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第四套人民币设计师李斌大师莅临中福典藏

中福藏天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7年3月5日 福州中福藏品公司诚邀第四套人民币设计师李斌莅临中福典藏

  现代收藏品旗舰店于2011年8月开业,同年11月长沙市“中福藏品” 现代收藏品旗舰店开业。2012年7月正式成立为“福州市中福典藏贸易有限公司”。

  李斌,1943年生于上海,自幼爱好作画,年幼时独爱画山川、花鸟和人物等,家人都笑称其为画痴。上小学时作画于自家及邻家墙壁,被亲人及乡邻看到,盛赞其有绘画天赋,富有艺术创作细胞,后为学校画大型壁画、宣传画、人物肖像画等。经过努力,李斌进入上海市美术高等学校继续深造,不断提升能力。

  1962年,李斌被分配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印钞厂,从事货币和有价证券的设计和雕刻制版。

  李斌先生是享誉中外的著名钱币设计家、雕刻家,曾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印钞厂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货币、有价证券的设计和雕刻制版已35年之多,为国内外培养了很多货币设计师和雕刻师人才,并完成了第四套人民币等大量的优秀设计、雕刻作品,为收藏钱币的设计制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排队等待李斌大师的市民

  李斌表示,第四套人民币从1角到10元,正面主景都是我国有代表性的民族人物头像,1角是高山族、满族,2角是布依族、朝鲜族,5角是苗族、壮族,1元是侗族、瑶族,2元是维吾尔族和彝族,5元是藏族、回族,10元是汉族、蒙古族,大多是人数在百万以上的少数民族。这些钱币上的人物绘画均出自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侯一民老师之手。

  人民币人物的“原型”近期备受关注,作为第四套人民币2角、5元劵的设计者,李斌肯定是最知内情的人之一。不过,当记者问起是否真有原型,李斌很坚决的给以否认。

  “人民币上的人物会跟现实的人物很相像,因为人民币人物是结合当地人的气质和五官特点画的,这是很正常的。”李斌表示。

  “当年我主要是负责人民币的制雕刻制版工作,设计者不是一个人,而是好几个人组成的创作班子。”李斌说,根本没有原型,创作时都是虚构的人物。当时,侯一民老师的制作班子沿着云南边界走了一圈,从西双版纳到贵阳、桂林、蒙古族、回族地区,走了数千公里,耗时3年多才画出来。所有的人物都是虚拟合成的。

  通过历史上各大拍卖会上不难发现,凡是拥有设计者签名的邮票,钱币等收藏品的价值空间乃是普通收藏品的数倍。

  第三套人民币当中的一元,票面中的人物原形就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而这张一元钱正是有了梁军本人的签名,市场价值又翻了数十倍之多。

  而在签名邮品拍卖中,对比最强烈的就是两款80版的猴票,80版猴票无签名版四方联以57500元成交,而另因为有了设计大师黄永玉先生的亲笔签名和盖章,最终经过几十轮的激烈竞拍竟以23.8万元成交。2012年7月西泠春拍,一张毛泽东赠送给家里保姆陈玉英的签名照片成为拍卖亮点,最终以172.5万元高价成交。2004年12月有杨利伟亲笔签名的神五搭载邮票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拍卖会,最终以220万的天价被一位天津买家拍走。

  发行公告

  活动当天将特别邀请我国第四套人民币设计专家“李斌”老师亲临现场签名!第四套人民币尾四同同号钞,包含9张纸币,每张都是万里挑一,每一张都是由中国人民币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都是市民朋友曾经用过花过的第四套人民币。全部9种面额一次集齐,每种面额纸币后四号码全部相同!更有“李斌”老师亲笔签名证书版本!热线400-080-7692 每套抄底价仅需980元!活动仅限3天,每人限购一套!

  郑重承诺本套所有纸币均可在各大银行鉴别真伪,假一赔万,

mt.sohu.com true 中福藏天下 https://mt.sohu.com/20170306/n482507895.shtml report 2439 2017年3月5日福州中福藏品公司诚邀第四套人民币设计师李斌莅临中福典藏现代收藏品旗舰店于2011年8月开业,同年11月长沙市“中福藏品”现代收藏品旗舰店开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