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O2O资本虚火亟需降温 互联网创业或渠道下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蓝科技】李雯

  资本市场上从来不缺少虚火。

  几年前火爆的O2O行业或正面临行业洗牌。当虚火上升时,资本这柄双刃剑将会回归到逐利的商业本质。

  来自易观的调研显示,2016年互联网行业新增创业公司数量2677家,同比下降77%;获得投资的互联网企业数量为5644家,同比下降26%。

  数据显示,近年来资本大量涌入O2O,引发了持续投资和创业热潮,但仅仅一年多,就有超过120家涵盖外卖餐饮、社区服务、教育等代表性O2O创业项目进入死亡名单。创业者眼中的“痛点”在现实状态中只不过是一种“痒点”,曾经如火如荼的O2O服务并不能实现双赢,并且随着资本的进入和助推,泡沫已经开始堆积。

  O2O创业或要向三四线城市下沉

  从目前的O2O服务创业项目来看,大部分都集中在天使轮或者A轮融资,且目前基本处于烧钱培养用户阶段,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订单量的大增和评论的参差不齐都改变不了入不敷出的现实,如同四五年前打得火热的团购网站如今90%已经关门,通过“贴钱”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行为对于青年创客来说是万万不可一试的现状。

  出现上述现象,除了项目本身和市场原因以外,与O2O 的创业主体有很大关系。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青年电商创业已经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主力军,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力量。

  根据中国就业促进会、清华大学和阿里研究院等机构的数据,电子商务的从业人员呈现年轻化和知识化,电商从业人员中80%是34岁以下的青年人,60%是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青年创业者由于年龄小、缺少经验,在选择创业的过程中往往聚焦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怀有投机心理,缺乏持续的耐心和毅力,更倾向于做互联网虚拟经济,扎根实业创业的热情不高。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长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如何促进青年电商创业提交建议,带来了《优化政企资源配置 助力青创众创发展》的提案。

  在这份提案中他建议,为进一步提高青年群体的创业成功率,推动创新创业向社会更深领域的渗透,真正实现遍地开花的新局面,“建议优化创业资源配置,强化对实体经济领域的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和扶持优质创业项目的成长和凸显。”

  一边是创业者不断增多,另一边是虚火之下的互联网投资项目开始进入死亡名单。针对上述现状,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建议为青创企业“量身定制”专项扶植政策,将创业资源向三四线城市进行倾斜。“围绕政策引导、软硬件提供、社会资金支持以及市场拓展等形成面向三四线城市的专项扶持政策,打造三四线城市创业创新发展的新优势。”

  虽然实体创业领域尽管创新难度大、见效慢,如张近东所言却可以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引导,优化软硬件服务能力,避免创业资金过于集中在虚拟经济,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创业者在各行各业的创业活力。而对于具有引领性的创新项目,尤其是涉及产品、服务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他建议不仅要加大资金扶持的力度,还要将其打造成为政企采购的优先招标对象,推动重点创业项目的发展。

  青创闭门造车不如抱团取暖

  做为国内零售行业O2O引擎,苏宁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更注重于对青创人才和环境的培养。

  和其他投资者不同的是,苏宁更愿意跟创业者一起分享资源,并通过其成熟的互联网零售、平台化发展建立丰富的行业顶级资源,这些资源正演变成以苏宁为纽带的生意链和生态圈。

  据悉,在推动青创项目上,苏宁整合旗下商业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和投资产业资源,将苏宁20多年来积累的用户、数据、资金各项资源,线上线下、物流、金融各个平台,6大产业构建的大消费、大服务生态体系向全社会开放,将苏宁资源与全社会共享,鼓励、扶持中小创业公司,并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创业布局,连接多方合作机构。

  为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创业,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苏宁的青创项目开始落地。截止目前,苏宁青创训练营包含了苏宁青创园、苏宁青创基金、苏宁众筹平台、青创支持计划等在内的一整套创业生态服务体系,链接多家天使投资机构、孵化器运营机构、南京大学、地方政府等合作方成立青创战略联盟,3个层级共同推进,全方位布局创业生态圈,为创业创新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从创业到生活、从资金支持到全流程配套服务、从线下到线上、从境内到境外完全开放的平台。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图片来源:创业邦, 蓝科技(www.lankeji.com)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chinalankeji)、新浪微博/博客(@中国蓝科技)百度百家、今日头条、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界面、钛媒体、一点资讯、麦媒、UC头条等十多家知名平台。商务合作、投稿邮箱:403546203@qq.com。

mt.sohu.com true 蓝科技网 https://mt.sohu.com/20170306/n482452792.shtml report 2469 【蓝科技】李雯资本市场上从来不缺少虚火。几年前火爆的O2O行业或正面临行业洗牌。当虚火上升时,资本这柄双刃剑将会回归到逐利的商业本质。来自易观的调研显示,20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