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乌蒙行者保电路 巡检路上暖民心

时代视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网讯 在位于滇北与川黔交界处的乌蒙山腹地,绵延不绝的山像屏障一样妨碍着人们外出,但却阻隔不了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曲靖局盐津巡检站员工们热情的脚步。

  “大爷,家里的盐还有多少,过两天我们上山,帮你带一些来。”根据天气预报信息,每当有寒流或者其它恶劣天气袭来之前,巡检站员工们准备要再进一次无人区调试融冰在线监测系统。出发前,他们总会询问山里老乡,带些什么生活用品。

“白云深处有人家。”这是当地地貌的真实写照。距离巡检站将近8里路的盐津县城,深处峡谷谷底,海拔500多米,然而海拔2000多米两边高山山顶,一些村民的房子散落在白云深处。由于线路经过的地方比较特殊,巡检站员工们与当地一些老乡互相帮助,尤其是在无人区,发生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巡线队员徒步到无人区巡线)

  据了解,每次巡检员到无人区巡线,巡完一次都需要3天4夜。从巡检站到无人区,需要坐1个多小时的汽车,下车后还要爬4个多小时的山路,因此,天黑之后就要在老乡家借宿,巡线第1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然后攀越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巡视无人区的外围的线路,并于天黑之后返回至老乡家里借宿。第二天继续巡视无人区另一侧外围的线路之后,再次返回至老乡家里借宿,第三天集中力量,深入突击无人区腹地的线路,长此以往,周而复始。

  巡线队员经常住的一家有一个老人和两个孩子,孩子的父母长年累月在外打工。而老人已经60多岁,每当要买些生活用品时,最近的地方都要走4个多小时,所以,每次下山购物往往天不亮的时候就得出发,买到东西之后就要立即返回,否则就会摸黑走夜路。每次下山来买东西,手电筒是他们的必备的照明用具。为了给老人带去些帮助,减轻老人的负担,每次巡线队员进山巡线,都会提前和老人联系,给他带去一些必备的生活物资。时至今日,深山处的老人与这些年轻的巡线队员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而老人的家里也就成了巡线队员进无人区的“驿站”。

  

(巡线队员为老乡送去生活用品)

  据巡线队队员杨超回忆,“每次到老人的家里,老人总会把家里好吃的拿出来做给他们吃,虽然老人是无偿做给他们吃的,但是每当看到这种情况,巡线队员还是会按照人数给老人一些钱,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还年轻,能凭自己的能力去挣钱,而老人的生活却有些不易,作为巡线员绝对不能给山里的乡亲增加额外负担”。

  此外,在无人区的另一侧,2016年冬天的时候,许强和杨超巡线的时候,巡线回来的路上下起了雨,有一片沼泽地是必经之路,泥浆能淹没到膝盖。艰难地跋涉过沼泽后,衣服、裤子、鞋全部湿透,沾满泥浆,他们沿着山路往下走一个多小时到达路边。由于山里没有信号,无法联系同事开车过来接,下到山来才向同事联系,于是他们就在路边等待同事的达到。

  “可以说当时真的是饥寒交迫,又冷又饿”。许强用回忆的眼神看着记者说道。就在这时,附近的一位老大爷路过,看到他们在路边避雨,就叫他们去家里烤火,走进老人的家里,老人真的非常很热情,把柴火烧的旺旺的,而且捡了一盆土豆在火上煮,然后还拿来一瓶白酒,倒在碗里给他们喝。因工作期间不能喝酒,他们好意的谢了热情的大爷。等了一会,同事打电话过来说他们到了,于是他们告别大爷,出来坐车回工作站。临走前,大爷热情的让他们吃点土豆再走,考虑到山里的村民生活条件都很艰苦,这位大爷家也是一样,尽管当时非常饿,但是最终他们也没有吃。告别大爷上车后,大爷端着煮熟的土豆追着他们走了很远一段路,而且一定要让他们带在车上吃,并对他们说:你们这些娃娃好辛苦啊,进山的时候天冷,冷了饿了就到我家来。

  “第二次去巡线的时候,我自己掏钱买了一箱牛奶,大家轮流背着上山去送给老人。”许强说,“老人的家境也不好,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帮一下他们心里很开心。”

(巡线队员自发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我们线路经过的有些地方常年干旱,我们就给当地老乡送水,还会买一些书包文具送给当地学校。”据巡检站站长王永红介绍,他们会在线路沿线的地方,统计一些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数据,在局里开展募捐,把一些书籍、衣物、学习用品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全面践行体现“和谐南网 责任南网”。通讯员 孙洋 李佳城

mt.sohu.com true 时代视窗 https://mt.sohu.com/20170306/n482542083.shtml report 2790 本网讯在位于滇北与川黔交界处的乌蒙山腹地,绵延不绝的山像屏障一样妨碍着人们外出,但却阻隔不了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曲靖局盐津巡检站员工们热情的脚步。“大爷,家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