬起来看看后面的路,就不会被区区一个微博打倒,把你弄得好像你觉着不能再工作。演技好差、靠父母、不好好拉琴、长得很丑……就这种东西你有什么好管的。电影机会来了,电视剧来了,唱片专辑让我录,我还是照常接下来,我不会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就怎么样。”

  

  欧阳娜娜

  2013 年拍摄那部让她为众人所知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时,她根本还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一回事,大家都那么严肃地在做的这项事业,到底有什么意义。却深深记得,有一天在景山公园的山顶拍摄一场对着太阳大喊大叫的戏,起初她有点做不到,自己平日里活泼,却还是不会这样地抒发情绪,那一场拍了好几条。“然后真正OK 的那一条,我觉得好舒服,原来说进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你可以做一个跟你生活中不一样的事情。”

  

  欧阳娜娜

  她也天马行空,说也许五年之后就不做演员了,跑去农场放牛也不一定。“就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虽然这句话听起来很简单,但是确实最重要。”这也是做演员的妈妈从欧阳娜娜小时侯就一直在告诉她的事情。“你要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做的工作,是那种你觉得你做了,即使都不用收钱也会开心,人家也会很尊敬你的工作。”无论当下的决定是不是欧阳娜娜最终的选择,可以确凿的是,她趋向内心声音的方向,没有错。童年时第一次参加大提琴比赛时,她拉的第一首曲子,是门德尔松的《无言歌》,她很喜欢。那时候拉,就开开心心的,好单纯,每一个音符都“甜得很直白”,这些年来再拉,她一点点听出自己弓弦中的复杂层次。“甜里面可能有一些酸,或有一些苦之类的东西了。”拉琴是这样一件事情,除却技术层面的生疏与成熟,其实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好坏,一首曲子,即使拉了一辈子,重新抬起手臂预备拉出第一个音符时,那都是生命里第一次拉这首曲子。“就永远做一个初学者,永远停留在第一次的状态里,反而比较好。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302/n482168064.shtml report 4641 欧阳娜娜“越大越辛苦,有点自虐。”前阵子受邀去纽约时装周的工作间隙,欧阳娜娜抽出半天时间回了一趟自己过去的学校——柯蒂斯音乐学院,和当年的同学们一起混了半天。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