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定了!10月起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今年还有哪些钱要涨?哪些钱要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订阅“金融札记”,拨开金融迷雾!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保证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那么,今年哪些钱要涨?哪些费用要降?哪些收费将取消?一起来了解!

  

  这些钱要涨!

  扶贫资金增长30%以上

  2017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30%以上。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2017年将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发,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教育和健康扶贫,实施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提高到450元

  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扩大用药保障范围。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完善大病保险制度,提高保障水平。

  小微企业双创奖励提高

  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千方百计使结构性减税力度和效应进一步显现。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确保按时足额发放。稳步提高优抚、社会救助标准,实施好临时救助制度。

  这些费用要降!

  “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降低

  2016年,国务院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提出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2017年,将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

  企业税负减少3500亿元

  2017年赤字率拟按3%安排,赤字率保持不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让市场主体有切身的感受。

  政府一般性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5%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中央部门要带头,一律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挤出更多资金用于减税降费,坚守节用裕民的正道。

  这些收费要取消!

  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

  药品加成全面取消

  2017年将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协调推进医疗价格、人事薪酬、药品流通、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

  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政府性基金

  全面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基金,授权地方政府自主减免部分基金。取消或停征中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5项,收费项目再减少一半以上,保留的项目尽可能降低收费标准。

  报告起草组负责人:

  取消漫游费最后时刻入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出,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就政府工作报告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介绍,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是最后时刻写入报告的措施之一。

  他介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实招,措施也更有针对性。在今年春节过后,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等等,李克强总理要求,再拿出一批管用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的硬招。因此,国务院多部门加班加点,又提出了十多项政策,比如,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这就是最后时刻写入报告的措施之一。

  黄守宏说,这一句话的背后,涉及到数百亿元,也关系到相关运营商的经营,困难性和复杂性很高。

  10月起手机长途漫游费全面取消

  但还得注意这个

  

  昨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总理话音刚落,三大运营商立即做出回应。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三大运营商表示,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中国移动:提网速、降网费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

  中国移动表示,在提网速方面,一是围绕客户感知,持续打造精品4G移动宽带网。在完善覆盖水平基础上,重点保障和优先解决高速度、高流量、高层建筑等特殊场景下用户感知问题。二是加快提速进程,新建宽带全部采用光纤到户。三是履行社会责任,将电信普遍服务工程所需资金纳入年度投资计划,保障资金投入。

  降网费方面,一是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快完成相关业务支撑系统的改造,10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二是降低国际长途资费。下调重点方向直拨国际长途资费。三是降低企业接入专线价格。推出“双创宽带”产品和优惠套餐,降低“双创”企业互联网接入成本。四是下调“一带一路”国家语音和流量漫游资费,将“一带一路”沿线全部64个国家和方向的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0.99元/分钟。

  中国联通:更宽、更快、更优惠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

  中国联通表示,一是固网宽带带宽翻番,实现“宽上加宽”。在大中城市有高带宽业务需求的区域,将目前的100兆接入能力提高到200M及以上,实现带宽翻番。

  二是4G网络速率翻番,实现“快上加快”。对重点场景、热点区域,将峰值速率由300Mbps提升至600Mbps,实现速率翻番。

  三是通信消费优化组合,实现“惠上加惠”。中国联通自2017年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长途与漫游费;进一步降低国际长途电话与国际漫游资费水平。同时,重点围绕青年、学生、网民等流量需求大的消费者,加大数据业务定向优惠力度。

  中国电信:降费提速、信息惠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小伟

  中国电信表示,一是新增千亿投资,打造智能化高速网络。年底前基本实现南方区域乡镇以上光网全覆盖,行政村光网覆盖比例提升到75%。

  二是助力双创,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

  三是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中国电信将于今年年内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等方向的长话资费。

  四是加快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让用户得到更多实惠。

  五是践行信息惠农,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开展农民手机培训和农技推广服务工作,让农民不出村、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的信息服务;通过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助力产业扶贫。

  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你以为运营商会亏钱吗?

  从工信部公布的《2016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中发现:

  2016年,移动通信业务实现收入8586亿元,同比增长5.2%,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72.2%,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话音业务收入在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占比30.4%(即2610亿元),比上年下降7.9个百分点。

  很明显,手机用户打电话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然而,移动互联网则成为我们离不开的东西:

  2016年,在4G移动电话用户大幅增长、移动互联网应用加快普及的带动下,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93.6亿G,同比增长123.7%,比上年提高20.7个百分点。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84.2亿G,同比增长124.1%,在总流量中的比重达到90.0%。

  

  手机漫游费诞生于1994年,2005年工信部实施了上限管制,预付费的漫游费0 .8元/分钟;到2008年,工信部也规定主叫每分钟0 .6元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漫游费减少是是大势所趋。

  看来,三大运营商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也是不得已为之,毕竟现在互联网通信已经大量挤占了传统电话通信,基于互联网的网络电话、视频电话渐成主流,长途费和漫游费收入越来越少,还缕遭诟病。

  通信专家项立刚表示,“对运营商而言,目前通过漫游费产生的收入在1%左右”,因为这块收入占比不高,运营商并不在乎这点收入。

  取消了手机漫游费,

  资费就一定降低么?

  电信领域收费高、服务差、霸王条款多,一直以来备受诟病。其根源在于定价机制不公开、不透明。从一些已经取消“长途漫游费”的地方来看,运营商取消所谓的“长途漫游费”已经沦为形式主义,民众不得不在新的“套餐”捆绑下被强制消费。

  如今,流量消费已经成为运营商主要收入来源,随着长途和漫游费的取消,运营商势必要在流量经营上做更多文章,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套餐。

  只有在取消“长途和漫游费”后,不提高短途通话费,取消那些乱七八糟的“套餐”,才能让百姓从取消长途漫游费中获取好处。否则,那注定会把“取消长途漫游费”演变成“变相涨价”。

  所以啊,要想真的降费,还是快点把手机流量费降下来才是实在的呀~

  来源:全景网综合自:中国政府网(ID:zhengfu)、人民日报客户端、新京报、国新发布、中金在线、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版权:金融札记分享金融相关的要闻、干货。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后台联系我们删除或附上报酬。

欢迎关注下列微信号:

  楼市洞察

  楼市扑朔迷离,让我们告诉你真相。

  微信号: xsdnds

  ↑↑↑长摁二维码看看

  金融札记

  拨开新金融迷雾,把握金融危机本质,做合格的经济公民,掌控自己的经济命运。

  微信号: jinrongnaxieshi

  ↑↑↑长摁二维码看看

  资本圈的那些事

  欢迎关注第一深度的资本微信平台

  微信号:hereinzb

↑↑↑长摁二维码看看
mt.sohu.com true 金融那些事mp https://mt.sohu.com/20170307/n482547198.shtml report 6365 订阅“金融札记”,拨开金融迷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保证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