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每秒猝死一人,你学会急救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互联网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达到54.4万,即平均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猝死。在所有猝死的患者当中,有70%是因为没有有效的急救而去世;更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心脏病。

  包头一驴友登山时,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6年12月17日,包头市一行28位驴友到土右旗九峰山哈喇沟登山,其中一名53岁的男子突发心脏病。由于山路崎岖难行,患者无法运送下山,驴友们拨打了119求助。12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用了6个多小时将被困驴友运送下山。遗憾的是这位驴友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紧急救援,后经120救护人员确认,该驴友已无生命迹象。

  海南老人突发疾病错失黄金急救时间遗憾离世

  2017年2月20日,大庆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医药器械监察室的一位女干部,在去海南度假期间,遇到一名突发疾病的老人,晕倒在度假村的更衣室里。当时正在洗浴的她,听到有人说更衣室有个老太太晕倒了,立马就跑出去查看情况。跑出去发现,一位老人身着泳衣,平躺在地上,旁边没有家属陪伴。此时,老人晕过去已有10多分钟了。女干部发现,老人已经丧失了意识,没有了心跳,嘴唇呈青紫色,颈动脉几乎摸不到,呼吸也探不出来。于是,她立即对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才离开。遗憾的是老人晕倒后,无人为她及时施救,导致老人错过了最佳抢救期,虽然后来做了CPR心肺复苏,但老人还是去世了。”

  以上的两个案例也只是每年众多案例中的冰山一角。中国心脏病突发死亡率高居不下,但若是能得到及时紧急救援帮助,突发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是可以被大大降低的。

  地铁站女白领突然心跳停止,及时施救捡回一命

  2017年2月17日,地铁二号线陆家嘴地铁站内一名29岁女白领突发疾病晕倒,倒地后呼吸心跳停止。危急时刻,地铁站工作人员立即对其施以心肺复苏抢救,同时迅速拨打120,火速转诊至上海市东方医院。目前病人病情逐渐平稳,已转至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诊治。

  老人骑车栽倒心跳骤停,心肺复苏捡回一命

  2016年11月28,山东烟台68岁的孙大爷骑摩托车回家,在国税局十字路口附近突然晕倒,一头栽在地上。附近居民李女士看到这一幕,赶紧上前救助,并呼喊路过的市民一起帮忙。参与救治的市民綦女士正好懂一些急救常识,她一直给倒地的孙大爷做着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车的到来,众人齐心协力用最快的速度把孙大爷送进了医院。主治医生说,幸亏孙大爷发病后短时间内得到了及时的心肺复苏,第一时间挽救了生命。经过救治,孙大爷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急救技能普及缓慢,“第一目击者”缺乏培训

  国外大部分发达国家很早就启动公众急救培训计划,推广较为普遍。目前已构建起囊括家庭、学校、公共场所在内的第一目击者施救网络。1966年美国心脏协会开始提倡在公众中普及心肺复苏初级救生术,规定警察、司机、消防队员、大中学校师生都必须接受心肺复苏和现场抢救、自救的培训。到目前为止,美国已培训了约7000万“第一目击者”,急救培训普及率达为25%。法国的急救培训普及率为其总人口的40%,德国高达80%。

  而相比之下,在我国这一比例不足1%。所以说关键是“从娃娃抓起”,以及从关键职业人员抓起。

  什么是CPR

  CPR全称心肺复苏术(cardio pulmonary resuscitation)。指当呼吸终止及心跳停顿时,合并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来进行急救的一种技术。

  黄金四分钟,CPR是主角

  在发生心脏骤停后,患者在四分钟内肺中与 血液中原含之氧气尚可维持供应,故在四分钟内迅速急救确实作好 CPR 时将可保住脑细胞之不受损伤 而完全复原,在四到六分钟之间则视情况之不同脑细胞或有损伤之可能,六分钟以上则一定会有不同 程度之损伤,而延迟至十分钟以上则肯定会对脑细胞造成因缺氧而导致之坏死。

  了解了什么CPR后,那CPR的流程操作又是怎么样的呢?

  CPR五大步骤

  第一步评估意识轻拍患者双肩、在双耳边呼唤(禁止摇动患者头部,防止损伤颈椎)。如果清醒(对呼唤有反应、对痛刺激有反应),要继续观察,如果没有反应则为昏迷,进行下一个流程

  第二步求救:高声呼救“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接着联系打120求救,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注意:保持冷静,待120调度人员询问清楚再挂电话。

  第三步检查及畅通呼吸道:取出口内异物,清除分泌物。用一手推前额使头部尽量后仰,同时另一手将下颏向上方抬起。注意:不要压到喉部及颌下软组织。

  第四步人工呼吸:判断是否有呼吸,一看二听三感觉(维持呼吸道打开的姿势,将耳部放在病人口鼻处),一看:患者胸部有无起伏;二听:有无呼吸声音;三感觉:用脸颊接近患者口鼻,感觉有无呼出气流。如果无呼吸,应立即给予人工呼吸2次,保持压额抬颏手法,用压住额头的手以拇指食指捏住患者鼻孔,张口罩紧患者口唇吹气,同时用眼角注视患者的胸廓,胸廓膨起为有效。待胸廓下降,吹第二口气。

  第五步胸外心脏按压:心脏按压部位——胸骨下半部,胸部正中央,两乳头连线中点。双肩前倾在患者胸部正上方,腰挺直,以臀部为轴,用整个上半身的重量垂直下压,双手掌根重叠,手指互扣翘起,以掌根按压,手臂要挺直,胳膊肘不能打弯。一般来说,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比例为30:2。

  然而,想要完全正确的掌握CPR紧急救援这门技术,还是需要通过专业的人员培训。金鹿航空救援作为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培训机构,致力于为人们提供专业的急救培训。

mt.sohu.com true 金鹿航空救援 https://mt.sohu.com/20170303/n482298085.shtml report 5102 据互联网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达到54.4万,即平均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猝死。在所有猝死的患者当中,有70%是因为没有有效的急救而去世;更有人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